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91)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蠢半妖没带护身刀,体内王虚的封印也不完整,要是见到赝品的一截手臂,即便知道是假,也会被气到失智。
  他能理解。
  就像他第一次听见劣鬼商量着怎么吃半妖时的心情,即使劣鬼还没吃成,他就决心宰了它们。
  对于白犬来说,血缘相关的人除了他们自己,谁也动不得。谁动谁死,这比抢他们的猎物还严重万分。
  他尚且会因一句话而对劣鬼展开灭杀,为的还是素未谋面、仅是关乎他面子的半妖。
  犬夜叉与十六夜朝夕相处,有些赝品光是看一眼,估计就承受不了吧?
  诚然,他的弟弟很强大,可有时候比婴孩更脆弱……
  赝品只剩一截手臂,剩余部分应该是被冥道吞噬了。如此,死物没有价值,不必放在心上。
  “走了。”杀生丸终是带上弟弟前行,他压根没理跪在一边的两只妖怪,像是完全无视了他们。
  缘一抽了抽鼻子,总觉得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很熟悉的味道,可杀生丸已经走远,他还是缀了上去。
  临走前,他还对赤邪鬼和鳍天说道:“兄长没有怪罪你们,谢谢你们传达父亲的遗志。”
  “犬夜叉大人,我、我们……”赤邪鬼鼓起勇气,“我们可以追随您吗?”
  鳍天:“追随斗牙王,再追随他的血脉,已经是我们的习惯了。”
  十多年来,他们一直把“白犬旧部”镂刻在心里。斗牙王是他们追随的第一任大将,对方强大温柔的人格魅力,早让他们折服。
  就算被嫌弃,他们也想尽一份力。
  “我们不知该从何开始,也不知该怎么改变。”赤邪鬼道,“请您……”
  “犬夜叉,走了。”杀生丸微微蹙眉。
  缘一眨眨眼,到底是做了城主的人,他想到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就去我的领地吧。”
  “黑川犬山城,你们找到我的地方。”
  赤邪鬼和鳍天顿时激动了起来:“大人!”
  “犬山地很大,还缺几个种地的人。”缘一的意思很明显,你俩刚好补上种地人的空缺。
  而且两只妖怪还生得很高大、肌肉结实,这一把子力气不去种地可惜了。且人类的精力有限,而妖怪的寿命很长,收了他们可以种几百年的地吧?
  最重要的是,妖怪还不吃粮。
  缘一认真道:“父亲还有别的旧部吗?要是有,就让他们来犬山吧。”
  赤邪鬼和鳍天:……
  杀生丸:……
  愚蠢的半妖,竟敢让追随父亲征战的旧部去你的犬山种田?
  “啪!”清脆响亮,有回声就是好脑瓜崩。
  缘一:……
  不知为何,兄长现在敲他的头,他已经不会感到痛了?
  作者有话要说:  PS:杀生丸:手骨有点疼.jpg
  缘一的脑门:自动反弹!
