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61)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我想等在这里。”缘一挂上绒尾,“兄长会找到我。”
  “不行呢。”五条莲仰头望向高天,瞧见有身着黑衣羽织的男女掠过高空,“有彼世的人行走在此世,应该是跟昨天的事有关……”
  常人的眼睛看不见另一个世界的生物,自然不知道天空中会时不时路过一批死神。
  但缘一有通透,五条莲有六眼,他们想看清来去的死神很是容易。
  缘一:“死神?”
  “你居然认识吗?”五条莲挑眉,看来大妖把这孩子教得极好,“啊,他们是死神,也是生活在彼世的人,一般以引渡亡灵、斩杀恶灵为己任,从不干涉此世之事。”
  “据说,千年前他们便存在了,因为与妖怪、术士都没有利益冲突,偶尔还会互帮互助,所以我们术士也不会干涉他们的事。”
  “但昨天,我被袭击了……”
  五条莲勾唇:“要是没猜错的话,袭击我的是彼世的恶灵——应该算是咒灵的同类吧,但比咒灵强大不少,是一种连死神见了也会头疼的怪物。”
  “连我都会被重创,我可不能把救命恩人扔在这里。万一你出事了,我也无法在你的大妖兄长那里交代。”
  他一点也不想五条家被大妖惦记上。
  而且随着死神们的来去,这方大域已经被落下了结界。外头的人进不来,只能靠里头的人走出去。
  看这结界覆盖的区域之大,想来他们就算用跑,也要跑上一整天才能抵达边界。
  缘一收回视线,他看见死神们布置完结界,即刻赶往昨天五条莲被袭击的地方……
  不同于蓝染,这批死神的灵力不高,就连他们之中的首领人物——身着羽织的、被称为“队长”的男人,实力也远逊色于蓝染。
  这么一看,蓝染属实很强。
  因此,当初蓝染与兄长对峙时应该有必胜的把握。
  可他非但没打到底,还因折不断天生牙而离开。这看似是想让兄长大意,以便在下一次交手时击败兄长,但……
  他总觉得不止如此,或许还与天生牙有关。
  说起来,他尚未见过兄长使用天生牙……
  “走咯走咯。”五条莲催促道,“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话吧,不然旅途是多么无聊啊。我看见了哦犬夜叉,你身上有咒力的波动呢!”
  “你的母亲是咒术师吗?”
  “不,我的母亲只是一位普通的姬君。”缘一回忆道,“是什么……摄关家的分支血脉。”
  五条莲:……哦,是个公主。
  他摸着下巴仔细一理,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摄关家即藤原氏,成于平安初,是代代与天皇联姻的贵族。他们的女儿多为天皇皇后,生下的孩子多为下一任天皇。
  几十年、上百年下来,摄关之所以为摄关,即为势力最大的摄政外戚。哪怕后来被院政取代,至今分化为五家,可贵族的身份不变。
  不像他们五条家,祖宗为菅原道真,是平安时的一位公卿。虽得封右大臣,但越不过摄关的地位。据闻后来被藤原时平陷害,成了最强怨灵……
  额,被藤原陷害?
  嗯,身边这小子算是藤原家的后人。
  如此,一排祖宗细数下来,半妖是公主之后,他是公卿之后。犬夜叉不仅比他身份尊贵,他们祖宗还有仇?
  五条莲:……
  母亲是普通的姬君?其实你是在炫耀吧。
  再思及这半妖的纯血大妖兄长,五条莲觉得事情正往一个十分可怕的方向发展。
  “冒昧地问一下,你的兄长是纯血白犬,对吧?”
  “嗯。”
  五条莲:……
  就算他是人类术士,对西国白犬也算了解。那可是妖界出了名的……“狗”才辈出的大妖一族,也是最强的妖族之一。
  简单来讲,犬夜叉就是人类贵族与妖怪贵族结合生下的孩子。若是剔除“半妖”这个头衔,他是妥妥的贵公子,是一众武家都想誓死追随的对象。
  可这么一位贵公子如今却流落在森林里,跟着白犬兄长风餐露宿?
