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1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是吗?
  三头身的犬夜叉仰起头,记住了这句话:在哥哥面前哭不丢脸。
  缘一帮他穿好鞋,缓缓道:“跟人类交易要用铜钱,但跟妖怪交易得用妖珠。”他用妖力凝出一枚火红的妖珠,“用妖力凝聚而成的珠子,可以从妖怪手里换物品。”
  “哥哥。”犬夜叉歪歪头,“‘凝聚’是什么意思啊?”
  原谅孩子,孩子的词汇量非常少。
  缘一:……
  ……
  只是,犬夜叉固然对缘一很信任,可对朔夜的畏惧依然深重。
  缘一是无视朔夜的强者,但犬夜叉不是。他会在朔夜褪去爪牙,彻底变成一个无力的孩童,一整夜都处在任人宰割的状态。
  他小心守护着这个秘密,每个月总会提前把自己藏起来。哪怕缘一护在他身边,犬夜叉也三下五除二上了树,缩在树叶茂盛处,动也不动。
  “犬夜叉,下来。”缘一站在树下唤他。
  “不要!”
  太阳渐渐隐没,犬夜叉的犬耳消失,白发缓缓变黑。他更紧张了,连回复的声音也尖锐起来:“今天让我一个人单着!不要看我不要看我!”
  “犬夜叉,下来,我在这里。”
  缘一张开双手,道:“不会有事的,犬夜叉,我在。”
  “……再不下来的话,我上树去抓你。”
  窸窸窣窣,林叶中探出一个人类幼崽的脑袋。犬夜叉溜了他一眼,又飞快地把头缩回去。缘一耐心地等待着,等待一只饱受惊吓的小狗平静下来。
  不多时,犬夜叉探出了身子,望着下方犹豫不决。
  “我会接住你的。”
  每一个哥哥在保护他的弟弟和妹妹时,都会变得无所不能!
  “犬夜叉,我在这里。”
  孩子闭上眼,纵身一跃。而后,他扑进了雪白的绒尾里,它温柔地罩住他的黑发,将他裹成一个小团子放在树下。
  缘一生起火,拖过另一条绒尾盖在身上,安抚孩子入睡。
  “睡吧,犬夜叉。”
  【你该睡了,蠢半妖。】
  天下兄长一个样。
  缘一带着浅浅的微笑闭上眼,却听犬夜叉问道:“哥哥,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我……们的兄长。”
  “我们的兄长?”犬夜叉鼓起脸,“是那个叫杀生丸的家伙吗?我不喜欢他,他好凶!”还打他骂他,是个坏人!
  “不,其实兄长很温和。”缘一叹道,“虽然他对很多人不是打就是杀,还喜欢冷嘲热讽、欺负小孩,但我知道他是个好兄长。”
  犬夜叉:……
  作者有话要说:  PS:犬夜叉:这怕不是瞎了,我给你配副老花……哦不,望远镜吧。
  缘一:兄长的确是高岭之花,我们得用望远镜看。
  犬夜叉:我给你配显微镜……
  缘一:嗯,可以放大兄长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
  犬夜叉:……


第136章 第一百三十六声汪
  缘一带着犬夜叉游历,正如兄长带着他修炼。
  他曾抱着兄长的绒尾缓步慢随,现今,犬夜叉抱着他的绒尾亦步亦趋。踩过落叶,踏过山石,跨过溪河,在空旷幽寂的森林里,木屐声哒哒不绝。
  “哥哥,这是什么?”
  “三仙矛草,用于治疗伤口,可以加快疮疤愈合的速度。”
  犬夜叉立刻拽住缘一的绒尾,后者驻足。就见幼犬钻进了草药堆里,择出长势极好的矛草,一把把丢进背篓中。
  大抵是有过匮乏的经历,犬夜叉很珍惜能用到的每一样东西。或是草药,或是食物,他舍不得丢掉穿烂的袖袴,也常在废墟中拾取可用之物。
  要不是有次捡回了一面被诅咒的铜镜,差点被镜鬼拖入镜中,兴许犬夜叉仍改不掉爱捡“垃圾”的习惯。
  但随着与缘一相处日久,犬夜叉渐渐不再照单全收,而是学会了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决定物品的去留。
  他常受伤,三仙矛草当然要!
