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8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但缘一不得不叹,因为他实在找不到抒发情绪的方式了。
  兄长生气了。
  也是直到这时,缘一才从杀生丸高大冷傲的形象中脱离出来,以活了九十年的人类的眼光去重新审视大妖,思量着、评估着,恍然发现——
  其实,他的兄长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成熟。
  即使白犬两百岁成年,但他们成熟的是妖力和身体,不是心智与头脑。
  兄长实打实活过了两百多年又如何?之于人类相当于更替六代的年岁,之于兄长的一生只是须臾。
  用“须臾”来定义“成熟”,是他太想当然。
  实际上,兄长杀生丸一如他的外表,仍然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
  会因为不想绕路,而清理掉路上所有障碍;会因为画像太丑,而直接拔刀领域展开。
  行事自我易冲动,性格脾气不可控。但就是这么一个尚未成熟的少年,却还是愿意带着他这只小小的半妖同行,在绒尾圈起的一方庇护中,给予孩子最需要的安全感。
  只是,兄长难得的“温和”不足半两,这半两还用在了他的身上。
  到现在,半两已经用尽,他再也拦不住他下一次发脾气。与其伤及无辜,倒不如早些回家……
  不对,要是从食骨之井出去之后,撞上枫之村的村民怎么办?
  万一兄长动手了呢?
  缘一:……
  留也不是,回也不是。缘一只能叹大气,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念头,决定探探兄长当下的心情如何。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没想好措辞,兄长已经飞到了日暮神社。
  此刻天色已晚,人类的大城灯火通明。缘一不曾见过如此明亮的烛火,只觉得它们亮起时,将黑夜渲染得形同白昼,光晕连绵,恍若银河。
  很美,像是星辰落在了人间。
  这就是七百年后的世界吗?
  杀生丸推开了神社的门,单手拎起失神的幼崽,正准备跃入食骨之井。恰在这时,日暮一家的呼喊由远及近。
  “等等!”日暮戈薇捏着瓷锅的双耳,锅盖开孔处溢出阵阵大肉的香味,“请等一下!不介意的话,吃顿饭再走吧!”
  草太把手举起,拢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哥哥,请务必留下来!”
  日暮妈妈和爷爷一道,站在不远处的屋子前静候。他们面带真心实意的微笑,看不出半分勉强,不像是慑于大妖的压力而特地做出的挽留。
  一家子身上弥漫着一股善人的味道。
  随着戈薇的靠近,肉香愈发浓郁。也不知锅里炖了什么,是狗兄弟闻所未闻的味道。
  杀生丸冷眼看向来者,缘一盯着戈薇手里的锅。他们都怀疑这个少女端着锅出来是故意的,但……不想找证据。
  毕竟,他们今天确实没好好吃东西。
  缘一在长身体,对食物的需求量很大,再加上狱门疆里尚有金判,他觉得留下吃一餐也没什么。
  他会付钱的!
  但经历了狗粮一事,缘一学乖了。他知晓兄长是不重口腹之欲的大妖,还颇为厌恶他的嘴馋。
  因此,即便想吃,他也不能直接说“想吃”,而是应该——
  缘一求生欲爆表,又顺手递出十八级台阶:“兄长,我想学怎么做这道菜!”
  杀生丸:……
  幼崽什么心思,他哪会不知道?多半是嘴馋,打一顿就好,实在不行就打两顿。
  可看着这崽子眼巴巴地盯着锅,犬耳完全垂落的可怜模样,他怀疑幼崽要是有尾巴,或许还会夹起来示弱。
  真是……
  这狗东西是他弟弟?
  杀生丸活了两百多年,愣是被气笑了:“犬夜叉,你最好吃一次就学会。”
  下了最后通牒,也是变相的答应。杀生丸一松手,缘一轻盈落地。
  接着,大妖怪下巴微扬,冷眼扫向日暮姐弟:“人类,带路。”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日暮家用餐的地方拼了两张桌子,上头放满了地道的中式佳肴,全是炖、烧、煮、炒的山珍海味,其中尤以肉食居多。
  香味一阵接一阵,狗兄弟哪里见过这等食物堆满的阵仗,虽面上不显,可心里着实有点惊讶。
  这户人家的用度,竟然比人类的大名还富庶?
