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60)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他是五条流,本与兄长走在搜寻邪术士的路上。谁知邪术士没找到,倒是等来了两只极其强悍的“咒灵”。
  那时,兄长累了好些天,才刚刚关闭“无限”这个术式。结果两记闪光见缝插针地冲向他们,而兄长为了保护他,硬生生挨下了这两波攻击。
  “流,快跑……”
  【如果我出事的话,就去找那只白发的大妖怪。】
  【流,用你的眼睛去看,风会告诉你一切。】
  哥哥!
  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太弱了!
  眼泪夺眶而出,五条流越跑越快。他蓝色的眼睛正在攫取身边的一切信息,它们汹涌而来,带给他想要的答案。
  那只大妖就在不远的地方。
  ……
  身后传来了追逐的脚步声,杀生丸没有停留。他不管不顾地往前走,压根没打算回头。
  闻不到半妖的味道了,甚至连自己绒尾的气息也一并消失,这着实让大妖怪恼火。直到他为了甩掉后头的小孩飞了个三起三落,才发现人类的小孩也有点不同。
  似乎……无论他飞往哪里,那孩子都能找到他。
  杀生丸侧首:“出来。”
  五条流戒备地探出身子,与他保持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
  白发、蓝眼,术士的气息……是个术士?
  “人类,你很擅长找东西?”杀生丸淡淡道。
  五条流思索片刻,微微颔首。
  “给我找一只愚蠢的半妖,不然就杀了你。”
  五条流:……
  哥哥告诉他,如果出事的话就找这只犬妖,对方应该不吃小孩。可是哥哥没有告诉他,这只犬妖非常不讲道理。
  为什么他找人帮忙是这个态度?
  为什么明明是想找半妖,却一定要用上“愚蠢”?
  听上去似乎很不屑,可是……本质上还是在拜托他帮忙找半妖啊。


第42章
  五条莲恢复了意识。
  手指微动,轻触四周。感官将环境的轮廓勾勒,他能感觉到身下垫着柔软的干草,身上盖着蓬松的皮毛,不远处传来篝火的热度和草药的苦香,还有……妖力的波动?
  他睁开眼,朝波动的源头看去。
  只见一个三头身的孩子抱着膝盖坐在干草堆里,左侧放了妖珠取暖,右侧搁着一个发蔫的咒物。
  许是等得无聊,他头顶的犬耳垂落,金眸也无精打采,活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狗,看上去很是可怜。可当他投去视线时,孩子的犬耳立刻竖起,眼珠一转便看向他,警觉心极强。
  两厢对视,五条莲一笑。
  白发金眸的半妖……是他啊,那个被大妖带在身边的孩子。
  双方虽只打了个“照面”,但五条莲依旧记住了他们。毕竟大妖和半妖太特殊,他活了二十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两个同样拥有“无上限”潜力的强者。
  真是稀奇。
  五条莲的蓝眸沉静如海,他扫过落脚处的一切,将所有信息收入眼中,再迅速分辨。
  看情况,他是被这个孩子救下了。
  之前袭击他的“咒灵”不见踪影,显然是主动离开了。根据他还活着的事实推断,那俩“咒灵”并不打算置他于死地,而是想通过他做些什么?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不起杀心,多半是不会特地去追杀流。
  而流年纪虽小,却已是实打实的六眼术士。只要不碰上棘手的大妖,活到他找到他应该没问题。
  既然流不会出事,那么眼下的事就只剩一件了……
  五条莲眯眯眼,语气活像只大尾巴狼:“哦呀,好孩子,是你救了我吗?”
  问话极其普通,机锋倒是暗藏不少。
  如果半妖与大妖在一起,且回答“是”,就说明大妖并不阻止半妖救人,基本推断出大妖也算“无害”。
  如果半妖被大妖抛弃了,却还回答“是”,就说明半妖品性极佳,对人类无恶意,可以带往五条家教养。
  到底是救命恩人,五条莲不会放任一个孩子在咒灵出没的森林里求生。
  “只是碰巧捡到了你。”缘一道,“没有特意要救你。”
  说完,他就沉默了。
  缘一是个温和的人,本意是希望这位重伤未愈的男人别有太大的“被救”负担。可不知是不是受杀生丸影响太深,导致他对外人说话充满了一股正宗的狗味。
  “我的意思是……”
  缘一想了想,还是出直球:“虽然我救了你,但你别放在心上。”
  五条莲:……
  确认过眼神,是个不会说话还爱说实话的没心眼孩子。
  “啊,真是万分感谢,帮了大忙呢!”五条莲撑起身体,缘一很自然地走来扶了他一把,让他顺利靠在石壁上。
  “只有你一个吗?”
  “嗯。”缘一颔首,“我在等兄长找到我。”
  “诶,你与你的兄长走散了吗?”了解了,那只大妖是半妖的亲哥,五条莲笑道,“好巧啊,我也与我弟弟失散了呢!”
  缘一:……
  “为什么你与弟弟失散了会这么开心?”缘一发出灵魂质问。
  “啊这……”五条莲思索道,“失散之后,我不用带他捕猎,给他做饭,帮他铺床盖被子洗衣服,难道不能开心吗?”
  他眼珠子一转:“当然不是每个兄长都这样,可能你的兄长很乐意照顾你哦。一般像你这么乖巧的孩子,肯定都是兄长手把手带大的!”
  对,没错!带娃的哥哥一般都跟他一样英明神武!
  缘一:……
  “养大我的是母亲。”缘一道,“我追随兄长才三个月。”
  五条莲笑脸一僵,立马挽尊:“这三个月中,你的兄长为你付出了很多吧?比如你晚上蹬掉了被子,他悄悄帮你盖上。”
  缘一摇头:“兄长说,如果我睡得不规矩的话,就杀了我。”
  妖怪市町的夜歇,兄长别说帮他盖被子了,连被褥都是他帮忙铺好的。如果只是兄长独自一人的话,估计他连市町也不会去,只会随意找棵树靠下歇息吧?
  五条莲觉得伤口隐隐作痛,不知为何,身为哥中楷模的他跟这孩子杠上了:“你仔细想想,你不爱吃饭的时候,他是不是追着你喂饭……哦不,严厉地命令你必须吃饭?”
  缘一摇头:“没有这种事,如果我不吃的话,兄长什么也不会给我留下。”
  五条莲:……
  或许大妖怪教养孩子的方式很严格,不能用人类的相处方式分析。
  “至少在这三个月中,他帮你狩猎了食物。”
  缘一平静道:“这也是我做的。”
  五条莲:“……好的,那请你告诉我,你追随你兄长的意义是什么?”
  “为了不拖累母亲,也为了照顾兄长。”缘一道,“如果我不跟着兄长,他不会照顾好自己。或许会很久不进食,会经常找大妖打架,会随便找地方休息。”
  “嗯,我追随兄长是希望兄长能过得好一些。”
  五条莲:……
  如今看来,带娃的哥哥不一定无敌,但带哥的弟弟一定很神奇。
  “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五条莲绽开亲和力满级的微笑。
  “犬夜叉。”
  五条莲:“好的,犬夜叉,你介不介意换个哥哥?”
  “我叫五条莲,术士世家‘五条’的现任家主。如果你是我弟弟的话,可以叫五条犬哦!”
  “要是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叫五条叉哦!”
  缘一:……
  抱歉,并不想要你这样的兄长。
  ……
  次日,本还重伤的五条莲不知做了什么,一身伤好了个七七八八。
  饶是他再不着调,到底还是担心着走散的弟弟,在确认自己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后,他便带着缘一外出找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