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64)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缘一:……
  难怪昨晚他问及兄长“训练的内容”时,兄长的神情讳莫如深,一副不欲提及的模样。他还道是龙潭虎穴,不想只是扮成女孩子而已。
  这有什么不可说的?
  是他扮又不是兄……突兀地,思量起兄长的神色,缘一惊觉自己发现了一个不可说的秘密。
  莫非兄长也扮过女孩子吗?
  后颈一凉,寒毛直竖!缘一两只犬耳上的狗毛都炸开了!
  直到凌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怎么,害怕了吗?”她掩唇,疯狂抖落杀生丸黑历史,“你们兄弟的反应真是一样可爱,都是炸毛呢!”
  直觉告诉缘一,只要他迈进这个门,他就能更“了解”兄长。
  那还等什么?
  缘一毫不犹豫地迈了进去。
  凌月勾唇,带着迷之微笑将孩子摁在“主位”上,心想俩兄弟确实像极了,只要蓄意激将,放出“害怕吗”一问,他们再不情愿也会为了面子进来,真是倔得可爱。
  殊不知,缘一不仅不怕,他还……万分配合。
  任由女妖们为他净面、梳发、擦身。
  无法,不配合不行。在犬山时,侍女们只是人类,他作为主人又是半妖,不愿被人碰的话谁也别想动他。
  可在西国,中正殿内全是活了不知几岁的女妖,她们身经百战能力彪悍,他要是极力反抗想自己擦身,大概是跟赤阳丸一个下场——被剥的连兜裆布都不剩吧?
  所幸,他的乖顺听话令他保全了最后的兜裆布。
  缘一:所以,兄长以前反抗了吗?
  “犬夜叉,你的血性呢!”赤阳丸被摁着上妆,他大声嚷嚷,“你就这么任她们摆布吗?快,拔出你的刀给她们好看!”
  缘一与流雪别过眼,不忍再看赤阳丸的惨相。
  果然,他被他的母亲狠狠踹了屁股:“愚蠢的小子,到现在都看不明白!”
  “我需要明白什么啊?”赤阳丸继续闹,“西国那么多小妖怪,你们想装扮谁就装扮谁。犬族又不是没有女孩,为什么偏要让我们来?”
  有女妖轻笑:“当然是因为你们容易自大啊。”
  “你们……”
  有了赤阳丸作对比,缘一和流雪的待遇好了太多。流雪不想插太多花簪,便卸掉了不少头饰;缘一希望盘发别压着耳朵,女妖立刻笑着更换发型。
  “那个,可以改着小袖付扭,不是着单吗?”缘一尝试沟通。
  小袖付纽是武家女孩惯穿的衣饰,因分上下装还有袴,穿起后就不会感到裆下漏风。
  而“单”是上层贵族的女童着装,与振袖和服极像,又有着唐裳的华丽。可单上下一体,譬如裙装,穿在身是两腿发凉。
  同是女装,差距很大,缘一尽可能为自己谋利。然而,女妖驳回了他的选择,给他挑了件大红色、绣着茶花的单,理由是这样穿才漂亮。
  她们尽可能地将他们打扮得美貌,并在着装时详细告知他们怎么装扮才能显得更好看,能让人在一见之下就止住戕害他们的念头。
  赤阳丸还在骂骂咧咧,缘一直觉事儿没那么简单。
  他记得,产屋敷一族的男孩在接手鬼杀队之前也是作女孩打扮,这里有什么门道吗?
  “流雪,在无法接下你父亲的一刀之前,在外行走都这么穿,明白了吗?”女妖柔声道,“空色很适合你,这样很美。”
  “母亲。”流雪蹙眉,已是不满了。
  脾气再好的幼犬,被磨到这份上也耐心耗尽。他们想不通身为大妖子嗣,为何要浪费时间折腾女装?说好的训练呢?
  倒是缘一没说话,他像是顿悟了内涵,忽而抬头看向铜镜,又透过铜镜的反射看见了凌月的脸。
  她笑着,眼神却是审视。察觉到他的注意,她方才施施然下场,捻着一串茶花缀饰别在他发间。
  “犬夜叉似乎不排斥女装呢。”凌月笑道,“是因为喜欢?”
