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4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没问他体内有什么,也不再追究那虚像到底是什么。杀生丸在看到那双金眸睁开之时,仿佛是看着自己的弟弟从死走向了新生。
  向死而生……
  一个生命回来了,不再是——天生牙想要斩杀之物。
  “杀生丸。”五条莲的声音传来,“我想我有点明白,为什么世界上要出你,还要出两个六眼了?真的不打算跟我讨论讨论犬夜叉的情况?”
  杀生丸驻足,侧首:“已经不重要了。”
  他转身离去。
  缘一向五条莲鞠躬,抬步跟上。其实,他想问很多事,也想说很多事。可是兄长已走,也不欲交谈,他也不能擅作主张留下来。
  毕竟,兄长比较爱面子,为这事也奔波许久。他要是不听话的话,会让兄长难堪的。
  缘一抱起了绒尾,与大妖怪渐行渐远。
  光影错落间,五条莲看着俩兄弟渐渐远去的背影,无奈叹息。
  “兄长,我的头好痛,你是不是趁我睡着了在打我?”
  “……”


第92章 第九十二声汪
  林深影疏,幽寂无声。月轮升起,风丝渐冷。
  大妖放开气息,骇退无数精怪。待林间的最后一只鸟雀飞远,抱着绒尾的幼崽小手紧了紧,复又松开。
  自修习呼吸法始,杀生丸早习惯了让气息与自然同步的日常。如无必要,他不会刻意释放味道,还将森林圈成地盘,驱逐所有活物。
  会这么做,只能说明他在等一个解释。
  缘一明白,杀生丸嘴上说着“不重要”,不过是拒绝五条莲知道太多秘密。
  以杀生丸对分寸的拿捏,哪怕他待五条莲有所“优厚”,也绝不会越过原则性的底线。妖是妖,人是人,让一个人类术士透彻地了解白犬子嗣,他还没这么缺心眼。
  朔月变人也好,体内有虚也罢,纵使缘一不在乎秘密的暴露,杀生丸也依然站在上位者的立场上,为他族中没心眼的幼崽保留了一些隐私。
  但同样的,他必须判定幼崽的危险性,以此来推断在幼崽失控时需要做到哪一步才能有效止损。
  他给予幼崽活下去的资格,不会因为他是隐患而就地格杀。
  他也做好了幼崽暴走后击杀他的准备,因为这是长辈对晚辈最残忍的仁慈。
  他是未来的王,即使没有长成,也有着王的心胸与实力,毋庸置疑。
  “兄长想听吗?”缘一没有隐瞒的意思,只是不知该从何说起。
  “我想听?”杀生丸侧首,“犬夜叉,你连‘我想听’和‘你想说’也分不清吗?放开我的尾巴,皮毛已经被你抓皱了。”
  缘一回神,才发现他把绒尾揉成了一团。
  原来一路走来,纠结的人只有他自己吗?
  罢了,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早些说清楚比较好。他摸不准自己是不是危险品,想来兄长见多识广,会给他有利的建议吧?
  “兄长,你听过转世吗?”缘一谨慎措辞,尽量言简意赅,“我好像是从‘怨灵’转世过来的。”
  杀生丸直接开嘲:“怨灵转世,倒是跟你半妖的身份很相配。”
  缘一:……
  他发现,兄长对“转世”这个词毫无情绪波动,仿佛司空见惯似的。倒是对他前世是个怨灵颇有微词,似乎觉得很低级,还丢了他的脸?
  缘一不得不挽尊:“我是怨灵的时候,被称为‘王虚’。”
  “虚是站在死神对立面的怪物,需要被净化。在梦境里,我被死神组建的军队讨伐,最后被封印了起来。然后撞到了什么,就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讨伐、封印、转世?
