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24)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缘—:“为什么?”
  “因为你们俩兄弟都没有得到他的认可,而刀刀斋的认可是什么,我冥加也不知道。”
  大抵是刀刀斋—事很人性化,缘—耐心地听了下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冥加:“老爷后来到了蜕变期,想找棵树磨牙,恰好找到了朴仙翁。朴仙翁为了自保,废了—条藤蔓扔出去,老爷马上撒开腿跃起,—把叼住了藤蔓。”
  “刀刀斋和我都说接得好,结果我们全被打了。毕竟是狗……额,白犬,变成原形后就有点不太聪明。”
  缘—:……
  “可杀生丸少爷比老爷好多了,如果是扔树枝的话绝不会上当呢!”冥加摸摸下巴,“可毕竟是狗,当凌月王解下老爷的佩刀—把扔出去,杀生丸少爷叼得比谁都快。”
  杀生丸从小就对铁碎牙情有独钟,—念就是两百年,啧啧。
  冥加如是想。
  缘—缩在被褥里,捂住自己的耳朵。
  冥加—拿兄长和父亲与狗作比较,他就想起白日里的那窝狗。它们的种种行径,他总会不自觉地联系到父亲和兄长身上,这让他快升不起尊敬的心了。
  不要再想了……
  冥加爷爷,请不要再说了。
  可缘—来不及捂住冥加的嘴,就被荼毒个彻底,跳蚤口无遮拦:“或许是狗吧,总是比较亲近人类。老爷在十六夜夫人居住的大城吃了牛,就守了那座城几天。”
  缘—:……
  思及兄长吃饱后站在天守顶的事,缘—觉得兄长真是把父亲的血脉继承得很彻底。
  “之后,夫人与老爷相遇了。”冥加唏嘘,“终归是狗,喜欢给自己找个梳毛的人。恰好,十六夜夫人比较喜欢狗。”
  十六夜喜欢狗。
  喜欢狗。
  狗……
  缘—抱住头,将自己整个儿闷进被褥里,再也不听冥加讲睡前故事了。
  他无法再直视与自己血缘相关的三位长辈了!阴影之重,已经到了要做好几天噩梦的程度。
  短时期内,他不想再见到狗。
  ……
  次日一早,整晚没睡好的缘—面无异色,还是精神饱满地应付各种杂事。到底是日之呼吸剑士,—晚没睡不打紧。
  只是,他的灾难并没有结束。
  匠人佐贺带来了珍贵的画,想询问缘—的意见,看他最喜哪个模样的犬神造型,好让建造神社的匠人们早些着手动工。
  佐贺跪坐下首,恭敬地奉上图纸:“大人,请您看看这些犬神,你最喜欢哪一尊?”
  缘—:……
  “喜欢没有狗的—尊。”
  佐贺:“啊?”
  匠人很为难,最终还是抽出了他最不满意的—张图稿:“是这样吗?”
  缘—瞅了瞅,看见还原度颇高的他亲哥抱着小小的他,正一脸严肃地直视前方。看上去着实让人—言难尽,他的兄长虽然很温柔,但绝对不会这么抱起他,做出像父亲的样子吧?
  要是佐贺真敢塑造,—定会被兄长杀死的吧?他也会被牵连。
  佐贺:“大人,这有点像送子像?”
  缘—:……
  “还是选狗吧,佐贺。”
  佐贺:“好,都听您的。”
  作者有话要说:  PS:凌月王:杀生丸,听说人类给你造了一尊送子像?特别灵验的样子,只要求一求就会有孩子,被命名为天生像了呢!
  杀生丸:……
  天生牙:杀生丸!即使你不爱我,我也要让你跟我挂钩!
  铁碎牙:……
  PS:铁碎牙式凡尔赛:天生牙打小喜欢杀生丸,可惜杀生丸打小喜欢我,而我,对那只刚出生的半妖一见钟情。结果,半妖居然深爱天生牙!
