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人间惨相,不外乎如是。
  见状,杀生丸只是漠然地看着。即使有一只同血脉的半妖被困在城里,他也毫无出手相帮的意思。
  在妖怪的世界里,弱小就是原罪。
  半妖要是活下来,迟早会因为血脉的气味而遭到无穷无尽的追杀。与其卑微地苟活,不如在幼生期夭折。
  既然从火海中诞生,那就在火海中死去,倒也不失为那只半妖的幸运。
  如此想着,杀生丸便朝三岛武家的方位飞去。看在血脉的份上,他不介意发发慈悲,花点时间亲眼见证半妖的死亡。
  百足妖还在放肆,杂碎们尽情开吃。牛鬼的肋骨孤零零地插在废墟里,散发着不祥的邪气。
  “真是可怜。”杀生丸如此评价。
  大妖肋骨锻造的妖刀,在成刀的那一刻就只是刀了。身为一把刀,需要的并不是人类的供奉,而是强者的使用。
  偏偏人类蠢笨至极,畏惧它依赖它保养它,就是不让它饮血正名。蒙尘五十年有余,刀的怨恨都快成有形的诅咒了……
  但杀生丸对这把刀没有兴趣,他想要的只有铁碎牙而已。
  没多久,他找到了半妖——缩在火鼠裘中的幼崽,很小的一团,正被他孱弱的人类母亲抱着逃命。
  银发金眸,留有妖纹,只是那一双犬耳过于可笑。
  半妖就是半妖,连逃跑都做不到吗?居然要依靠人类的力量在火海逃生,真是糟蹋了白犬一族的血脉。
  然而,杀生丸刚下完定义,打脸就来得猝不及防。
  半妖挣开了母亲的怀抱,几个起落消失在大火之中。小小一只,甚至都没有他的膝盖高,却冲进了血腥的杀戮地,利落地杀死了第一只妖怪!
  一招首落,干净漂亮。
  动作毫不拖泥带水,连他杀生丸看了也得赞一句“不错”。
  一刀得手,刀刃翻卷。那半妖矮身躲过攻击,仗着个子小在罅隙中滚来滚去,一边借势保存体力,一边趁机狩猎妖物。
  瞧着攻击性不高,实则杀伤力极大。半妖接连得手,倒是让他有点惊讶了。
  “半妖……”杀生丸的金眸微微睁大,随即恢复如常。常年与强手战斗的杀生丸只消片刻,就看出了缘一的专长和弱点。
  不得不说,这只半妖对刀的应用很有天分,但他蠢就蠢在只会用刀。
  就算仅继承了白犬血脉的一半,总该有些妖的野性吧。可他呢,牙齿在哪里?爪子在哪里?妖怪的野性在哪里?
  半妖用人的习性在战斗,却完全忽略了妖的本能和力量。真是——太糟蹋血脉了!
  太糟蹋……
  “犬夜叉少爷,别!别靠近牛鬼啊!”是冥加的喊叫,“就算少爷是个天才,现在的你也驾驭不了牛鬼的煞气!你的理智会被刀吞噬的!”
  百足妖穷追不舍,缘一鼻尖耸动,笔直朝牛鬼的方向狂奔。
  “可是,我没有能用的刀了。”缘一道。
  不知为何,当他放开手用日之呼吸后,普通的兵刃已经承受不起他的力量了。他杀了很多妖怪,毁了一把又一把刀,再用凡兵只会对他不利。
  冥加真心泪目了。他突然醒悟过来,少爷说要一把刀是要真刀,能砍妖的那种,不是要玩具啊!
  “少爷,我们逃吧!牛鬼是大妖,就算只剩一根肋骨也很……”强?诶?
  缘一落在妖刀身边,很普通地伸出手,很普通地握住了它。刹那,牛鬼翻滚的煞气全部收敛,森白的刀刃竟是泛出了一丝猩红。
  三头身的半妖连太刀的高度也不到,就镇住了它,镇住了牛鬼的煞气!