  不,大名与之相比,犹如贫户。
  干净的桌椅,明亮的灯盏。没有烛火,光却无处不在。
  雕花的碗筷,琉璃的杯盏。酱料滋味难得,轻嗅之中,堪称一绝。
  因座位宽裕,杀生丸和缘一各坐一边,他们每人身后都备了个大型电饭煲,这家人仿佛知晓他们的食量有多大般,准备得万分周全。
  有奇怪之处,但无需理会,这户人家远不能构成威胁。
  到底是与外人一起进食,杀生丸和缘一总算不做狗了,举杯投箸的动作优雅贵气、斯文矜持,又在暗中观察着身边的人类。
  换在平日,杀生丸压根不会与人类同食。哪个人类敢胆大包天地请他吃饭,或许早被他一爪子撕碎了。
  然而情境不同,说到底,他终是对七百年后的世界存着些好奇。且他一旦起了探究的心思,就会用自己的方法挖掘真相。
  名为草太的少年端起了杯子,灌下一大口冒泡的黑色液体。
  人类居然能喝这种东西吗?
  杀生丸端起杯子,轻抿一口。陌生的炸裂感在舌尖狂舞,还有着入喉的爽快与凉意。没有酒味,不是酒。
  “这是什么?”缘一好奇道。
  “是可乐!”许是缘一好说话,草太很亲近缘一,“很好喝吧!”
  “嗯!”
  缘一又仰头指着灯盏:“那里面装着蜡烛吗?”
  “不哦,是电灯!”草太解释道,在缘一的发问中,他居然有了当哥哥的自豪感,“只要有电,就可以放出亮光,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呢!”
  “人类……发明?”
  在两个孩子的一问一答间,杀生丸听了个大致的“人类简史”。不得不说,即使人类生命短暂,但其中一些强人的短短几十年确实绚烂。
  这顿饭一吃就是一小时。
  其中,日暮家十五分钟结束“战斗”,剩下的时间由狗兄弟扫完全场。缘一边吃边问食物原材料,得了不少新词汇,又筷子不停地干饭,吃得不比杀生丸少。
  遇到合胃口的食物,他们完美做到了光盘!
  “谢谢款待,让你们破费了。”缘一送上一块金判。
  “抱歉,请收回吧!”戈薇摆摆手,推开了金判,并老实道,“有人早已支付了报酬!”
  杀生丸侧首,缘一发问:“谁?”
  “在你们回来之前,有一个穿着蜻蜓和服的白发孩子找到了神社。”戈薇比划道,“大概是六七岁的样子,有一双特别漂亮的蓝色眼睛,还带着两个黑衣人。”
  白发、蓝眸?
  似是想到了谁,杀生丸冷了脸,缘一眸子微亮。
  “那孩子说,他叫五条悟,是现任……六眼?”戈薇回忆道,她不知道六眼是什么,只是照版陈述,“也是五条家的下任家主,这次来日暮神社,是为了给祖先善后。”
  杀生丸和缘一:……
  给祖先善后?祖先?
  白犬什么时候成了五条家的祖先?
  “我问他祖先是谁?”戈薇抿唇,犹豫了许久,还是道,“他说,他的祖先叫五条狗。”
  狗兄弟:……
  五条狗是缘一在外斩鬼的代号,杀生丸自然知晓。可当五条狗成了五条家的祖先,这意味着——半妖在两百岁成年后,娶了五条家的女子?
  饶是五条是术士一族,实力尚可,可五条仍是人类。
  区区人类,他见不得。
  大家长·杀生丸表示,他不同意这门婚事。
  缘一完全不知道他的兄长在想什么,他只是记起了五条莲曾对他说过的话,好像是去五条家找他,成为他的弟弟……
  难道是这件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