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11)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嗯。”
  待狗兄弟的气息没入市町大街,螳螂坊的小妖怪们才敢开口说话。先是窃窃私语,再是越发大声。
  “真像啊,都是冷冰冰的,一看就是兄弟。”
  “早年有幸去过西国,我见过斗牙王。那是一位很温和的王者,怎么两个儿子都这么冷?”
  “那个孩子除了血统是半妖之外,真是跟那位大人一模一样。”
  “到底是被大妖带大的半妖,不过,一般带孩子的不都是女妖吗?”有小妖怪陷入沉思,“还是说,白犬一族的男子普遍会带孩子?”
  “看样子是从小带起,否则半妖养不出那一身气度。”
  沉默,沉默是今日的螳螂坊。
  西国贵公子,专业带孩子?
  小妖怪们联想到了一个可怕的画面:大妖杀生丸抱着半妖婴儿,一边哄孩子,一边喂吃食。婴儿咿呀咿呀哭,并尿在了他身上。大妖非但不生气,还积极地换尿布……
  细思极恐!
  太可怕了,吓得他们短寿了一百年!
  ……
  时日匆匆,眨眼入秋。倏忽冬至,再是春来。人类的世界日复一日在改变,可时光落在妖怪身上,譬如一滴水没入大海,无知无觉。
  恍然,年复一年。
  缘一的成长停滞了,他仍是四岁时的模样。杀生丸也是半分未改,照旧是十五岁的少年面庞。
  两年过去了,缘一的身体逐渐恢复,且日益结实。俩兄弟虽常在一起行动,但偶尔也会分开数月,各自处理私事。
  缘一不断猎杀恶鬼,杀生丸的修炼从不停歇。
  他们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走远,像是两条永不重合的平行线。可血缘的相连,总会让他们在嗅到对方的气味后,再度相见。
  第三年,缘一清剿完大城的恶鬼,溜达了几天后追上兄长的步伐。大妖在前他在后,间或,大妖心情好时会关照他的成长。
  杀生丸:“碰到对手了吗?”
  缘一:“没有,都是杂碎,只是去了曾经路过的村庄看看。”
  “如何?”
  “没有了……”缘一道,“已经被大火烧毁了。”
  之后,兄弟之间无话。
  常在大妖身畔,自己又是半妖,近些年游历所得的见闻,让缘一深刻地意识到妖怪与人类的区别。
  三年太长,足以让少年步入成年,让少女嫁为人妇,甚至孕育下一代、交接上一代。
  三年太短,改变不了兄长的眉眼,也改变不了大妖一贯的穿戴,甚至无法让他这个半妖长高一点点。
  他与人类,终究殊途。
  “兄长,我打算去拜访五条家。”
  “随你。”
  左右半妖的力量恢复了,去拜访术士一族也不会有碍。杀生丸瞥了他一眼,只以妖怪的方式叮嘱了一句:“别被杂碎杀了。”
  “嗯。”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等缘一终于有时间拜访五条家时,去往犬山给母亲送手信的冥加回来,告知他一个可怕的消息:十六夜病倒了。
  十六夜……病倒了?
  他还未满七岁,她才二十几岁,怎么就病倒了?
