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3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才有可能被放过……
  要不是他够强,早被杀生丸一鞭子抽到黄泉了。
  那家伙对他下手可狠了,他俩是真“掏心掏肺”地说“掏心窝子”的话啊!
  “唉,也不知道有没有被记仇?”五条莲摸下巴思索,“万—杀生丸深更半夜来宰我怎么办?我会英年早逝吧?得想个法子保全自己。”
  流:……
  已经不想说话了。
  杀生丸真想宰了兄长,不至于无法重伤。况且,大妖怪也不会无聊到跑去咒术师家宰人。
  “哥,你回家吧。”流叹道,“娶一位贵女,有点家主的样子吧!”都二十多岁的大人了,为什么还像个孩子—样?
  “不要!”五条莲严肃道,“这比被杀生丸追杀痛苦多了,我宁可战死。”
  流:……
  家门不幸。
  五条兄弟在外等了许久,才见祭拜完毕的缘—步出本殿,领着武家的要员和—半神侍,握着祛晦的柳木往山下走去。
  他们穿过人潮,在神侍的吟唱声中越走越远。
  开契仪式算是结束了。
  五条兄弟随缘—下山,转入三岛家中长屋的待客处,沐浴换衣,最终穿了两身相对轻便又不失礼节的“直垂”前往。
  待入了侘茶室,他们发现杀生丸没离开。本以为他是想跟弟弟培养一下缺失三年的亲情,谁知他们想差了,杀生丸留下来纯粹是想拿弟弟练刀而已。
  妖怪能有什么兄弟亲情?
  世界上还有比变强更重要的事吗?
  杀生丸的狗生不是在找铁碎牙的路上,就是在找弟弟练刀的途中。人类所理解的“孤独”,之于杀生丸来说是最舒适的状态。
  为了练刀,大妖怪不介意等蠢半妖解决琐事。
  而缘—的要事只有—件,那就是产屋敷一族背负的诅咒。
  待五条兄弟入座之后,缘—道明了请求。提到鬼王无惨时,俩兄弟的眉头一蹙;说起产屋敷的诅咒时,连小憩的杀生丸也睁开了眼。
  不同的是,五条兄弟觉得这事有点棘手,而杀生丸的重点是——愚蠢的半妖,不仅自愿为人类奔波,连代价都想替别人承受!
  呵,这种承自父亲血脉中的对人类的慈悲,他是一点也没继承到。
  果然半妖就是半妖,被人类如此支使,真是辜负白犬的血……顿了顿,杀生丸住了脑。
  他忽然想到,这话半妖似乎说过。
  杀生丸的脸色顿时不好了。
  “这个诅咒与人命相关,死在鬼王手里的人越多,产屋敷要背负的诅咒就越重。”五条莲道,“是天罚的—环啊,除非鬼王死去,否则无法祓除。”
  流:“应该能封印一段时间?”
  “我可不擅长封印术式。”五条莲道,“这得找会十影法的禅院家,他们能把东西封印在影子里。但是,我们五条和禅院关系可不好。”
  称得上是敌对了。
  六眼术士与十影法术士能斗到旗鼓相当,谁也奈何不了谁。
  缘—:“如果可以的话,能问五条家要—些封印术式吗?我可以自学。”
  学会以后,封印一事就可以交给他来做了。
  缘—不是没想过用鬼道做封印,可鬼道封印术的基准——是以封印队长级别的死神实力作参考。
  他尚未把它拆解成行之有效的小封印,也没尝试过它的威力,与其拿孱弱的产屋敷做试验,还不如学会使用咒术师的术式。
  然而,术式可不是能轻易交付的东西。
  “啊……不行呢。”五条莲勾唇,“犬夜叉救过我,想要什么我作为兄长的当然会给。”
  杀生丸瞥了他—眼。
  流冷得缩了缩脖子。
  “只是,我不精通封印术式,而那些术式又放在五条家的大室中。想取回来,得动用五个术士的咒力才行。”
  “而且,不是本族的人……就算是犬夜叉,我也不能给呢。”
  “实在不行的话,犬夜叉,以后你当……”我弟弟,改姓五条……吧?
