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72)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他是被笼罩在影子里吗?
  “领域是什么?”缘一平静道。
  大概是觉得半妖和狱门疆都唾手可得,男子耐心倒是足了:“领域,就是一个只要把猎物拖进来,猎物就永远别想出去的地方。”
  缘一:“我逃不出去的话,外面的人能进来吗?”
  男子一顿,直觉不对。可他这微妙的迟疑,当即给了缘一答案。
  里头的人出不去,但外头的人能进来!
  缘一的小手搭上男人的手腕,握紧,另一手抽出了小牛。他二话不说朝男子的面门砍出一刀,妖力倾泻,气味浓郁。
  在男子堪堪拉开距离时,缘一提高了音量:“兄长——”
  “轰隆!”
  乌漆墨黑的领域外壳被击碎,外头的光亮顷刻照了进来。
  随光而来的还有一只纯血大妖,他的金眸一转,牢牢锁定了不轨之徒,像是在看一具尸体。
  很快,杀生丸把眼神投向了半妖。
  突兀地,天生牙搏动了一下。可在大妖落到缘一身前后,它再没了动静。
  缘一顺手把小牛递给杀生丸,再抽出了炎牙。外头的人早在突变时逃得一干二净,倒是方便了他们打架。
  “兄长,他认识里梅。”
  杀生丸眼神骤冷。
  “啊,都是误会。”男子戒备着往后退,“只是认识……”
  “他让我交出狱门疆。”
  杀生丸提起了刀,蓄力。
  男子咒力翻滚:“这件事我可以解释,只要给我一点时间。”
  “兄长,就是他的狱门疆封印了我。”
  男子:……
  顷刻,月之呼吸骤发,几十道庞大的月刃冲着男子劈去,封锁他的退路。
  同一时刻,缘一的日之呼吸紧随而上,火焰汇成龙形随月刃前进,霎时淹没了男子的身影。
  俩兄弟狗鼻子一动,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在城墙的坍圮声中,他们循着气息跃出外头,就见男子化作一道暗影,正潜藏在影子里飞快逃窜。
  花见城与森林相接,光影到处都是,简直是最有利于对方的战场。
  遗憾的是,追踪是犬妖的长项。而大型破坏性招式,是白犬必备的技能。
  “犬夜叉。”杀生丸倒转日轮刀,一把刺入地里,“释放炎牙的力量,杀死他。”
  “轰隆隆——”
  敌方能藏在影子里怎么办?
  不怎么办,杀生丸选择用苍龙破把整片森林犁一遍。
  当几十条银蓝色的电光从地底冲起,化作怒吼的长龙时,在刺目的雷光之下,光与影几乎重合,让宵小无所遁形。
  大地龟裂,一切有形之物飞起,无形之物跃升。
  缘一翻转炎牙,朝雷光四射处劈出熊熊烈火。刹那,火光如不死鸟冲天而起,将那抹气息碾到灰飞烟灭。
  可倏忽间,有奇怪的气息混入了术士的味道,再后来,术士的气味便消失了。
  在雷与火的覆盖之下,方圆一里之地尽是焦黑。
  身前,是被毁掉的森林;身后,是被拆掉的花见城。
  狗兄弟收起刀,平静地看着一片焦黑处,就见冒着黑烟的大地上,有一枚粉紫色的圆珠在散发光芒。
  缘一微愣,在通透世界中,这小小的圆珠酝酿着古怪的黑气。
  “兄长,那是什么?”缘一跑去,捻起了珠子。
  杀生丸看了眼,没说话。
  这是术士身上的东西,也是被妖怪们竞相追逐的事物,它名为四魂之玉。据说能实现持有者任何心愿。
  但他对这些没有兴趣。
  杀生丸:“无用之物。”
  可半妖却没扔了它。
  “怎么,半妖,想要它吗?”
  缘一颔首,迎着兄长发冷的眼神,他诚恳道:“好像可以换钱。”
  杀生丸:……
  作者有话要说:  PS:狱门疆:自从我落在狗兄弟手里,我就是个储物柜。
  四魂之玉:自从落在狗兄弟手里,我就是个换钱的珠宝。
  天生牙:习惯就好,也没啥大不了。虽然主人虐我千百遍,但我待他依然如初恋。他就是他,人间不一样的救生丸!
