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69)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缘一觉得可行性很大。
  故而,待逢魔时刻降临,缘一招待众犬用了最后一餐,便开始研究起晒干货的古法。再往后,小室亮起了灯,侍女关上了门。万籁俱寂之时,犬妖们却没离开。
  “你们不走吗?”缘一询问身边的赤阳丸和流雪。
  “守最后一个夜。”赤阳丸道。
  “天亮之前我们都会离开。”流雪说,“杀生丸大人的耐心有限,如果第二次回来再看见我们,会很难收场。”
  赤阳丸打了个哈欠,抱着缘一房里的大福账滚到地上。
  打开一瞅完全看不懂,他立刻扔掉书册,抖着身子化作一只黑犬,决定给晚睡的半妖守门。
  他出去了,融入黑暗里。赤阳丸之黑,缘一不用通透世界根本找不到他窝在哪儿。
  而夜间的剧变,正是在此刻扎根。
  大抵是犬山城的鎹鸦递出的消息,让五条莲知晓了缘一回来的事。
  按惯例,他本该在白日上门造访,再寒暄一番,可五条莲不确定杀生丸在不在缘一身边?若是在,不少敏感的事便不能说了。
  譬如,五条莲想知道缘一体内究竟有什么?为何与虚的气息如此相似?需不需要他尝试封印?
  打从上次密林一别,这个问题便扎入了他的心里。
  无法,缘一与人类的羁绊很深,也时常呆在人多的犬山。要是杀生丸不能时刻看着他,而自己也对他的状况一无所知,万一孩子哪天失控杀死了人类,等他清醒后岂不是要崩溃?
  五条莲懂得缘一对人类的关照,为此,他不愿他失守又失手。
  凡事总得问个明白……
  左右不是冒昧进女眷的住处,对犬山还算熟悉的五条莲便落在长廊上,没遮掩自己的气味。
  犬夜叉鼻子很灵,他一来就关了无限散开气息,多半知道是故人造访,不会设防。
  果然,庭院寂寂无声,无人出来阻挠。
  五条莲安心地穿过长廊,路过拐角,朝微光处走去。紧接着,走路不看路的五条莲一脚落在黑暗处,毫不留情地踩住了赤阳丸的尾巴。
  尾巴!
  “咔嚓”,是碾到骨头的声音。没断,但足够疼。
  一时间,五条莲的笑容凝固在嘴角,他垂眸往下看去,对上了一双幼犬金色的眼眸。
  眼眸中充满了委屈!
  “嗷呜呜呜——”赤阳丸实在没忍住,抱着尾巴惨叫出声,并本能地反嘴一口咬上五条莲的小腿,登时把咒术师的脸色咬得一青。
  五条莲下意识地打开无限,赤阳丸不受控地往一侧滚去。幼犬嗷呜着栽倒在长廊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死寂的庭院里亮起了大大小小的红眸,一双双,都是极其护短的犬妖的眼。
  他们看了看翻滚的赤阳丸,再瞅瞅不速之客五条莲,立刻将他打入了“敌袭”的行列。
  “等、等等,听我解释……”五条莲直觉不好,忙伸出手阻止。
  可双拳难敌四狗,尤其庭院里还不止四条狗。当身经百战的犬妖们一拥而上时,五条莲真是双手抓起袴,甩掉木屐,跑得比狗还快!
  “汪呜呜!”
  五条莲夺命狂奔。
  这真不怪他,他真不知道黑暗中窝着一只狗啊!就算是六眼,刚才也没注意到,真的太黑了!
  一片兵荒马乱,缘一打开明障子朝外看去,就见五条莲越过重重障碍,领着一群犬妖越跑越远:“犬夜叉,快帮帮我,我被狗咬了!”
  当着犬妖的面说他们是狗,五条莲可能活不过今晚。
  不出所料,他被狗追得更凶了!
  缘一:……
  ……
  远在若狭的五条流收到了鎹鸦寄来的一封信,出自兄长的亲笔,字迹歪歪斜斜,仿佛得了什么重大疾病。
  他略显担忧地拆信,眉头轻蹙,却见上头写着一段话——
  “流,我被狗咬了!”
