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60)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对手可读不懂他的情绪,只是被激怒了:“半妖,少摆出那种看不起人的表情!想得到‘大人’的称呼,至少要过我这一关才行!”
  他出刀,凝聚妖力:“肃风斩!”
  开场便是发招,犬妖莽虽莽,不可否认他是大智若愚者。没有大招作缓冲,根本抵不住日之呼吸的发力。有大招作阻力,缘一倒是能放心开大了。
  “枫斗,你在做什么,那只是幼崽!”有声音大喊。
  “杀生丸大人……”似乎想劝他出手。
  日之呼吸绵长,缘一底盘下沉、双手握刀,足尖猛地一转!
  陡然,他如闪电般冲进风暴之中,刃面带出一线火光,旋转着劈开风刃,再斩入妖力的缝隙,将龙卷风斩成乱麻。
  妖力擦过日轮刀,刮出刺眼的火花。缘一旋转着冲出风斩,被卸掉一半力道的刀刃砍向犬妖的脖颈,又在瞬间被一柄大刀拦下。
  刹那,日轮刀与大刀相撞发出嗡嗡轰鸣,不知是谁的刀在发出哭嚎。
  但缘一的神色从始至终都很淡然,反倒是名为枫斗的犬妖脸色大变,金眸中满是惊骇:“不可能!”
  “咔嚓”声起,枫斗的牙刀裂开长缝,而他足下的地面急速裂开,他竟是失重朝后跌去。
  缘一直接踩上他的大刀,翻手转过刀刃,进而用刀背重击枫斗的颈部,打出了一大个充血的包。
  得手之后,缘一几个起落跳离枫斗,于三丈开外优雅收刀,说道:“你输了。”
  枫斗一手捂住颈部,一手握着断刀。他单膝跪地,眼中盛满了不甘,心里却也服气。
  “是我输了。”
  场外一片哗然。
  枫斗战败像是打开了一个口子,让后续的犬妖全厚着脸皮上场。他们之中有三百岁的藤犬,刚成年的黑犬,也有想试水的白犬……
  他们各有不同的刀术,却不是谁都能有杀生丸和缘一的天赋。练刀百年练出杀人刀,有的是见血的锋芒,可到底比不过缘一的藏锋之象。
  刀,不是“出”好,而是“收”为上佳。
  缘一以最强剑士的身份战胜了所有握刀的犬妖,就算孩子的身体想取胜有些累,可他确实不会输。
  刀之一途,他无愧最强!
  只是,该来的总会来,想逃也逃不掉。
  缘一凭实力佐证了斗牙王血脉的强悍,也间接让犬族承认了他的身份。大妖们看向他的目光变得温和,幼崽们看向他的目光带着尊重,而战败者看向他的目光……热烈到不正常。
  “犬夜叉大人!”
  枫斗激情发问:“名刀配强者,请务必告知我们你的刀叫什么名字?它理应被所有人记住!”
  杀生丸别过眼。
  缘一:“小牛。”
  “啊?”
  “我的刀,它的名字叫‘小牛’。”
  云上城的王庭变得非常安静,隐约间似乎有秋风扫落叶的萧瑟之声。
  “……大人,恕我冒昧,请问您今年几岁?”
  “十岁了。”缘一平静道,“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没人吱声,这一刻,王庭内的风似乎更冷了些。
  作者有话要说:  PS:西国野史记载:五条狗用小牛打败了一群狗。
  七百年后的童话故事:五条狗齐心协力帮助可怜的小牛击败了威胁它的另一群狗。
  当事狗杀生丸和缘一:……


第101章 第一百零一声汪
  犬族传承千年之久,与其说是妖族,不如说是贵族。
  血统论、王族制、等级观、尊卑感,凡是人间权贵该有的体面他们都有,而人类终生无法享有的事物他们也有。脱胎于人类的规矩,更凌驾于规矩之上,这便是犬族本貌。
  生而为贵,犬妖活得肆意至极,但在面对本族要事时,他们的态度多是严肃,气氛也趋于庄重。
  尤其是参与百年之典。
  在这等干系供奉和阶级的大事上,就连最皮实的幼崽也会守规矩,更何况是一堆成犬。
  按往年惯例,成犬的决斗判定“谁该站在阶级巅峰享受供奉”,幼犬的战斗判定“哪族血脉优先被伴侣选择”。
  决出成犬和幼犬的最强后,还有次一等、次二等的余兴节目可比。然而今时不同往日,自从多了缘一这个变数,百年之典快进行不下去了!