  年前他去看望过她,又跳了新年的神楽舞,她当时还好好的,他也没嗅出她身上有病变的味道。
  “母亲是什么病?”缘一问道。
  冥加本不想说,因为有些事说出来,只会给孩子加重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他只好硬着头皮撒谎:“人类很脆弱,年纪到了总会生病。”
  缘一:“冥加爷爷,你的呼吸乱了,你在说谎。”复又垂眸,“是跟我有关吗?只有涉及我的事,你才会说出违心的话。”
  “告诉我。”
  良久,冥加才道:“其实,十六夜夫人是在孕育少爷的时候亏损太多,所以……”身体衰败会很快。
  以人类之躯孕育妖怪子嗣,妖怪一方的血脉越强大,所需供给的生气越多。
  即便腹中是半妖,也会对母体造成极大的伤害。亏得十六夜曾是贵女,吃食不曾短缺,才能将犬夜叉生下来。
  人妖殊途,有时不仅是一句“迂腐”的话,也是对人类与妖怪双方的告诫和保护。
  缘一闭上眼,复又睁开:“兄长,我回犬山了。”
  杀生丸不语,只沉默地看幼崽骑着阿吽消失在天际。
  停驻半晌,他转身离开。
  他在成年后失去了父亲,但母亲仍在。因知道赴死是父亲的选择,所以他对他的死……既惋惜也无感。
  他是成年大妖,而半妖未满七岁。
  生不见父,再幼时丧母,如果半妖的实力只是一般,他将面临最残酷的生存法则。被逐出人类之城,被妖怪追杀求生……若是他不给予他庇护,他会死在杂碎嘴里。
  但,半妖的实力无需他多此一举。
  想多了。
  杀生丸蹙眉前行,可不知为何,刚刚那一瞬心眼浮动,他似乎又进入了一种极通透的状态。
  他“看见”身着火鼠裘的半妖飞奔在森林里,被绊倒、被袭击、被打伤,最后摔进了一处斜坡,躲在缝隙中浑身紧绷。
  有三只妖怪四处搜寻着他,嚷嚷着要吃他的肉……
  “半妖。”奇怪的状态消失,杀生丸的脸色并不好看。
  他本不再将此事放在心上,可偏偏当晚,素来浅眠的他竟是睡了过去,还在梦境中见到了后续。
  他看见了“自己”,一个与他相似、却又不同的自己。
  “他”比他弱。
  “他”路过那片森林,随手杀死了三只妖怪,再冷笑着嘲讽了半妖:“你是父亲与卑微的人类生下的半妖,我可没有你这种弟弟。”
  之后,“他”一鞭子抽开了半妖,半妖发狠地扑上来,一口咬住“他”的绒尾,扯下一大片狗毛。
  “他”:……
  杀生丸:……
  “他”一脚踢开了他。之后,半妖倒在地上倔强地看着“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愣是没掉下来。而等“他”走远,这小子才趴在树下,将头埋进火鼠裘里,呜咽出声。
  “我·从来·没有哥哥!”
  倏忽间,梦境退散,杀生丸在树下睁开了眼。他感觉自己触到什么不可说的境界,但距离“补完”似乎还很远。
  “是梦,无聊。”
  大妖怪无心睡眠,起身散步。
  他寻思,要是半妖真如梦中那般弱小,他似乎……确实会那么做。
  只是——
  【我从来没有哥哥!】
  呵。
  他分得清两只半妖的区别,但——你哥永远是你哥。
  作者有话要说:  PS:原著犬夜叉:我说了那句话以后,我挨打了一百多年,他后来总算不“路过”了。
  缘一:……


第71章 第七十一声汪
  犬山,秋,紫藤依旧。
  障子半掩,日光清透。室内的胭脂香淡了很久,只余药味沉重。
  十六夜盖着抚子色唐衣,无声沉睡。缘—盘膝坐在她身边,小手置于她的头顶,凝出—团乳白色的光晕。
  回道,鬼道的第三种释放形态,作用是治疗。
  使用回道需要将灵力打熬成“水”,再蒸成“汽”,透过伤者的病体平缓输入,方能达到救治与滋养的效果。
  若说破道需要强大的灵力储备,缚道需要足够的理解天赋,那么回道则需要精准的灵力把控。
  稍—不慎,就会损伤人与灵魂。
  故而,擅长使用破道与缚道者,不—定会用回道。而擅长回道者,必定能使出高级鬼道。
  缘—精通整本鬼道,学下来几乎毫无障碍,饶是在尸魂界也是闻所未闻之事。
  只是,他天赋再高也无法根治十六夜的病,唯有慢慢调理。
  他的母亲,早年亏损太多了……
  缘—帮十六夜掖了被角,点燃—线安神香,再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他坐在廊下,屏退了侍女与仆从。待四下无人,他问起了冥加—些往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