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16)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台阶递了过来,杀生丸收回爪子:“你倒是喜欢跟半妖混在一起。”
  “就算是半妖,犬夜叉也是白犬幼崽。”缘一表示,呆在西国学了几十年狗规矩可不是白学的,“而且他的资质不差,就算放在子间面对同龄白犬,也绝不是垫底的那个。”
  杀生丸:“你还知道子间?”眯起眼,“你对西国很了解,是父亲教你的吗?”
  缘一恭顺道:“父亲不曾教过我什么,我对西国也无觊觎之心。只是血脉所向,那里是我需要守护的地方,所以会去了解。”
  “还算听。”杀生丸如是道。
  不是很听得懂的犬夜叉在绒尾里挣扎:“放开我!”
  然后咕噜噜,他的肚子响了起来。杀生丸和缘一顿了顿,一起看向了他。
  孩子终究是孩子,一顿不吃饿得慌。犬夜叉小脸通红,自觉丢了大脸,顶着杀生丸嫌弃的眼神,他极力挽尊:“看什么看,我只是饿了,难道你不吃饭吗?”
  杀生丸:“我不吃人类的东西。”
  熟悉的台词,熟悉的腔调,缘一看了看日头,觉得是该做饭了:“兄长,不介意的话一起留下吃饭吧。”又补充道,“我是妖怪,我做的不算人类的食物。”
  不知是他说得诚恳,还是杀生丸讶异于一只纯血白犬会做饭,大妖怪停顿片刻,决定赏个脸。
  当然,犬夜叉很不爽,但没人理会他的不爽。
  “那我就尝尝你能做出什么料理。”
  缘一明白,大局已定,世界上没有狗勾能拒绝狗粮的诱惑!
  他煮了一大锅狗粮,之后“慈祥”地看着狗兄弟干完了饭。
  犬夜叉单方面跟杀生丸杠上了,愣是吃撑倒地,主动滚进他的绒尾里,而杀生丸优雅不失速度地用餐,一块肉都没浪费。 大抵是吃得太饱,只狗已遛不动自己。难得的,他们尚算和睦地呆在同一棵树下吹风,看着日头逐渐偏西,蓝天缓缓变得橙红,竟生出一种岁月静好之意。
  犬夜叉安静地窝在缘一绒尾里睡觉,但因本性好动,他的睡相并不好。
  不多时,他翻身滚进了杀生丸的绒尾里。而两位兄长的绒尾触感差不多,孩子迷糊着用脸蹭了蹭便安心趴下,半点没觉得哪里不对。
  杀生丸:……
  缘一轻笑:“很可爱吧,其实犬夜叉是个很乖的孩子。只是一直被欺负,所以对人戒备心很重。”
  “会被杂碎欺负,半妖就是半妖。”杀生丸蹙眉,用一种“今天吃了几碗饭”的平淡语气说道,“杀死它们了吗?”
  缘一:“……没有,那只是一群人类幼崽。”对幼崽不好动吧兄长。
  “他揍他们了吗?”幼崽可以打幼崽。
  “……”
  “没用的半妖。”
  杀生丸绒尾一抖,把犬夜叉抖了出去。缘一赶紧接过,但孩子还是砸得一脸懵,完全睡醒了。
  “可恶!你干什么啊!”
  只要杀生丸在场,就能拉满犬夜叉的仇恨值。
  杀生丸缓慢地收起了绒尾,就见上头一片狗毛有被压平的痕迹。犬夜叉初始气势汹汹,不知怎地忽然消了声。像是理亏,他窝到了缘一身后。
  “我睡着了,不知道那是你的尾巴……”小小声。
  犬耳却落下了,犬夜叉嗫嚅:“我又没有尾巴,分不出来你们的不同。”
  忽而温暖落下,缘一将父亲和兄长长毛编成的绒尾盖在他身上:“你也有,犬夜叉。”他温和地笑着,“哥哥有的,弟弟也会有,我们是兄弟啊。”
  犬夜叉怔怔。
  杀生丸别过眼:“无聊透顶。”
  他闭眼小憩了会儿,见太阳快落山了,便起身问道:“你的刀术是跟谁学的?”