  联系在阴阳交界处被天生牙斩杀的虚,杀生丸压在心底的疑惑总算解开。
  他突然明了天生牙为何能伤到幼崽,说到底,那时他以为最稳妥的练刀方式,实际上是最致命的厮杀之战。要不是幼崽实力够强,或许真会折在天生牙刃下。
  难怪每对战一次幼崽必大病一场,甚至还危及性命。看来,天生牙虽不能斩杀活物,却对魂魄有着十足的威胁……
  他的弟弟犬夜叉,皮囊之下的魂魄是虚。
  在甩不掉五条莲的一年里,他曾听那烦人的咒术师提及过虚。
  “虚啊,其实在没成为‘虚’之前,它们只是人类的魂魄而已。”那时,五条莲用咒术灭杀了一只大虚,望着废墟一片的战场如是道,“人生而不同,死后去往的地方也不同。”
  “灵力强大、受人爱戴的巫女和僧人会前往高天原,普通人过世会被死神引渡,去往下一个轮回。但有些人死后执念太深,怨气太重,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们会变成地缚灵,会成为怨鬼。而随着被束缚的时间越久,越不得解脱,他们会在执念的漩涡里灵魂崩溃,重组为虚。”
  “变成虚以后,他们会忘记身为人类时的一切,身上还会出现空洞。据死神说,虚洞意味着灵魂的残缺,是缺失的部分。我问他,缺失的部分能找回吗?”
  “死神告诉我,不能。虚,必须被净化。”
  回忆中止,杀生丸保持沉默,直到孩子的声音唤回了他的神思。
  缘一说得很仔细:“兄长,虚可以通过吞噬灵子不停进化。”这一点,与他用日之呼吸摄取自然能量极像。
  “只要灵子充足,虚会慢慢从兽形变成人形。等它打破身上覆盖的白骨,会变成一种叫‘破面’的虚。”
  他在梦境中听死神的总队长提过,便牢牢记在心里。
  “可破面不是虚的终极,它还会一直、一直成长下去,没有上限。如果放任它继续成长,它似乎会把整个世界吃掉,是一种比诅咒还可怕千万倍的怪物。”
  而我,就是这样一只怪物,兄长。
  所以,你要放任这只怪物活到成年吗?
  缘一并不想再伤害人了,他倒是希望天生牙能把他送走,以绝后患。可想到留在犬山的十六夜,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然而,他的顾虑到了杀生丸这里都不算顾虑。
  “可怕千百倍的怪物?”杀生丸语气淡淡,“那你就长到那个程度让我杀生丸见识一下。”
  他的兄长理所当然道:“我所追求的正是与最强者一战。”
  缘一微微出神,这一刻,他在兄长的身上看到了无匹的锋芒。
  “我曾想击败父亲,在他最鼎盛的时候。”杀生丸难得直白,“可惜,他为了你们母子死去。”
  后半句话有迁怒的意味,但杀生丸没有掩饰自己的不喜。
  他确实厌恶过犬夜叉,可现在,他也切实承认了他。
  “没有击败父亲是我的遗憾。”杀生丸看向缘一,“我对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没有丝毫兴趣,我只对你会成长到哪一步感到好奇。”
  杀生丸微微抬高下巴,倨傲道:“如果你真能如你所说成为最强,我杀生丸会很乐意击杀你。”
  他是半点不怕玩脱了,确切地说,杀生丸对自己的实力极其自信。
  所以——
  “你尽管长大,犬夜叉。”
  只一句,大妖怪就打消了缘一心里所有的顾虑。
  “我杀生丸承诺你,如果你不再是你,我会亲手杀死你。以你的血来成就我的霸道,是你之死的荣幸。”
  以兄长的名义庇佑你。
  作为幼崽,你尽管活着、成长、肆意,不需要背负任何舍身的责任和道义。
  以王的名誉承诺你。
  在你失控、迷失自我、背离本心之时,将用手中之刀斩下你的首级。
  不必为人类冲在前线,不必背负全世界的重压,不必为变强而感到恐惧。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他的兄长愿意成为他最后的退路。
  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他终于在暴风雨之中,寻到了灯塔。
  缘一呆呆地仰望着杀生丸,只觉得心口空洞的一部分正在被一股奇异的力量修补。他好像……找回了一点失去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