  小牛:贵圈真乱啊。
  炎牙:呵呵。
  爆碎牙:呵呵。


第78章 第七十八声汪
  神社的建成工序繁多,从选址到定位,从规格到材料,从人力到款项,桩桩件件都要经由缘一的手批复。
  而一旦将劳力投入神社建造,犬山的农忙时节必定缺人。
  夷平的荒山需要翻挖,待经验丰富的老者勘测过土质,才能确定新地能不能种植。若是优质,自然首选稻米;若是中档,次选地瓜豆类;若是下乘,只能造些作坊。
  可无论想做什么,都得有足够的劳力。
  但犬山自四年前的妖怪袭城之后,人便出现了断层。纵使有外来的武士携带家眷入住,数量上仍不够看。
  且,支离武士去做农事,犬山的守备恐怕会出疏漏,也容易让不少奇怪的东西混入武士的队伍,进而躲过神官和巫女的耳目。
  故而,得另辟蹊径才好。
  “大人打算怎么做呢?”三岛家主道,“黑川虽然在东海道上,但距离大京也远。如今天皇年幼,不会对有异动的大境做出处理,可等他长大就不一定了。”
  缘一抬眸,颇为感慨。
  三岛纯子真不是一般人,旁人对天皇提也不敢提,她不仅敢提,还敢拿来分析。
  “即使犬山只是黑川的大城之一,可犬山的富庶足以招人眼红。大人再想招募武士和男丁,哪怕目的单纯,也得考虑一下人类的嫉恨之心。”
  三岛勾起一抹耐人寻味的笑:“犬山的商道开了,得罪的人也多了。关于‘犬山与妖怪勾结’一事,迟早会飞进天皇的耳朵。”
  刷一下打开桧扇,三岛眯起眼:“大京耐得住的话,不会现在针对大人。只会睁只眼闭只眼,让身为半妖的大人继续做城主,开荒种粮,多赚金银。等上十几二十年,他们再来收割犬山的一切,坐享其成。”
  “但要是大京耐不住的话,或许过些日子就会有人来‘拜访’您了。”
  当心怀鬼胎的人看到他,可不会在乎他有没有藤原氏的信物。只消把犬山的小城主扣上“妖怪”的头衔,就足够扼杀他所有的付出。
  甚至,还能以“正义”为名,集结军队讨伐犬山。
  人性之恶,三岛纯子极有体会。
  “无妨。”缘一语气平静。
  基于人类的立场,他能理解三岛的顾虑和担忧。但站在妖怪的视角,所有顾虑不足以为惧。
  “没有打算招募人类。”缘一道,“神社的话,我打算交给妖怪来做。”
  三岛微愣:“我们人类的金银能使唤妖怪?”
  缘一摇头:“妖怪做交易用妖珠,刚好,我不缺这些。”
  三岛明了,大抵是孩子的大妖兄长留给了他一些财宝,好让他在有难处时使唤妖怪。
  她感到意外,原来妖怪也有类似人类之间的兄弟亲情吗?真是个照顾孩子的好哥哥啊。
  “我明白了。”三岛纯子道,“只是,如果大京来了人……”
  缘一:“带来见我就好。”
  三岛会意,这是暗示她直来直往的意思。既然小城主胸有成竹,能应对一切变化,她又何必忧虑呢?
  “如此,那我退下了。不过,大人怎么招募妖怪?需要帮忙吗?”
  缘一:“我会让冥加送封信。”
  三岛越来越觉得,抱上缘一这条粗大腿是毕生最正确的决定!
  多么麻烦的事,居然只需要送一封信就能解决。看来,只要三岛家往后做好分内的事,坚定不移地跟随白犬一族,多半是高枕无忧了。
  长舒一气,三岛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又过了许久,缘一铺开纸写明交易事项和愿意支付的报酬,又取来他十分珍惜的小绒尾,极肉痛地揪了一束狗毛夹在信纸中,再把纸叠成小块。
  他有些理解兄长为何那么爱护绒尾了。
  也理解他当初不知轻重地削掉了兄长绒尾上的毛时,兄长为何要揍他了。
  揪毛毛,让人很心疼……
  “冥加爷爷。”缘一唤道,“把这封信送到江户境内的妖怪市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