  “犬夜叉说西国的狗普遍带毒,五条家只能交给你继承了!”
  流:……
  作者有话要说:  PS:五条悟:我们祖上有一条规定,走路必须开无限,连蚂蚁也不能踩,不然可能会引发可怕的后果。
  虎杖悠仁:老师,是什么后果啊?
  五条悟:据说身上会充满不可描述的牙印,进而让心上人误会你是花丛老手,从此再也娶不到老婆。
  虎杖:……


第107章 第一百零七声汪
  缘一倚在敷居旁,侧耳倾听雨落下的声音。
  淅淅沥沥,正冲淡犬妖们的气息。
  五条莲坐在榻榻米上,着一件单薄的内衬,披半肩深色的素袄。束起的白发尽数放下,衬得他俊脸苍白柔顺,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
  他假意轻咳数声,以示脆弱。
  缘一叹道:“母亲已经离开庭院了,不会再回来。”所以别装了,五条兄长。
  话落,五条莲恢复了一贯嬉皮笑脸的表情。偏生孩子一直盯着他瞧,眼神极为冷静,笑着笑着,他顿时笑不出来了。
  “你深夜找我是什么事?”
  白发金眸,冷淡如斯。不仅是问话的神态,就连语气都像极了他的哥哥。这孩子越来越懂得省却无用的步骤,再单刀直入地谈话。
  五条莲很是感慨。
  “关于上一次未尽的事。”五条莲提醒道关键词,“奈良的密林,解开的封印。”
  缘一微顿。
  “犬夜叉,恕我冒犯。”五条莲注视着他,蓝眸盛满认真,“可否告知我,你的体内到底有什么?”
  “我所有的不安和顾虑,都源于你体内的事物。”他缓缓补充,“我们五条的六眼有一个特点,可以勘破表象,无时无刻地读取身边之物的本质。”
  这分明是五条术式的秘辛,可五条莲不打算隐瞒缘一。
  他虽然活得吊儿郎当,但也是实打实的家主。站在上位者的角度,若想从他人嘴里得到秘密,自然得交付一个等价的秘密。
  “比如,当我面对你的兄长杀生丸时,他在我眼里是人形。可在六眼的视野中,他的身上会呈现白犬的虚像,妖力的溢出,会‘告诉’我他的状态如何。”
  “再比如,你——”
  五条莲道:“我能读出你的年纪、力量、血脉,我甚至能读出你和杀生丸一样,体内都蕴藏着一股可怕的力量。在满月时,你的妖力最鼎盛;在朔月时,你的妖力……荡然无存。”
  缘一颔首:“朔月我会变成人类,是最弱的时候。”
  是吗?
  不见得。
  五条莲勾唇:“但,即使我读懂了你很多,也无从知晓你的本质。犬夜叉,六眼读不出你体内之物,哪怕你在密林中陷入沉睡,身上溢出了那股力量,我也无从得知那是什么?”
  “它远超我的想象,根本不是人力能抵抗之物。”
  而这,正是他最大的忧虑。
  “你知道吗?人人艳羡的‘六眼’,其实五条家并不想要。”五条莲沉声道,“强大是一种恩赐,有时候更像一种诅咒。如果一个时期诞生了六眼,那么,在当时必然会出现极大的动荡。”
  “或是诅咒出世,或是妖魔降临……总之,六眼的存在就是为了匹敌那时的至强者,为人类赢取一线生机。”
  “若是六眼战死但灾难未除,五条家将代代出六眼。”是未知的因果,也是生来背负的天命。
  “当我出生时,五条家就意识到这个时期不好过了。而等流出生时,不仅是咒术师,连神宫也被惊动了。”
  五条莲想笑,却笑不出来:“同一个时期绝不会出两个六眼。偏偏,就出了两个。从我记事开始,我就在思考会有什么变故降临,直到……”
  他看向缘一,不再说了。
  缘一读懂了他的意思——直到我遇见你,我忽然懂了诞生两个六眼的意义。
  “仿佛是在告诉我,我和流的诞生是为了阻止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