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69)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瞳孔骤缩!
  纵使相逢应不识,但岩胜终是认出了错眼而过的双生弟弟。
  “缘一……”不敢置信的声音。
  “铿!”双刀落下的那秒,岩胜朝缘一伸出了手,似是拥抱,又像是推开。
  刹那,血水喷涌。
  只是这一次,岩胜的恶鬼之躯没有复苏。他像是放弃了挣扎,一点点化为灰烬。
  数不清的碎片朝半空飞旋,露出了岩胜揣在怀里数百年的短笛。这是他曾经送给弟弟的礼物,也是他隐藏至深的唯一一点人性。
  【缘一,我恨你。】
  【缘一,哥哥只是想变成你……】
  【缘一……回去吧,我是注定要下地狱的人。】
  天旋地转,身魂归位。
  躺在竹席上的缘一猛地张开眼,定定地注视着陌生的木质房顶,有一瞬的茫然。
  鼻尖萦绕着药香,身上盖着被褥。有食物的味道传来,还有未散开的灵力气息。
  这是哪里?
  “你醒了。”身穿红白巫女服的女子朝他走来,盘膝坐下,“感觉怎么样?”
  缘一正要起身,却被夕按了回去。巫女说道:“别乱动,好好休息吧。你的兄长将你放在这里,我得治好你。”
  缘一乖乖躺好,再抬手搭上额头。
  看来,他生病了。
  他居然会生病吗?
  “饿吗,需要食物吗?”夕问道。
  缘一摇头:“谢谢,我不饿。只是,我的兄长去了哪里?”
  “不敢问。”夕勾唇笑道,半妖的一句“谢谢”彻底表明了亲近人类的立场,如此,她倒也不需要太谨慎,“你的兄长看上去不好相处,为了整个村子,我可不敢多嘴。”
  想到杀生丸的冰块脸和威胁性,缘一陷入了沉默。
  “抱歉……”
  夕笑了,她揉了揉缘一毛茸茸的脑袋:“记得把药喝了。”
  说罢,她便外出了。只留下一碗黑乎乎的、不知什么东西熬成的药汁,古怪的味道挑战着缘一敏感的鼻子,让他有片刻的晕眩。
  要喝吗?
  他端起了药,小脸皱成一团。纠结良久,他喝了一口。
  缘一:……
  他平静地放下碗,顽强地从被窝里爬出来,穿上足袋踩着木屐,二话不说往外跑。这一口药汁的威力,直接把他拖出了梦魇的余韵,只想发足跑远。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撞上了回来的兄长。
  “半妖,难道是人类在追杀你吗?”杀生丸揣着手,俯视着缘一,“你跑什么?”
  缘一:……
  ……
  杀生丸不喜人类的村落,更不会与人类打交道,也绝不可能进入人类聚居的地方。
  但今天,由于半妖不愿意喝药,还扔下药碗就跑这件事,他竟是面无表情地站在人类村落的大道中央,单手捏住幼崽的后颈肉,任一个人类巫女对他叮嘱了半天。
  “抱歉,我实力不足,无法照顾他。”夕说道,“以他逃跑的速度,我不能端着药碗喂药,所以只能拜托您了。”
  “药已经磨好了,一天两碗,要喝三天。”
  “如果可以的话,请安排速度不错的妖怪拦住他,再喂他喝药吧。”夕微微颔首,“我们村子里没谁能拦住他,又怕他失手伤人,所以……请您谅解。”
  缘一被捏住了命运的后颈肉,正被杀生丸提溜在半空里一晃一晃,安静如死狗。
  杀生丸瞥了眼幼崽,抬手将他递出去,缘一配合地伸出手从巫女手里接过药,并乖巧道谢。
  巫女夕:……
  举一只幼崽过来拿药可还行?
  忽而手中一重,一枚金判落入掌心。夕发愣,就见妖风起卷,那大妖已腾空而起,把草药和幼崽一并带走了。
  他们飞得极快,眨眼不见踪影。
  “夕大人,这是……酬金吗?”孩子瞪大眼,“妖怪也会付钱吗?”