  “犬夜叉,你有什么理想吗?”五条莲问道。
  缘一:“理想?”顿了顿,继续道,“有,我想诛灭恶鬼。”
  “诛灭恶鬼之后呢?”
  “追随兄长。”
  五条莲:……
  ……
  杀生丸站在死神布下的结界之外,像狗狗圈地盘似的从东溜达到西,再从西溜达到东。
  五条流跟着他转来转去,只觉得对方犹如一只烦躁的大狗,一副等着开饭偏吃不到饭的样子。
  大妖试过攻击结界,可无论是用日轮刀还是炎牙,攻击结界的力量都会被反弹回来。试过几次无果,他们不得不等着结界自开。
  “下作的死神。”杀生丸平静骂人。
  五条流默念:第二十八遍。
  跟了大妖一天他发现了一件事,大妖哪怕明面上看着冷冷清清,实则内在与他的哥哥没差多少。
  他们都是兄长,都会担心自己的弟弟。想来哥哥在结界里也很担心他吧?
  “人类,饿了就自己去找东西吃。”杀生丸道。
  直到这时,五条流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咕咕叫。
  “请问,你需要食物吗?”五条流看着大妖。
  杀生丸:“我不吃人类的食物。”
  五条流明白了,于是他摘了几个野果充饥,顺便拎回了几条鱼。但他委实不知道怎么处理鱼,只好架在火堆上烤。
  鱼鳞没刮,脏腑未去,奇怪的腥味弥漫,刺激着杀生丸的鼻子。
  五条流注视着鱼:“我……好像也不吃人类的食物了,请问你有妖怪的食物吗?”
  杀生丸:……
  与此同时,结界内的缘一和五条莲做起了烤鱼、煲起了鸡汤,两人分工明确、合作顺利,美美地吃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大餐。
  缘一:“也不知道兄长今晚吃什么?”
  “我希望我弟弟别撞上你的兄长。”五条莲啃着鸡腿,“要不然,他不是饿死,就是被大妖当口粮吃掉。”
  缘一:“兄长不吃人。”
  五条莲:“我弟干事不是人。”
  缘一:……


第43章
  五条莲表面看上去吊儿郎当,实则骨子里是个极靠谱的男人。
  他只与缘一交谈了几句,便明白半妖对妖怪、术士和咒灵的认知少之又少,几乎到了“无知”的地步。但他却对恶鬼的了解深之又深,就连鬼王的弱点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不过,对于一个孩子有如此明显的认知差异,五条莲并不觉得奇怪。
  虽说他是术士,专司诅咒祓除,但作为行走于世的咒术师,哪能只与诅咒打交道?历来,术士都对妖界知之甚多,只是不掺和罢了。
  要是所料不差,如犬夜叉这般继承大妖血脉的孩子,从出生起就在经历一场场生死试炼了。
  能活过妖血与人血彻底融合的幼年期,是第一场试炼。
  被大妖兄长带在身边教养并学会使用爪牙,是第二场试炼。
  而确定自己的对手是恶鬼,再成功击败或狩猎它们,是半妖必经的第三场试炼。
  三试过后,大妖一旦认可了半妖的实力,便是兄弟分离之际。当然,也不排除大妖还要对半妖进行后续试炼的可能。
  正如现在,大妖带着半妖满世界乱跑却从不亲口解释什么,或许也是妖怪教养孩子的一种方式。不言不语,让孩子自己学会观察、思索和理解,以免未来遭罪。
  真是羡慕啊……
  因为生命漫长,所以大妖对半妖无需言传身教。他有大把的时间让半妖自由成长,再在半妖走到分岔路上时给予指点。
  不像人类,由于生命短暂,很多经验必须在短短十几年中灌输到孩子的脑袋里。代代如此,能破局者甚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