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3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半妖,一只身穿火鼠裘的干净半妖,身边没有长辈,没有陪侍,还泛着一股在兔子窝里生活过的气味。看上去又软又无害,还很年幼的样子。
  “半妖,真是少见啊,已经几十年没有出现了吧。”有蛇怪发出了嘶嘶声,“真是可爱的孩子,一定很好吃。”
  “别忘了这是在市町。”
  “只要出了市町不就没事了么?”蛇怪道,“进内城却没带长辈,这只半妖是被抛弃的吧?那么吃了也不会有事。”
  细碎的轻语没有传入缘一的耳朵。
  能进内城的妖怪都很谨慎,在交流时会落下结界,防止被窃听或惹祸上身。即使面对半妖也是如此,毕竟,他们还没确定这只半妖到底有没有长辈。
  要是有,他们谨慎点也不会被找麻烦。
  可惜,缘一就算没听见,也对杀气极为敏感。他看向身边的一只只妖怪,毫无疏漏地记住了他们的气味。
  看上去不是很厉害的样子……
  这般想着,他如常地走向锻刀寮。
  “真是奇怪,我居然闻不出这只半妖的味道。但他生的那副模样,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有一点熟悉,却记不起是谁。
  白发金眸,头顶不知是犬耳还是猫耳……白头发、金眼眸,脸上还没什么表情。应该是见过的、见过……噫!
  似乎是想到了谁,妖怪猛地瞪大眼。
  白犬!
  传闻中特别狠辣记仇强势霸道的一群疯狗大妖,心眼比针尖还小,脾气比臭鼬还臭,谁要是欺负了他们的幼崽会被追杀三千里,头都给拧下来。
  妖怪:……
  不知为何,有点同情那些想对半妖出手的妖怪了。
  ……
  街尾,锻刀寮。
  妖怪锻刀师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如果委托者身上已有名刀,在名刀不同意或是锻刀师确定无法锻造出比现有名刀更强的名刀时,他们绝不接委托者的生意。
  任是来者血脉高贵、能力卓越、违者必死,他们也不锻。
  锻刀师都有自我的骄傲和坚持,再加上或多或少能读懂刀的意志,更不可能为了委托者去违背刀的心。
  在他们眼里,刀比刀的主人更重要。
  他们希望每一把出自手的名刀,都能寻到它需要的主人。而随着刀斩杀的敌人越多,刀名愈发响亮,之于锻刀师更是无上的荣耀。
  譬如他们之中最厉害的锻刀师——刀刀斋,正是因为锻造了一击能诛灭数百妖怪的铁碎牙和一挥能拯救万千性命的天生牙而成名。
  只是,厉害也有厉害的坏处。
  听说西国的下一任王·杀生丸,多次找刀刀斋锻刀无果还被戏弄,一怒之下对其展开追杀。硬是把对方逼到不知在哪个犄角旮旯的地方窝着,及至现在,他们都没再见过他。
  最初,没人明白为什么刀刀斋不愿给杀生丸锻刀。
  那好歹是西国未来的王者,无论什么刀落在他手里,终有大放光芒的一天。作为斗牙王的儿子,杀生丸不可能埋没名刀。
  可直到顶尖的刀匠遇见了杀生丸才明白,有一种大妖天性具足、自备刀意,他本身就是一把让他们无法锻造更无法超越的名刀。
  刀刀斋没有做错。
  给这一位锻刀反而是耽误了他的发展,而且他的刀需要他自己去发掘。但他们不敢像刀刀斋一样拒绝,他们只是告诉杀生丸,他们能力不足,无法再锻出超越铁碎牙的刀。
  果然,大妖怪从此不再来锻刀寮。
  倒是听说刀刀斋越过越惨,似乎每过一段时间就得换地方……
  虽说刀刀斋坚持了锻刀师的原则,实乃他们的楷模,但他的经历实在是太惨了。
  锻刀师们原以为天底下最特殊的大妖只有杀生丸一个,可他们万万没想到,在这平平无奇的正午,寮里突然跨入了一只更特殊的半妖……
  白发红衣,年纪极小。抱着一柄“快死”的太刀走来,且他长得还没有太刀高。
  可他进来的那刻,寮内刀剑鸣动。
  这只半妖无论是外貌还是特殊性,似乎都近似杀生丸。但与杀生丸不同的是,半妖如果释放出他的“刀剑”,会变得极其可怕!
