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42)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他记得父亲说过:“炎牙,我可以拔起来,但太烫手了。”男子伸出胳膊,上头是大片烧红的肌肉,“刀不服我,也不愿被我使用。”
  “它宁可变成废铁,也要等到真正的主人。”
  等待真正的主人……
  【兄长,炎之女送了我一把刀。】
  杀生丸:……
  他本来是想睡的,但这会儿真的睡不着了!
  他找了几年都没能找到铁碎牙,半妖来市町七天就被人送了一把名刀,还是九百多年来仍未有主的炎牙。
  这是为什么?
  难不成半妖的血烫嘴正好合了炎牙的胃口?
  他本想起身看看传说中的名刀,也打算试试究竟有多烫手。恰在此时,半妖却翻了个身面朝他,头顶可笑的犬耳抖了抖。
  似乎是快睡着了,半妖的话越来越像呓语:“兄长……”
  “兄长,谢谢……”
  “没有丢下我。”
  前生梦,是血月之下岩胜的六只血眼,他们拔刀相向,没有分毫留情。印在意识深处的最后一句话是岩胜的泣音:“我恨你,缘一!”
  今生梦,是森林之中兄长的背影,他永远走在他的前方,绒尾一晃一晃。偶尔,他会回头看:“别跟丢了,愚蠢的半妖。”
  【兄长,谢谢你没有丢下我。】
  杀生丸:……
  血烫嘴,刀烫手,话也烫脑子。大概是同样烫的性质,炎牙才会挑上这只半妖吧?
  不知为何,大妖怪没了起身看刀的兴致。
  前一刻他觉得凭什么,但这一刻他却觉得——像半妖这么没用的东西,的确需要一把像样点的名刀吓唬人。
  他只是离开了七天而已,回来也能被感谢?
  这种流着一半人类血液的半妖,真是懦弱又可怜。
  不过,说起人类的血液……
  “半妖。”杀生丸问道,“你在哪一天会变成人类?”
  等了一会儿,他没有等来回复。
  原以为是半妖不信任他所以不回答,结果耳边传来了绵长的呼吸声。
  缘一:“呼呼呼……”吐泡泡。
  杀生丸:……
  ……
  次日一早,狗兄弟卷铺盖准备走人。
  缘一作别了兔子夫妇,才发现兄长身边多了一匹野兽。双头地龙,膘肥体壮,一看就知道养得极好。
  昨夜神龛前妖怪太多,他没有细看,如今看去只觉得很是……肥美。
  缘一仰头望着双头地龙:“兄长,这是……”
  “阿吽,坐骑。”杀生丸道,“把你的蠢背篓放上去。”
  原来是代步、背行李的工具吗?
  缘一把沉重的背篓交给阿吽,只背着一把炎牙,并点头表示明白:“那就不吃它了。”
  阿吽:……
  杀生丸:…….


第31章
  三日已到,正是取刀的时候。
  缘一认为取刀只是小事,不必劳烦兄长陪同,可杀生丸却告诉他:“别自以为是了,半妖,盯上你的杂碎够多了。”
  一旦半妖出了市町,杂碎就会循着味道蜂拥而来。
  虽说半妖有能力处理,但他确定半妖在砍完杂碎后,绝对会把它们炖进锅里。
  他不想吃杂碎。
  故而,他得陪半妖去取刀,以自身的存在骇退大部分妖怪。如此一来,就算再有不长眼的妖怪上门找麻烦,应该算是有点实力的杂碎,勉强能达到食物的标准……
  杀生丸如是想。
  于是,狗兄弟一起进了内城。
  缘一坐在阿吽背上,拉着缰绳缀在杀生丸身后。许是有大妖在侧的缘故,缘一再没有感受到如芒在背的窥视目光。
  妖怪们看向他的垂涎三尺,都在转向兄长后化作了惊惧。没多久,妖怪们以扇遮面,似乎在窃窃私语。
  “没想到竟然是白犬一族的半妖。”
  “看来传闻是真的,西国的斗牙王确实与一个人类女人生下了杂种……嗬!”声音突兀变调。
  嚼舌根的妖怪脸色煞白,只见杀生丸正侧首看向他,以一种看待尸体的冷漠眼神。这一刻,妖怪恍若咽喉被扼住一般,只能发出嗬嗬的怪声。
  不,不会的!他明明下了结界,怎么可能被听见?
