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6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半妖极易夭折,十不存一……】
  绒尾慢慢拉长,妖云腾起。杀生丸低头看了幼崽一眼,道:“巫女吗?”
  他分辨着风带来的味道,朝最近的人类村落飞去。
  “杀生丸少爷,找人治病千万不要动手啊!”操碎了心。
  冥加人小力微,既拖不动羽毛大氅,也无法让狱门疆开门捞点银判给少爷们紧急送去。他只能目送狗兄弟远去,再在原地长吁短叹。
  其实去犬山是最好的选择……
  鬼杀队的当主产屋敷真已与三岛家主联合,属于鬼杀队的部分术士、巫女和神官也在犬山落脚,若是把少爷送去,多半是能治好。
  但想到杀生丸去犬山会遇上十六夜的事,那画面太凶残他完全不敢看。
  “少爷啊,你可得好起来。以杀生丸少爷的脾气,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冥加就要跟着殉葬了。”
  老爷啊,你的长子这脾气不知道随了谁?
  ……
  杀生丸是第一次抱幼崽。
  除了体感有点新奇,姿势还有点僵硬。
  幼崽尚小,不足四岁,落在臂弯里几乎没有重量。又因孩子有三百多块骨头,浑身绵软得很,杀生丸只觉得自己抱着一个小肉团,脆弱到发指的地步。
  再没有此刻更能让杀生丸意识到“幼崽”意味着什么了。
  这确实是一种极易夭折的小东西。
  即使半妖的刀术再强,表现得再成熟,他也仅是一只幼崽而已。
  是——区区一场病痛就能带走的弱者。
  “兄长,好渴……”缘一喃喃道,“水……”
  杀生丸的绒尾翻卷,将幼崽兜头兜脑地罩住。接着,他一下子拔升了速度,朝有着灵力波动的人类村落飞去。
  以他对人类的了解,他们对妖怪极为畏惧。如他这般的大妖落地,人类八成会拿起锄头和木棍,联合起来驱逐他。
  换在平日,他会一鞭子带走这群冒犯者。不,在平时,他根本不会靠近人类聚居的地方。但现在……
  杀生丸落在人类的村落里,看着人类种地的种地,修屋的修屋,就是没人拿起锄头做防备。这些人类只是看了他几眼,复又专注于手头的工作,一副对妖怪见怪不怪的样子。
  从万人焦点沦为无人瞩目,仅是一个落地的时间。
  杀生丸:……
  “妖怪又来了,快去叫巫女夕。”一位和蔼的老头吩咐完孩子,蹒跚着朝大妖走来,“这位大人,我们最近都有好好翻晒屋顶,村里没有鬼出现呢。”
  “多亏你们拆了屋顶,才找出躲在村里吃人的恶鬼,真是帮了大忙啊。”
  杀生丸:……
  他对人类没有话讲,大致知道了前因,便心安理得地摘取“后果”。
  借着无名妖怪拆屋顶的便利,他抱着半妖见到了这个村落的现役巫女。
  没多说什么,在确定对方没杀气后,杀生丸包裹着半边身子的绒尾松开,露出他臂弯里的幼崽。
  半妖蜷成一团,浑身滚烫,烧得神志不清。
  “治好他,巫女。”
  巫女夕扫过杀生丸,再看向缘一,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大妖与之前来村落的妖怪不是一伙,照他这浑厚的妖力来看,绝不是什么善茬。可是,当她瞧见对方怀里的半妖时,终是打消了戒备。
  是求助。
  且,眼前的大妖会为一只半妖找巫女帮忙,应该不是杀戮之辈。
  只要别触怒他就好……
  “请交给我吧。”巫女夕接过缘一,正想带他进屋。忽地,她又对杀生丸说道,“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跟进来。”
  她到底是巫女,是人类,而半妖是半妖。若是被大妖误会在救治时对半妖动了手脚,那么,恐怕整个村落都不会留下活口了。
  如此,宁可置身在大妖的视线下治疗比较好。
  杀生丸没回答,只是化作一道光离开了,仿佛对后续没有任何兴趣。
  妖气散去,夕松了一口气。
  她抱着缘一进了屋子,将他放在草席上,开始用温和的灵力调理他的身体。又吩咐身边的人端来水,取来草药,再进行第二重治疗。
  “夕大人,这是……半妖?”