  “这是……血脉天赋。”谢天谢地,他还记得冥加爷爷以前给他的“正常”找的借口。
  果然,杀生丸听了虽蹙眉,但也没怀疑。
  既是血脉天赋,他就不方便多问。对于妖怪而言,有些东西是保命的底牌。就算他是兄长,也不能问次子具体详情,这是分寸。


第139章
  普通刀剑并不耐造,犬夜叉的胁差又使了半月,终是断了。
  “得给你换一把新刀。”缘一摩挲着断刀,转向杀生丸,“兄长,能带犬夜叉去妖市吗?我想找刀匠帮他锻刀。”
  至少得整一把能承受住半妖妖力的刀。
  杀生丸提名:“刀刀斋。”
  “我以为妖市更方便一点。”只要给妖珠就行,刀刀斋不知在哪苟着,找起来可费劲了。
  杀生丸不语,只拉长绒尾飞上天空。他是光做不说的人,让两个蠢弟弟跟了十天半月,勉强算是承认了他们。
  难得半妖为了变强砍到刀断,让他有一把新刀也不为过。
  缘一的绒尾卷过犬夜叉,带着他紧随而上。
  考虑到半妖的体质一般,两兄弟飞得不快。但“不快”只相对于大妖的全速,他们终是在逢魔时刻到来前进入火山域,并找到了刀刀斋。
  奇的是,刀匠没急着跑,反而窝在原地等待他们到来。
  待见到了缘一,刀刀斋看向他背后的铁碎牙。
  刀匠无视了杀生丸和犬夜叉的存在,只伸出问缘一要刀。犬夜叉顿时警觉,但缘一麻利地解下刀,递给了刀刀斋。
  “哥哥,那是你的刀。”
  “这位刀刀斋是锻刀人。”缘一道,“铁碎牙就是他锻造的名刀之一。”
  “我是锻了铁碎牙,但不是你这把。”刀刀斋还刀入鞘,“它是我锻的,也不是我锻的,刀已经告诉我了。”
  杀生丸:“什么意思,刀刀斋?”
  “他是你的弟弟,但也不是你的弟弟。”刀刀斋看向缘一,“我一直奇怪斗牙怎么又冒出一个儿子,原来如此,你不是此界之人。”
  不是此界之人……
  杀生丸抓住关键词。
  缘一没有否认,只道:“你知道出界的方法吗?”敞开了说,“我不是此界之人,而界外,我的兄长在找我。”
  犬夜叉隐约觉得不对:“可是,哥哥的兄长不是杀生丸吗?他就在这里不是吗?” 他听不懂界内界外什么意思,只莫名感到一阵惶恐,仿佛要失去什么似的。
  缘一揉着孩子头,道:“我还有一个兄长。”
  “什么?”犬夜叉震惊至极,“我还有一个哥哥?”这太令狗惊悚了好吗?他以为有两个哥哥是极限了,居然还能再来一个?
  “他、他跟我们是同一个父亲吗?”
  缘一:“是。”
  “父亲有四个儿子?”犬夜叉陷入了狗生最大的盲区,连说话也结巴了起来,“所、所以,父亲有四个妻子吗?”
  众妖:……
  “闭嘴,半妖。”杀生丸没解决斗牙王风评的问题,只是“解决”了提出问题的犬夜叉。
  没人跟孩子解释一切,以至于让孩子对生父误会颇深。在犬夜叉心里,斗牙王“伟光正”的形象算是碎得渣都不剩了。
  四个妻子,四个儿子,这像话吗?
  这不像话!
  都已经有妻子了还招惹他的妈妈,这实在是太过分了!
  可惜,没人听见孩子的内心戏,他们只关注大人的话题。刀刀斋挠着头,说道:“刀会给你提示,毕竟铁碎牙和天生牙是兄弟刀。时到了,界总会开吧?”
  缘一颔首:“我才发现刀刀斋前辈懂得好多。”
  “我活了很久,跟朴仙翁年纪相仿。”能不知道么?他见过的世面可比白犬啃过的妖怪还多,“不过,你们找我做什么?”
  “锻刀。”
  刀刀斋可疑地沉默了会儿。
  瞬间,他火速朝洞口冲去,只想骑着眼牛猛猛逃走。可门口堵着只狗,这还能让他跑掉,白犬的面子往哪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