  夕失笑,握着分量十足的金判,说道:“接下来几个月,村里能吃到糙米了。”
  “哇!好呀!”
  孩子们的快乐总是如此简单。
  ……
  同样的,孩子们的烦恼也是如此相近。
  山清水秀落脚处,锅里煮着药糊糊。缘一抬腿就想跑,立马被哥捉住脚。
  杀生丸对自己的弟弟真是毫不客气,不管姿势难不难看,先抓住脚拖回来,再一手摁住半妖的脖颈,把孩子固定在地上。
  他眉目清冷,金眸一斜:“冥加。”
  冥加艰难地推来一碗漆黑的药汁,被熏得七荤八素,就差嗝屁:“咳咳,杀生丸少爷,这药真的能喝吗?”
  在刺鼻的气味里,杀生丸不动如山。他像是没闻到这股味道,单手舀起一勺药汁送到缘一嘴边:“半妖,张嘴。”
  缘一:……
  直到这时,缘一才明白。其实他和岩胜之间的矛盾极好解决,如果前世他生个病喝个药,岩胜绝对不愿意再成为他了。
  他之所以无敌,是因为没有碰到药这东西。
  其味道之诡异,就算日之呼吸开大也驱散不了。兄长这么喂药根本不是喂药,简直是在杀狗。
  “兄长,我……”
  抓住空隙,杀生丸眼疾手快地把一勺药给缘一喂了进去。接着,他以闪电般的速度舀起第二勺,趁半妖发傻的档口再送了一嘴。
  很快,半妖挣扎起来。
  大妖的绒尾自发自动地裹住他,把他包成一条蚕。眼见半妖死活不张嘴,杀生丸眯起眼,爪子扣住了缘一的小圆脸。
  狠狠一捏!
  缘一被迫撅起了嘴,杀生丸凶残地喂了第三勺,苦得幼崽的眼角都带出了泪。
  “兄长,难喝!”难得的,缘一素来不带情绪的言语带出了异常浓烈的情绪,“不想……唔,喝药……”
  冥加:“杀生丸少爷,要不算了吧?少爷看上去很难受。”
  “区区人类的药汁,难道会比白犬供给的毒物更难喝吗?”杀生丸冷声道,“半妖就是半妖,我没有要求你吃妖怪的毒物,你倒是连人类的毒物也不喝了。”
  人类的毒物……
  所以,你也知道这药汁很毒啊,那怎么喂得这么干脆呢?
  缘一和冥加:……
  “兄长,真的好苦。”
  坚决喂药。
  “兄长……欧尼酱!”缘一求生欲拉满了,“可以不喝吗?”
  “没用的半妖。”杀生丸终是搁下了勺子,没有一勺勺地折腾他,但是——大妖利索地端起了碗。
  缘一:……
  ……
  缘一躺在兄长的绒尾里,吹着夜风仰望漫天的繁星。大概是喝了药的缘故,他觉得自己对生死的参悟又多了几分。
  巫女说,一天要喝两碗药。
  现在,冥加爷爷正在煮第二碗。
  “兄长,你喝过药吗?”
  杀生丸:“我从不生病。”
  缘一:“那生病的话,兄长会惧怕喝药吗?”
  杀生丸轻哼一声,大概是觉得这个问题蠢,他不想回答。
  冥加熬完了药,艰难地将药汁舀进碗里。这活儿真是太为难跳蚤了,幸亏他是妖怪,还可以用点不入流的术法使使。
  舀完药汁,他将碗推向了杀生丸手边。
  杀生丸舀起一勺药:“半妖。”
  缘一缩进绒尾里。
  “喝药,半妖。”
  杀生丸冷声道:“犬夜叉,不要惹我生气,不然……”
  恰在这时,缘一眼疾手快地握住杀生丸手中的药勺,迅速往他嘴边一推。在大妖唇齿开合的档口,他把药汁推了进去。
  这一招,他曾对里梅用过。如今,梅开二度。
  杀生丸:……
  缘一:“兄长,是真的很难喝,我没有骗你。”
  大妖陷入了沉默,他放下药碗,抬起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