  “半妖也会生病吗?”
  “嗯。”夕告诫道,“不要再喊‘半妖’,如果被那只大妖怪听见了,并不是好事。”
  “是。”
  “也不像生病。”夕探出手,摩挲着孩子额头的妖纹,“他是被伤到了……被外界的力量,也被自己的力量。”
  力量与力量的交融与激荡,已经超过了这个孩子在幼年时能承受的极限。
  若是好生照顾,倒也不至于生病。但看这孩子的模样,大抵是受了凉。所幸,救治半妖不算难,草药也能用得上。
  夕沉下心,开始研磨草药,并朝药中注入灵力。
  “兄长……”缘一喃喃。
  原来是兄弟吗?
  “兄长,为什么?”缘一蹙起眉头,神情略显痛苦,“岩胜兄长……”
  是梦魇啊,夕的手盖上孩子的额头,将温和的灵力输入。而缘一沉浮在梦境深处,像是跨过了生死的交界,被唤到了另一个地方。
  他不知身在何处,却能清晰地听见岩胜的声音,也能看见一幕幕熟悉又陌生的影像。
  他看见一名鬼女轻弹三味,铿一声响,用血鬼术造出了一座“无限城”。
  它为异空间,能随着三味弦的节奏变幻位置,若是使用得当,足以把鬼杀队玩弄于股掌之间。
  而事实正是如此,它分隔了鬼杀队的成员,让他们与上弦交手。水柱对上了上弦三,虫柱对上了上弦二,而会雷之呼吸的少年对上了他变鬼的师兄……
  缘一不知自己为何会在这里,他摸不到说不出,只能循着一点灵光飘向想去的方向。
  许久之后,他在这座无限城里看见了岩胜……
  红黑相间的大马尾,六只眼睛与佩刀。是他曾在血月下见过的模样,一点没变。
  此刻,他正狂肆地释放月之呼吸,用曾经斩杀恶鬼的日轮刀劈向鬼杀队的猎鬼者。
  鲜血飞溅,火花四射,风之呼吸与岩之呼吸交错而过,两名实力强大的猎鬼者死死拦住岩胜,却到底敌不过岩胜的反击。
  不论是刀术还是体术,他们终是相差岩胜太远。毕竟,岩胜曾是与他切磋最多的人……
  “兄长,住手吧。”缘一朝他伸出手,手却穿过了对方的身躯。
  岩胜的长刀横过,即刻将另一名少年猎鬼者拦腰斩断,少年拼着身死也要诛灭恶鬼的信念,竟是死死握住了日轮刀,以半身之力将它捅进了岩胜的腹腔。
  “休想!我不会输的!”岩胜吼道,“除了他,没有人能让我输!”
  “住手吧,兄长!”岩胜,你为什么还是不明白?
  缘一想拦住他,想唤醒他,可惜他只能做个旁观者。他不清楚这是梦还是真实,也不明白为何回来到这里。
  风柱和岩柱联手,在一场极致血腥的鏖战之中,砍下了岩胜的头颅。
  可岩胜已不是被砍下头颅就会死去的鬼,月之呼吸的淬炼,让他的机体再度重生。断颈处新长出头颅,他释放了恶鬼的完整形态。
  六只眼睛、满身獠牙、头生鬼角、背负刀刃。
  他是实打实的刀之鬼,上弦一·黑死牟!
  【多么可悲啊,兄长。】缘一想起了前世对岩胜说的话。
  正如现在,他触不到摸不着,却还是以孩子的身躯张开双臂踮起脚,抱住了岩胜垂落的胳膊。
  纵使对方听不见,他还是呼唤着:“兄长。”
  恶鬼岩胜的身躯莫名停顿,他从刀刃上看见了自己丑陋的倒影,又在这闪电般袭来的刀锋中,窥见了一个小小的孩子。
  他抱着他的手臂,白发金眸,头顶犬耳。已然是另一副模样,可孩子的眼神和额头的斑纹与缘一完全相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