  他们能感觉到,那是一股足以毁天灭地的能力。而眼前的半妖,还远远没发展到能克制这股力量的地步。
  沉默蔓延。
  针对这一位,他们觉得有必要锻一把刀来“耽误”他。
  “请问这里能修刀吗?”缘一乖巧有礼。
  “修刀?”寮内最顶尖的锻刀师起身,声音懒散,“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名刀,也值得去修吗?”
  那是一位长得极高的女妖,红发红眸,明艳大方。
  她似笑非笑地来到缘一面前,只一眼就看出刀的来路:“虽然材料是牛鬼的肋骨,但锻造它的人只是人类的刀匠。”
  缘一看了看刀:“人类的刀匠锻造得很好。”
  “但它不够结实,不适合你。”女妖笑道,“不如再来一把刀如何?我的寮里有不少名刀,总有一把适合你。”
  缘一:“你的刀是用猩猩绯砂石做的吗?”
  女妖:“那是什么?”
  缘一摇头:“我要修刀。”没有猩猩绯砂石的刀没有灵魂,他根本不需要。
  “啧。”女妖道,“你的刀是击败了什么大妖怪吗?能让你这么不舍。”
  别说,还真有!
  缘一:“兄长用它击败了豹猫。”
  女妖:……
  寮内静得落针可闻。
  三天前,妖怪市町外传来了惊天动地的雷暴声,还混合着豹猫凄厉的尖叫。等市町的小妖怪带回消息,他们才知道有强手一击之下杀死了数百豹猫。
  现场惨不忍睹,可战绩着实斐然!
  身为锻刀师,他们迫切地想寻找是谁用了什么武器才有如此效果。
  可现在,这——
  “你的兄长是谁?”
  “杀生丸。”
  原来是他!那完全没有问题!也只有那种大妖怪,才能斩出如此伟力!
  慕强的妖怪们顿时兴奋了。
  “快,告诉我这把刀叫什么名字!”女妖笑道,“它有资格成为名刀,它应该声名远播!哈哈哈,豹猫竟是它的垫脚石呢!”
  缘一认真道:“小牛。”
  “啊?”
  “我说,刀叫‘小牛’。”
  “……”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锻刀寮。
  这问题就大了!
  只要一想到日后传出“杀生丸用小牛击败了豹猫一族”的传言,他们都不知道到底谁更惨一点。
  小牛,一把仅凭名字就对使用者和被击败者达成双杀的刀,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名刀。


第29章
  没谁想接修刀的活计,或许连刀也不愿被修好吧?
  刀的一生,能被大妖握在手中斩杀数百豹猫,已是走上了刀生巅峰。哪怕就此碎裂死去,也无愧战绩与荣耀。
  它圆满了。
  躺平是最好的结果,而不是顶着小牛的名字一直被使用,再给妖怪们留下无法磨灭的心理阴影。
  可是,缘一给的实在是太多了,已远超一把妖刀原本的价值。
  当半妖将三袋上乘的妖珠放在桌上,那纯粹的色泽晃花了锻刀师的眼。
  血红色、火属性,妖力浑厚又绵长,可遇不可求。
  无论是丢进锻刀炉锻刀,还是作为材料锻入刀中,亦或是制成配饰嵌在刀柄,都是能用的良材!
  且,它们还能给非火属的锻刀师带来极大的便利,只要妖珠管够,就不用成天守着炉子看火了。
  锻刀师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在锻刀中,而不是被俗物分心,这些妖珠简直是锻刀师的福音!
  “妖珠……”女妖瞳孔骤缩,“这些都是你的吗?”
  缘一点头。
  女妖抿唇,半妖的妖珠能从哪里来?只能是杀生丸给的啊!
  一出手就是三袋妖珠,底蕴是相当深厚。看来白犬一族对待半妖幼崽也是一视同仁,没有因为斗牙王的错误而迁怒半妖,也不曾出手处理掉这个污点。虽然不对外承认半妖的身份,但吃穿用度倒是给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