  原因无他,当缘一说出小牛的名字,又告知众犬他只有十岁时,成年犬妖的崩溃只在一瞬间。
  你被小牛击败了,小牛的主人只有十岁……
  前半句让狗当场自闭,后半句让狗当场去世!
  别说是被击败的成犬,就连没下场的犬妖都觉得心头发堵。
  他们能纠正什么呢?半妖只是个孩子啊,孩子给刀起名叫小牛是多么正常的行为。
  他们能指责什么呢?半妖只有十岁,是幼犬中的幼犬。直系长辈只有杀生丸和凌月王,长到现在也没吃过犬族一口糙米,他们能站哪个角度勒令他守点规矩?
  败的是他们,赢的是半妖。败者却要胜者在乎他们的颜面,这又是哪门子的说法?
  想想都觉得丢脸。
  良久,之前心思不轨的藤犬长老才憋出一句:“不愧是斗牙王的儿子。”
  “原来你还记得他是父亲的子嗣。”杀生丸冷淡道,一开口就不留情面,“你该庆幸他足够仁慈,不然单凭你下作的念头,你的头颅就不会呆在你的肩膀上。”
  藤犬长老脸色顿时不好:“再强也只是个孩子。”
  杀生丸陈述事实:“杀你足够了。”
  “杀生丸。”凌月等儿子骂够了再开口,声音还严厉不少,仿佛是指责,“太无礼了。”
  闻言,长老脸色好了不少,杀生丸不再出声。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凌月王的手腕远非常人能比,她看向场内的缘一,再比对气势发蔫的犬妖们,微微一笑。
  如何挽救战败犬妖的自尊心?如何对越活越回去的长老进行敲打?如何让犬族真正意识到白犬血脉的强大和无匹?
  其实都可以通过一件事解决。
  “长老三千岁了,犬夜叉只是个孩子,怎么可能有能力杀了他?”凌月笑道,“夸大也该有个限度,半妖而已,血脉定高低,难道还能跟你不相上下吗?”
  聪明的狗立刻懂了!
  怎么证明半妖很强,跟杀生丸大人打一场啊!大人打赢了是应该的,打输了跟他们一起丢脸,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吗?
  有王嗣一起陪着被小牛击败,多么爽快的体验啊!
  “杀生丸大人,请您出手吧!给这半妖一点颜色看看!”
  “大人,我们把成年犬妖的脸丢光了,请您出手吧!”
  杀生丸:……
  他平静地看了眼母亲,再看向场内安静站着的半妖,沉默数息,终是起身下场。
  倒不是在思量输赢的事,而是他知晓半妖体内的魂魄是虚,是能被天生牙所伤之物。如果拔刀与半妖对战,或许会伤……
  不,什么时候开始,他居然会有“害怕伤人”的念头了?
  杀生丸的眼神陡然一厉。
  他承认,他已把半妖当作弟弟看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真会像普通兄弟一样兄友弟恭!
  作为大妖子嗣,作为他杀生丸的亲弟,犬夜叉既然拒绝与他走同样的霸道,就该拿出真本事来证明他的道。
  该伤则伤,该杀则杀。他是兄长,理应强势果决,而非纵容呵护。
  “犬夜叉,拔刀。”声音冷若冰霜,杀生丸再无情绪外露。
  缘一拔刀:“兄长,要练刀吗?”
  练刀?犬妖们抓住了一个关键词,不禁竖起了耳朵。
  杀生丸望进孩子清澈的金眸中,半晌,他还是提醒道:“拿出全力,不然会死。”
  缘一懂了,超规格练刀!
  下一刻,杀生丸掠过他,绒尾将之一卷,迅速化作光团没入“境”内。不少犬妖感到惊讶,只觉得与幼崽对战需要开境,是不是有点小题大……额,一点也不作的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