  众物品:……


第48章 第四十八声汪
  “少爷的运气真是好得没话说啊。”
  回程之路,冥加端坐于缘一的肩膀长吁短叹,发出了凡妖对于亲眼见证一位欧皇诞生始末的感慨。
  如果投胎是门技术活,少爷明显修得不过关。
  别人出生,不是人就是妖;少爷降世,偏偏中了个半妖。
  不被人类接受,不被妖怪认可,悲惨的未来仿佛一眼能望到头,他几乎预见了这孩子被人驱逐、被妖追杀的一生,但打脸却来得那样突然。
  老爷说,把铁碎牙留给犬夜叉。
  于是,尚在襁褓里、还没断奶的他家少爷喜获掌管人界的最强之刃一把。
  当时,他只觉得欣慰又害怕。一边庆幸少爷有刀自保,一边忧愁少爷会不会提前被杀生丸干掉?
  结果,第二个巴掌来得更突然!一场出乎意料的妖怪袭城之灾,让年幼的少爷喜获犬山城镇宅妖刀一把,还将之淬炼成了专司斩鬼的狂刀。
  彼时,他还在唏嘘少爷天赋异禀、刀术卓绝,却更担忧妖刀压不住少爷的血气,进而引来一波接一波的怪物。
  然而,第三个巴掌扇肿了他。
  少爷留书远走,坐上了杀生丸少爷永远不翻的大船。
  冥加:……
  他至今都没弄清楚两位少爷为什么会有交集?
  之后,去趟妖怪市町,少爷带走了火系名刀之最的炎牙;来到花见城中,少爷捡到了妖怪们趋之若鹜的至宝。
  他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他有且仅有的念头只剩一个:老爷啊,我以为坐拥天下三剑的您已是妖中最强,但我万万没想到,您的小儿子出门打个架都能捡到四魂之玉!
  四魂之玉啊!
  “这是诞生在平安时代的四魂之玉,相传是最强的巫女翠子和妖怪们大战七天后的魂魄结晶。”
  冥加正儿八经地解释起来,只想委婉地告诉缘一,这枚玉不是能用钱衡量的物品。
  “它不仅能给持有者带去力量,还能为主人实现任何愿望。”他顿了顿,看向缘一头顶的犬耳,“比如,要是少爷向它许愿‘我要变成妖怪’的话,或许真的能变成纯血的犬妖……额?”
  忽地,冥加感到一阵彻骨的寒冷。
  再抬眼,就见杀生丸的视线掠过他,凉意阵阵。
  冥加直觉不妙!
  他知道四魂之玉的作用,杀生丸自然也知道。而作为少爷的直系长辈,连杀生丸都没要求少爷利用四魂之玉变成犬妖,他却给主人提了如此建议,这、这简直……
  是他逾矩了。
  放在西国,他会被格杀。
  “少、少爷,我……”冥加一时想不到措辞,冷汗涔涔。
  杀生丸不置一词,他收回视线,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饵抛出去了,还是直钩,过而不食非鱼也。
  半妖受尽了人情冷暖,难得有一个变成犬妖的机会,他哪能错过呢?用脚趾想都知道,犬夜叉必然会如此许愿。
  可事实是——
  缘一剁掉了所有脚趾,让别人无路可走:“是吗?”他捻着四魂之玉,“这么厉害的话,可以换更多的钱吧?”
  冥加:……
  杀生丸:……
  接着,孩子发出了灵魂疑问:“冥加爷爷,怎么平安时代什么都有啊?”
  据他所知,无惨、里梅、菅原道真、诅咒之王都生在平安时代。就连最强的阴阳师晴明、巫女翠子,也诞生在那时。
  更甚,他的兄长杀生丸亦降生于平安末期,且时至今日,兄长仍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那个时代对于强大和风雅的定义。
  真是神奇,一个能把所有星辰都聚拢的时代。
  冥加:“……少爷,我也不知道为何它什么都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