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9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这无赖般的行径,令后知后觉的两名犬妖少年臊得慌。
  太丢脸了!无地自容,恨不得当场去世!
  “可恶……”棕色眸子的少年发出咬牙切齿地低语,拳头攥得死紧。不知是在气自己大意,还是在恨自己无能。
  “不愧是被杀生丸大人亲手教导的……”
  “泷,别再丢脸了!”较为年长的少年厉声道,“输了就是输了,还不明白吗?如果刀再长一寸,你我的头颅就不会在脖颈上!”
  “哥哥,我……”
  泷被他的兄长摁住头下压,单膝跪在地上。只是这一次,面朝的对象不是杀生丸,而是握着刀的缘一。
  妖怪凭实力说话,无论对方的血脉身份如何。能一招击败他们,不正是有资格俯视他们吗?
  少年换了态度,恭敬道:“这位大人,倏忽问候。我是隼斗,他是我的弟弟泷,属西国西境的藤犬一族,此次奉命追随杀生丸大人,还请大人允许我等跟随。”
  第一次被妖怪跪拜,对方还是兄长的族人……缘一往旁边小小地挪了一步。
  隼斗立刻更换方向,并拽过不太聪明的弟弟跟着换了方向,继续道:“还请大人允许我等追随。”
  缘一收刀入鞘,场外求助:“兄长?”
  “你自己做选择。”杀生丸半点不想干涉。
  就像他在犬山第一次见到幼崽,面对人类齐齐举起的弓箭,他也是让他自己做选择。彼时,幼崽选择留下……
  当时他才几岁,已懂得利弊取舍。现在,不过是收用随从的事,幼崽多半能拿主意。
  眼见兄长真没打算插手,缘一思量一番,问了些实在的问题。
  “你们会做饭吗?”
  “不会。”妖怪为什么要学会做饭?
  “你们会洗碗吗?”
  “不会。”都不吃饭了,还要洗碗干嘛?
  “你们会洗衣服吗?”
  “……不会。”衣服与妖力相连,也算皮毛的一种,需要洗?
  缘一注视着“三不会”兄弟,平静道:“请你们回去吧。”
  要是留下来,就是给他添麻烦。不仅要多加两副碗筷,还要多洗两条绒尾。每天照顾兄长已经很累了,他不想再多养两只狗。
  “大人!”隼斗有些不甘。
  缘一看向杀生丸,发现打从藤犬兄弟出现后,他的兄长就一直站在下风处,眉头轻蹙,似是在忍耐着什么。
  他的神情与路过人类的村落时一模一样,是闻到不适气味的反应。
  “请回吧。”缘一直白道,“你连饭也不会做,碗也不会洗,怎么追随兄长?”
  藤犬兄弟:……
  “死”于生活不能自理。
  等等,原来想追随两位大人,得先学会做饭刷碗洗衣服吗?
  可是,完全不想碰水……
  ……
  缘一坐在阿吽身上,慢慢步出雪原。藤犬兄弟被远远甩在身后,不知回去没有。
  风吹来,已没有藤犬的味道。待确认四野无人,缘一才问出了几个敏感的问题。
  “兄长,你似乎很讨厌他们的味道,为什么?”
  “难闻。”杀生丸言简意赅。
  “难闻吗?”缘一不能理解。
  之所以问出口,是因为他要与兄长同行很久。既然是长期相处,自然要尊重同伴的喜恶,免得做了惹人生厌的事。
  可是,藤犬兄弟身上的味道难闻吗?
  不是和兄长类似的、毛茸茸的味道吗?