  “兄长?”缘一顺着杀生丸的目光转过眼,“那只妖怪……”是兄长的熟人吗?
  杀生丸冷声道:“杂碎而已。”他记住了它的味道。
  蠢而不自知的东西,真以为区区结界能挡住声音吗?在他的妖力笼罩下,不是特制的结界会被磨得十分稀薄,他当然听得见它在讲什么。
  一只杂碎也配妄议白犬族内的事?
  刀了。
  杀生丸敲定了杂碎的结局,却敲不定半妖好奇的心。幼崽就是幼崽,不仅上手抚摸地龙兽的鳞片,还揪着坐骑的俩脑袋看个不停,似乎稀罕得很。
  甚至,问出一些奇怪的问题——
  “兄长,阿吽有两个脑袋,它会自己跟自己吵架吗?”缘一首次见到双头妖兽,确实稀罕得很,“它们会打起来吗?”
  他不语,装作没听见。
  “要是两个头打了起来,身体会帮谁?”
  “在做事情之前,两个头会事先商量一下吗?要是其中一个不同意,它还能做事吗?”
  “它是用两个头一起吃饭的吗?”
  杀生丸:……
  坐骑就是坐骑,工具罢了。他为什么要了解坐骑的两个头会不会打架,有没有思想,是不是一起吃饭?
  “闭嘴,半妖。”
  顿时耳边再无声音。
  良久,杀生丸看在缘一不闹腾的份上,冷淡道:“坐骑只是工具,无需在意太多,我允许你问一些别的问题。”
  半妖该知道坐骑的血脉、速度和能力,而不是关注一些无聊的东西。
  “那,兄长……”缘一斟酌着。
  杀生丸等着他发问。
  “阿吽这个名字,是你给它起的吗?”
  杀生丸:……
  “啪!”
  这一天,抱着脑袋的幼崽缘一仍未知道自己究竟问错了什么?
  ……
  缘一踮起脚,从千夜红手里接过刀。
  不得不说,活了八百多年的锻刀师本领极高,前后只三天的工夫,小牛就脱胎换骨、鸟枪换炮。
  骨柄葵锷,刃覆黑纹。猩猩绯砂石与牛鬼肋骨完美结合在一起,再辅以炎之女诞于岩浆热流中的妖力,将它锻成了一把专司斩鬼的妖刀。
  当缘一将它握在手中,白骨之刃上的黑纹就会变得血红。恍若岩浆在流动,整把刀充斥着光与热的气息。
  它似在庆贺自己的新生,刃面发出轻声嗡鸣。
  缘一柔和了眉眼,对千夜红笑道:“谢谢你,千夜红姐姐。”
  千夜红·姐姐!
  姐姐!
  千夜红:……
  杀生丸:……
  千夜红与凌月仙姬是同辈的妖怪,真要讲究起人类的辈分,无论杀生丸还是犬夜叉都得喊一声姨。
  结果一喊姐姐,缘一不仅给自己升了辈分,似乎还踩了他哥一脚。
  千夜红笑得花枝乱颤:“哈哈哈!小子,你太招我喜欢了!可真会讨人欢心,以后一定很受女孩子欢迎。”
  倒是比杀生丸强多了。
  杀生丸看妖怪不分男女、不辨美丑,非但统一喊杂碎、让滚开,还会一脚踩过不愿滚开的妖怪的脸,生生踏破他们的爱慕之心。
  委实可怕,比起小的这个差远……
  谁知,缘一认真回忆前世,诚恳道:“我不受女孩子欢迎,只有母亲会喜欢我。”还有诗。
  【你太招我喜欢了!】
  【只有母亲会喜欢我。】
  千夜红的笑容戛然而止。
  杀生丸:……
  半晌,千夜红恢复了原样。她慵懒地支起头,挥手送客:“你的刀我修好了,专司斩鬼,斩鬼时威力会增加十倍。当恶鬼靠近你时,刀就会发烫,但在对付咒灵和妖怪时没有这种能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