  一问,赤阳丸与流雪转过头,表情同是一言难尽。堪比受刑的事情,半妖犬夜叉居然如此享受,这就是他们和强者之间的差距吗?
  缘一摇头:“不,我比较偏好袖袴和狩衣。女装并不方便,但有时候是必要的手段。”
  后半句一出,不仅是女妖们,就连凌月也为之一顿。很快,凌月的笑意真切了几分,她像个寻常母亲一样坐在缘一身后,大袖滑落,盖住孩子身周。
  “哦?”凌月的气息笼罩着他,温和道,“犬夜叉想到了什么?”
  缘一:“想到了几年前,我为了追杀一只恶鬼,扮成女孩蛰伏在花街的事情。”
  赤阳丸顿时不闹腾了,流雪也认真听了起来。往日总是挤满了幼犬哭嚎和女妖欢笑的中正殿,此刻忽然沉寂下来。
  “有时候,着装可以达到一种目的,不是么?”缘一平静道,“穿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目的。我是为了追杀恶鬼,而你们是想教会我们一些东西。”
  直球出击:“可我是个愚钝的人,我猜不出你们的意思。”
  闻言,凌月轻轻地叹了一声,女妖们的笑声隐去,殿内安静起来。
  “真是个通透的孩子。”凌月垂眸,感慨道,“或许跟你融了人类的血脉有关吧,有些事妖怪要花百年乃至千年才能想清楚,人类却只要短短几十年就勘破了。”
  缘一安静下来,而凌月挥退了女妖,亲手执起梳子替缘一编发,就像她两百年前亲手为杀生丸梳发那样。
  轻柔的,又充满了思绪。
  一时间,殿内只剩下凌月的声音:“血脉越强的妖怪,所需的成长时间越久。比如我们白犬,从出生到成年需要整整两百年。”
  “两百年,足够一个同期诞生的人类成为强大的除妖师、阴阳师,可对于犬妖,才只是长大。这很危险,若是犬妖没有足够的手腕和实力,他踏出父母的领地之后,就会面临被捕捉、杀害的境地。”
  “连成年的犬妖都要经历危机,更何况是你们幼犬呢?”
  数百年的成长时间对于幼犬来说,太漫长也太危险。
  “你们的血脉对很多妖怪来说,是天然的补药。”凌月淡淡道,“而在没有实力自保之前,扮成女孩子会为你们争取最大的生存条件。”
  赤阳丸:“为什么?”
  凌月的笑意淬着残忍:“人类也好,大妖也罢,不少把繁衍刻在了骨子里。如果有一族的妖怪血脉有特别之处,他们会杀死那一族的男子,再圈养那一族的女子,以便获取血脉。”
  “明白了吗?”
  “如果哪天白犬被更强大的妖怪灭族,幼犬要想活下去,就得学会露出自己的脆弱和美。”
  凌月为缘一盘起发辫:“要争气概和荣誉,想死在与强者的拼杀中,等你成年了,你想做什么没人拦你。”
  “但在你还是幼犬的时候,尽可能让自己活下来,哪怕抛弃尊严成为玩物。”
  故而,她们肆意地折腾他们、装扮他们,就是为了打破他们的耻度,让他们习惯耻度再有底线地活着。
  “想拥有尊严,想站着死去,那就去变强吧。成为超越你们父母的强者,成为有能力庇护犬族的霸主,让犬族的下一代不必为成长担惊受怕,让别的妖族不敢觊觎我等的血脉。”
  凌月认真道:“白犬能存活至今,是因为我们明白变弱的后果,也有必须变强的理由。”
  妖界生存的残酷,他们早已清楚。由此他们重血脉,也不理解斗牙王为何要选一个人类生下半妖?
  纵使犬夜叉很强,但活得久的白犬知道,这只是万中之一的特例。更多的犬族半妖,只能成为妖怪的补品或附庸。
  “区区女装就让你们受不了的话,身为弱者所承受的痛苦,是这事的千百倍。我无意与你们这些孩子透露更多的秘辛,只希望你们懂得——”
  “在妖界,弱就是原罪。”
  “而你们是妖,更是孩子,为了活下去不要有任何羞耻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