  “少爷,这个……”冥加觑了眼杀生丸,委实不觉得他会教犬夜叉一些基础常识。
  也是,这本来是老爷的工作,跟当兄长的无关。况且,少爷是个半妖,体质与妖怪不同,或许教了也无用。
  可不解释的话,少爷或许会问出一些不该问的事。
  “犬妖在接近成年的时候,身上的气味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冥加道,“我虽然闻不出来,但听老爷提起过——他们的味道会变得浓烈刺鼻,极具攻击性,大老远就能闻到,靠近了只想打架。”
  见杀生丸不出声,冥加就懂了,这是默许他给孩子解释清楚的意思。
  “就像杀生丸少爷……”
  冥加停顿,先瞅瞅大妖脸色好不好,再小声道:“也是在与藤犬兄弟差不多的年纪时,不再轻易进入老爷的领地。”
  “父子一旦相见,争斗就会开始。那时,老爷也不会手下留情,有好几次,杀生丸少爷都是重伤离开。”
  这就是纯血大妖的兽性。
  正如四年前的那晚,营救十六夜母子的圆月,刚结束战斗的海边——
  老爷重伤淌血,杀生丸却找到了他。彼时,杀生丸对老爷说:【父亲,在离开前,把铁碎牙和丛云牙交给我。】
  老爷回了一句:【如果我说不,你会杀死自己的父亲吗?】
  这话是试探,也是在分辨“敌我”。大妖的野性,让父子局也能变成死局。
  杀生丸想要老爷的刀,可以通过争斗夺取,若是当时他出手……难怪老爷会当着他的面妖化成巨犬,或许为的就是镇住杀生丸出手的可能。
  连父子都能如此,更何况是兄弟。成年的雄性白犬,一生活在战斗之中。
  “所以,少爷——”冥加提醒道,“你总会有长大的那天。等你接近成年,你和杀生丸少爷都会受不了彼此的气味。”
  “要是你被赶走了,可一定要走远,再见面的话……你们兄弟肯定会打架。”
  缘一犬耳抖了抖:“半妖也……”不能幸免吗?
  这是必然。
  他长大是迟早的事,作为活过一世的转生者,缘一自然知道身体发育后会发生的变化。就连人类男子身上都会有麝香味,更何况是成年白犬呢?
  原来如此。
  看来,他不仅陪不了母亲多久,也不会与兄长同行太久。
  “冥加爷爷,藤犬兄弟大概是多大啊?”
  冥加思索道:“一百二十岁吧?”
  “那,有没有成年后还一起同行的兄弟?”
  “有是有,但极少。”冥加回忆道,“一般是领地有重合部分,谁也奈何不了谁,只能共处。”
  缘一无奈了,他跃下阿吽,靠近杀生丸,扯住他的袖子:“兄长,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杀生丸垂眸。
  如果这半妖敢没出息地说“兄长,等成年以后见面了,请一定要对我手下留情”的话,他就揍他。
  “兄长,可以先答应吗?”
  杀生丸:……
  真是越来越得寸进尺,也越来越不知分寸了。果然,对幼崽不能纵容,少挨一顿打,多生数日烦。
  大妖缓缓抬手,是爆炒栗子的起手式,暗示意味明显。
  缘一犬耳微垂:“兄长,在我离开之前,答应我学会自己做饭,好吗?”
  就算妖怪体质很强,他也希望兄长能按时吃饭。
  杀生丸:……
  冥加:……让杀生丸少爷学会做饭?
  那画面太美,他完全不敢想,却又控制不住地去想!
  天啊,只要一想到杀生丸提起爪子切菜,绒尾卷过佐料倒进锅里,再握着长勺轻轻搅拌,又舀起汤汁细细品尝的场景,他整只跳蚤都不好了!
  要是再整上一句杀生丸的“犬夜叉,吃饭了”,他能当场去世。
  太可怕了!
  “不可能的,少爷!”冥加大声道,“杀生丸少爷宁可倒立行走也绝不可能学会做饭!”
  于是,缘一没有挨打,倒是冥加被杀生丸捏成了纸片。
  “兄长……”
  “闭嘴。”杀生丸冷声道,“只有半妖和人类才需要天天吃饭。”
  当晚,新的落脚点。
  吃了些小食完全不想动的缘一打算歇一晚,明儿再做个早食,左右大妖怪不需要吃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