  杀生丸沉思片刻,拔出了铁碎牙敲弟弟栗子。
  于是,全世界回荡着“邦邦邦”的打铁声……
  围观全过程的凌月:日曜支的血脉一定有问题。


第122章 第一百二十二声汪
  里梅靠领域展开躲过了死劫。
  可苍龙破的威力之大,纵使他藏匿在领域内也不得保全。它重伤了他,贯穿肺腑。又携万钧之势掀起海底的大漩涡,不仅轰飞了脑花,还卷走了半成型的茧。
  前功尽弃的挫败感,气得他目眦欲裂。
  他几度伸手想抓住茧,却被洪流冲向了远方。没多久,他失去了知觉。
  不清楚漂了多久,起伏感渐渐消失。里梅的意识虽然模糊,但仍保留着一丝感知。他能感觉到阳光晒在皮肤上的灼热,也能感觉到海风掠过湿衣的冰冷。
  数次,有海兽掠过他身边,张嘴吞下了他。
  不消片刻,拴在他脖颈上的宿傩手指便起了作用,分分钟毒到海兽崩溃身体,救他于危难之中。只是,与手指捆在一处的不妖壁快消耗光了。
  一旦失去不妖壁,气味泄露倒是其次,最可怕的是大量咒灵会涌向宿傩的手指,进而对他造成毁灭性打击。
  如今的他,不论是身体还是灵魂,都撑不过下一次生死劫了。
  海风轻拂,耳边有海鸥的鸣叫……
  “哥哥,这里有人,好多血!啊啊,还有呼吸!他还有呼吸!”是小女孩的声音。
  “樱子小心点,我把他背回去。”说话的只是个少年。
  小孩子啊……没有威胁……
  里梅沉沉睡去。
  再苏醒时,已是三天后的黄昏。他躺在一处简陋的茅屋内,占据了室中唯一的榻。身上缠着粗布,还盖着一件留有鱼腥味的袖袴,衣物打了不少补丁。
  这户人家很贫寒,但……
  里梅视线上移,看向他用妖怪的皮毛编成的串绳。宿傩大人的两根手指仍在,不妖壁也一片未少,包括他的衣服。
  他们没动他的东西。
  里梅静默许久,待恢复了一些力气便慢慢撑起身体。当此时,黑发少年端着药汁进来,见他时一愣,赶紧上前几步。
  “你伤得很重,药郎说过不能乱动。”
  你?
  里梅后知后觉地想到,他现在的身体也是个不大的少年。同龄人称呼“同龄人”,平辈不需要用敬称。
  鉴于重伤的身体委实没用,里梅飞快思量一番,确定了这户人家的利用价值。于是,态度冰冷的他立刻变脸,堪称温和地问道:“是你救了我,请问你是谁?”
  “我家住犬山,你救了我,我会报答你的。”利益的诱惑,足够对方在短期内为他提供最优的资源。
  可惜,长期见识人心险恶的里梅不知道,世界上真有一种人会无视利益,对人只真诚以待。
  “我叫‘灶门太郎’。”少年挠了挠头,笑得很阳光,“家里靠卖炭为生,只是很久前出了些事,现在只剩下我和妹妹了。”
  灶门太郎道:“请不要往心里去,救人这种事,我想只要是人都会做吧?”
  说得很好听,天真且愚蠢,里梅如是想。
  等他们不断为他付出却始终得不到回报后,他们的心态必然变了。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利己都是本能。届时,就连孩子也会露出狰狞的一面。
  他等着他们崩盘的时候。
  抱着看戏的心思,里梅心安理得地住了下来。
  他吃着他们的粗粮,冷眼旁观小女孩吞咽口水。他盖着屋里唯一较厚的袖袴,在夜间看着俩孩子依偎着相互取暖。
  灶门太郎时常出猎,甚至砍柴变卖,但因年幼体弱,总是被人抢了猎物或柴火。有时,住在山下的刁民还会抢到他们屋里,在天气渐冷的时节把炭全带走。
  这种事似乎发生过不少次。
  伴随着灶门樱子的抽泣声,在她断断续续的哭诉中,里梅方才知道灶门兄妹之所以搬到海边,还住进了曾被鬼袭击过的、死了一家子的破茅屋,就是因为家中长辈全被强盗杀死后,他们在原来的村落过不下去了。
  “他们抢光了东西……”灶门樱子低泣,“还想把我带走,说卖了作秃的话可以赚很多钱,哥哥砍伤了他们,我们逃到了这里。”
  里梅垂眸,魔鬼低语:“做错的是他们,却让你们付出代价,不觉得不值得吗?如果太郎再狠一点,不是砍伤而是砍死,或许就没有人敢欺负你们了。”
  “不行!”不料,灶门樱子这话很坚决,“这样做的话跟他们不是一样了吗?而且,哥哥很讨厌伤害别人的感觉!”
  “我才不要因为他们而让哥哥改变!为了他们才不值得!”
  说完气话,小姑娘就跑了。里梅看了看天色,已近黄昏,灶门太郎仍没回来。若是天全黑下来,大概想回来也难了……
  不过,关他什么事。
  选择救下他,只能说他们运气不好,他可不是受人恩惠就愿意回报的主。很多时候,不杀了恩人就算“报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