  近距离收看现场直播的冥加:……
  远距离观看整场打斗的杀生丸:……
  下一秒,缘一双手握住刀柄,哈出白气。猛地,他身体下沉一跃腾空,翻转刀刃砍在杀过来的百足身上。
  【日之呼吸·玖之型·斜阳转身!】
  旋转倒立,发出横斩。血色火焰一闪,百足的头颅高高抛弃,重重地砸落在地。
  缘一落在百足的蜈蚣身躯上,乘着它的脊背滑下。待他落地站稳,眨了眨金眸看着刀刃,发现没卷便安心不少。
  “冥加爷爷。”半妖的眼里写满天真,“牛鬼,很强吗?”
  冥加:……这句话我是不是在哪听过?
  少爷,我怀疑你在嘲笑我冥加但我拿不出证据。
  缘一本想再多救些人,不想在这时,一股恐怖无比的妖力冲天而起,厚重如深海,飞快地覆盖了整座犬山城。
  妖怪们的进攻戛然而止,随即慌不择路地往外逃窜。在杀生丸释放了妖力后,城里骤然安静了。
  火光之中,缘一仰起头,看见银发金眸的男子从天而降落在他的面前。
  对方淡淡地看着他,唤道:“半妖。”冷漠的陈述语气。
  缘一回道:“妖怪?”冷漠的疑问语气。
  冥加:……我怀疑你俩在对骂但我拿不出证据。
  不,不对!这不是重点——犬夜叉少爷快跑啊!这是你亲哥,会把半妖捉去煲汤吃掉的那种亲哥!


第6章 第六声汪
  冥加的担忧并非多虑。
  妖界弱肉强食,是个凭实力说话的地方。大部分妖怪生性残忍,莫得感情也不屑感情。一母同胞的手足尚且会为了提纯自己的血脉而日夜厮杀,更何况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虽说白犬一族没发生过食亲之事,但也不能不防。
  毕竟,老爷的第一个孩子——杀生丸,是个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大妖。挡他路者,杀;挑衅他的,杀;夸他漂亮,杀。
  说白了,杀生丸浑身上下都是雷点,靠近他就等于在雷区蹦迪,一个不好能当场去世。
  冥加曾深受其害,怪只怪他当年贪嘴,仗着杀生丸还年幼吸了他半滴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要不是老爷出手阻止,他早两百年就没了。
  心理阴影无比大,冥加扒着缘一的耳垂疯狂暗示:“犬夜叉少爷,快跑!”
  可怜的冥加没想到,他家少爷非但不跑,还不怕死地跟杀生丸聊上了。要命的是,那尊杀神没有动手,还“心情甚好”地给予回复。
  这破天荒的一幕乍现眼前,究竟是武德的沦丧还是妖性的丧失?
  冥加傻了。
  殊不知,缘一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真的不惧杀生丸。
  作为一名寿终正寝的猎鬼者,缘一死时已到朝杖之年。他杀过最凶戾的恶鬼,片过最苟且的鬼王,还暴打不做人的兄长,什么场面没见过。
  哪怕杀生丸是比鬼王更强的大妖,他的心也没有半分怯意。甚至,他还有些想亲近对方……
  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来自样貌的相似,气味的熟悉和血脉的吸引。仿佛是在告诉他,眼前的大妖与他的联系极深。
  电光石火间,缘一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这一世的生父早亡,唯二的血亲除了母亲,还有一个未曾谋面的……
  “妖怪?”杀生丸的唇角上扬了极小的弧度,开启嘲讽,“姑且留着你这双眼睛。”
  换言之,要是这半妖把他错认成人类,眼睛就别想要了。
  话已至此,杀生丸本以为这半妖会戒备、会退缩,谁知对方神色不变,压根没做出远离他的动作。
  难得的,连他杀生丸都觉得这半妖很有胆色。但他没想到的是,更有“胆色”的还在后头。
  “抱歉。”火光中,缘一柔和了眉眼,“兄长大人,初次见面,我没有认出你。”
  兄·长·大·人!
  杀生丸:……
  冥加:快跑啊,求你了少爷!这是什么虎狼之词,你会被杀掉的!
  缘一是个懂事守礼的人,尤其对兄长极为敬重。
  他曾从恶鬼手中救下了自己的亲哥继国岩胜。在当时,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单膝跪在兄长面前,低头道歉:“对不起,兄长,是我来迟了。”
  正如现在,察觉杀生丸是兄长后,缘一的冷漠渐渐消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