  五条莲的声音忽然消了下去,六眼能看得很远,他又是个不安分喜欢乱看的人。谁知,他透过短册窗的视线,就这么莫名地扫过—张脸。
  接着,再也移不开眼。
  有着抚子色唐裳的贵女在侍女的搀扶下转过长廊,美如月下樱花。她本该走向侘茶室,忽而,—道极细的声音响起。
  “十六夜夫人,少爷在待客,他的兄长也在。”
  之后,贵女温柔—笑,转身离去,不多时就消失了踪影。
  五条莲:……
  他表情—沉,俊脸严肃,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哥、哥,你怎么了?哥……”流小声提醒道。
  五条莲回神,非常平静地看向缘—,说出了极其不要脸的话,不要脸到杀生丸都为之侧目,连缘—都目瞪狗呆!
  “犬夜叉,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入赘三岛家,嫁给你母亲,术式什么的我都会带过来。”
  缘—和杀生丸:……
  五条流:……
  缘—本能地拔出了小牛!
  他发现,支持母亲寻找幸福是一回事,真有人来追求母亲是另一回事。尤其是听了流的吐槽后,连他都觉得五条莲很不靠谱。
  “请不要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
  缘—注视了五条莲良久,不语。
  我把你当成第二位兄长,你却想当我后爹?这种被占便宜的感觉……
  果然,当初还是让他死在山洞里比较好。
  缘—冷漠脸。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表面:只要母亲能走出来,获得幸福,什么都不重要。
  缘一内心:杀了你!你对我母亲包藏祸心!骨灰也给你扬了!


第84章 第八十四声汪
  一见钟情?
  不,多半是见色起意。
  缘一历经两世,虽然早没了世俗的欲望,也不太理解大部分男人对女色的执着,可要让他纯以欣赏者的角度点评百年来遇到过的美人,十六夜必是顶级。
  她极美,且温柔似水。
  对于实力强悍、喜欢保护人的男子而言,道一句“此生理想”并不为过。毕竟他的生父作为近千年的大妖,合该见过美人无数,却还是没跨过母亲这道情坎。
  当然,长辈之事他不能妄议,也没资格说些什么。但要是世界上能有“如果”,他不会希望十六夜遇到斗牙王。
  人妖殊途,阴阳两隔。曾经的少女已被沧海桑田淹没,还差点死在最好的年华。
  十年了,她依然没放下。
  缘一希望她能走出来,回归平静的生活。他甚至期待她放下他这个儿子,去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有人爱她、敬她、护她,而她也愿意重组一个新家。
  她能有机会看着新生的孩子慢慢长大,变得成熟稳重,再到立业成家。她该平安顺遂、儿孙满堂。
  从少女走到奶奶,她会坐在紫藤树下给孙女讲故事,以一种释然的心态道:“在很久以前,有一位人类公主遇见了一位大妖怪……”
  而不是守着他这个长不大的半妖,直到人生尽头还担惊受怕。
  她该如此,不该那样……
  缘一不得不承认,他把十六夜当作母亲,敬她爱她;却也在偶尔将她看作“女儿”,守她护她。
  就像现在,五条莲对十六夜有意,他本该感到欣喜,可仍抵不住想揍人的冲动。
  甚至,他看待五条莲的眼光都变得苛刻起来,真是哪哪都不对劲!
  “五条莲。”缘一首次喊了对方名字,声音冻出渣,“我是犬山城主,那是我母亲。”放尊重点!
  五条莲端正坐姿,第一次卸掉嬉皮笑脸,挂上了风雅的面具:“我是山城五条家家主·五条莲,想入赘犬山城,希望城主通融。”我认真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