  “哥哥,那个挂在树上的妖怪是什么?”
  “山童。”缘一瞥了眼,淡淡道,“不会害人,还会帮助人,算是品性最好的妖怪之一了。但要记住,找它帮忙得付出食物,等它做完你安排的事再给报酬,否则它会吃白食溜走。”
  “哥哥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我曾被它们骗过三十个饭团。”缘一道,犬山初扩建需要人手,他招募过山童。怎知小妖怪不识好歹,吃了饭团就跑,最后被他揍得帮犬山做了三十年白工。
  “好坏!”
  三十个饭团,不可原谅!犬夜叉怒气爆棚,妖气一激,愣是吓走了挂在树上的山童。
  “小妖而已,无需介怀。”缘一想起了什么,叮嘱道,“但要记住,并不是所有妖怪都适合做交易。如果你找它们帮忙,达成了一件对你来说不可能办到的事,那么你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嗯,我记住了!”
  游历在教学中开始,在喷香的晚食中结束。有了缘一的照顾,犬夜叉瘦小的身体逐渐长肉,挥舞竹刀的力气也日益变大。
  他指点孩子的刀术,又时常与之对战,虽说每次都是一招制敌,但犬夜叉依旧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三个月后,犬夜叉提着磨亮的胁差,第一次反杀了企图吃掉他的妖怪。饶是他战斗得颇为狼狈,可对于一个真正的孩童来讲,已是“强大”的表现了。
  当幼犬累趴在血泊中,缘一蹲下来摸摸孩子的头,给予高度赞扬:“做得很不错,犬夜叉。”
  犬夜叉露出了被打掉三颗牙的傻笑,既憨又满足。
  他被肯定了!哥哥说他做得好,他一定会做得更好。谁说半妖比不上妖怪,他已经有实力反杀杂碎了。
  “我会证明的!”犬夜叉不知哪来的力气,在力竭后撑起了身体,“我会证明给他看的!”
  缘一:“什么?”
  “半妖才不卑贱,我的出生不是错误!”犬夜叉握拳,大声道,“就算是了不起的大哥,我也要努力打败他!”
  勇气可嘉,但你最多捱他三个栗子就屈服了。
  缘一如是想。
  不过,兄长对犬夜叉真是苛刻,说的话刻薄又伤人,被孩子记仇了呢。但仔细一想,要是他被几只杂碎追杀到兄长面前……行吧,他挨的打一定比犬夜叉更多。
  “那,努力吧。”缘一没打击孩子,摸摸头,“兄长很强的。”
  “哼!不准小看我,我也会变成大妖怪的!”
  许是第一次反杀成功给犬夜叉重塑了信心,孩子对干架的兴致非常高,成天拎着竹刀找小妖怪打架,把半片山的地精鼹鼠折腾得苦不堪言。
  偏偏它们不敢拿半妖怎么样,因为狗孩子的背后有一个更狗的家长。
  它们只是伙同三百岁的狸一起围殴了半妖,当晚就被一只白犬大妖循着气息拖出洞穴,揍得满头是包。最惨的是狸,由于狸成年了还欺负孩子,被打得一个头两个大。
  之后,它们沦为半妖的陪练,直到两个月后才得到解放。
  当这对狗兄弟说要走了,它们迎风落泪、夹道欢送:“缘一大人,犬夜叉少爷,请一定要顺顺利利地达到目的地啊!”去祸害别人吧,不要回来了!
  犬夜叉挥别了小妖怪,欺负它们那么久,还欺负出了感情:“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小妖怪的眼泪不禁流得更凶了。
  “哥哥,它们哭得好大声,好像很舍不得我,这就是友情吗?”
  缘一:“是的,你们成为朋友了。”
  犬夜叉非常开心。
  孩子变得越来越开朗,他发现无论他想做什么,只要回首,哥哥总是站在他身后注视着他,并对他说:“我在。”
  那一刻,犬夜叉心头便衍生出更多的勇气,去达到一个个原本不敢想的目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