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18)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如今的他已经能把妖气收敛得滴水不漏,而在练习月之呼吸时,总能进入一种极玄妙的境界。
  他能“看到”一些不存在的画面。
  并不像缘一的通透世界那般看穿事物的本质,反倒像心眼通窍后“预见”的命运之线。
  同是呼吸法,带给人类与妖怪的作用也不同。若说缘一的通透世界是出生自带的天眼通,那么杀生丸的心眼开启譬如后天发掘的心眼通。
  这种能力让他具备了窥探生死与命线的资格。只是,相当不好用。
  与幼崽分别的一年半载,杀生丸走过不少地方。不过,每当与一些气场古怪的地点接触时,他可以“看见”不少怪事。
  重回丹波的大妖墓穴,他“看见”早已陨落的大妖在打架,恍若场景重现。
  重回武藏的巫女之村,他“看见”巫女夕垂垂老矣,将死在她六十五岁那年。
  若仅是如此倒也罢了,可最近的预见极其离谱,离谱到让他怒意横生!
  大妖怪一时好奇去了趟枫之村,结果在看向御神木后,瞳孔地震——他看见,白发犬耳、着火鼠裘的半妖被一支箭钉在树上,身上爬满了藤蔓。
  不像是死了,倒像是封印。
  但很快,这个幻影消失了。
  杀生丸:……
  他本想溶了这棵御神木,可最终仍是住手了。
  他思来想去无法理解,犬夜叉虽然是个半妖,实力也不容小觑。三岁能开领域、剑术卓绝,谁能有本事将他钉在树上?
  除非……
  射箭的人是他。
  鉴于他见到的幻影一般确有其事,杀生丸没怀疑其真实性,却仍感到匪夷所思。
  大妖怪可疑地沉默了会儿,总觉得哪哪都不对。他确实会射箭,但他从来厌烦带弓和箭筒出行,不如用刀方便。
  可不是他又能是谁?
  幻影虽消失了,但半妖的模样还留在他脑海里。看体型,应该已经成年了。
  成年的话倒是有可能。
  或许他们兄弟也进入了地盘争夺期,一如他曾经与父亲对战那般打了起来。然后,他一箭把半妖钉在树上?
  像悬挂战利品一样把半妖挂树上供别的妖怪路过瞻仰?
  杀生丸:……
  他没那么无聊。
  所以,半妖成年后是出事了。
  如此想着,杀生丸记起留在犬山的小孩,沉默许久,终是决定去看看。
  成年后反而变弱了,看来得多敲打敲打。
  与此同时,远在犬山的缘一后颈一寒。
  作者有话要说:  PS:有一天,缘一清洗铁碎牙的时候,不小心把刀掉进河里。
  河伯从河里爬起来,开始拐狗:亲爱的小狗勾,你掉的是这把金碎牙,这把银碎牙,还是这把铁碎牙?
  缘一:兄长,有怪蜀黍。
  杀生丸:爆碎牙!
  多灾多难的河伯:……


第75章 第七十五声汪
  杀生丸鲜少进入人类的城池,屈指可数的几次,基本次次都与半妖相关。
  他不喜人类,更厌恶人类聚居的味道。只是,开满紫藤花的犬山倒是个例外。
  花香浓而不腻,沁人心脾。它就像紫藤树的根一般深扎在犬山的一砖一瓦,浸透罅隙,填满琐碎,随呼吸进出,没带来半分不适。
  尤其是垂落的紫藤半掩长街,贯通整座城的上中下三町。窗扉共竹帘,灯笼盛落花,雅致得竟是让他杀生丸都升起了走一走的念头。
  不过,人太多了。
  大妖滞空的身影缓缓落下,直取三岛武家。笼罩犬山的结界擦过他的身体,灵力与妖力相抵擦出一阵电光,却没让杀生丸的神情波动一分。
  不痛不痒,结界并非半妖布置。如果是半妖设立的结界,兴许能阻他一会儿。
  看来这座城有了自己的神官和巫女,但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们没对半妖出手?反而让他安稳地住在城里吗?
  大概是半妖用实力镇压了他们。
  杀生丸如是想。
  不多时,结界的异动引出了常驻城中的神官和巫女。他们握着弓箭一副迎战的状态,杀生丸全不在意。纵使下首万箭齐发,他也能在瞬间将所有箭矢折断。
  故而,他没有戒备,只安稳地飞向三岛武家。
  恰是如此,神官和巫女一致放下了武器,愣是抽抽嘴角,面露同情地散开了。隐约间,杀生丸还能听见风送来的交谈声。
  “这得多想不开才落在城主家,会被小牛首落的吧?”
  “少说两句吧,人家已经够可怜了。妖怪长这么大不容易,为何非得上赶着送死呢?”
  杀生丸:……
  他顺利落在三岛家的歇山顶,视线倒投向了风吹来的地方。
  “你们说,这次是几刀的事?那只妖怪的人形看上去很完美,应该特别强吧?”
  “一刀,小城主从来不用出第二刀。”
  杀生丸:……
  小城主?
  一刀,第二刀?
  除了半妖,他不作他想。
  要是没记错,他上次来时半妖还是个“少爷”,怎么一段时间未见就成了“小城主”?是杀死了领地的前主人,从而占据了现有的地盘吗?
  杀生丸揣着手,抱着一丝丝好奇,落在了三岛家中殿屋的庭院。
  此时尚是午后,阳光很好,适宜侘茶室待客。
  透过打开的明障子,杀生丸看见身穿正统贵公子“细长”的半妖坐在主位,下首的男女罗列两侧。约莫是换了次血,人类的男女年纪都不大,对半妖很是恭敬。
  但人类终究是人类,没谁察觉到他的到来。直至半妖忽然抬首,难得露出一丝诧异地看向他。
  半妖似乎没料到他会在白天出现,金眸微微瞪大,正张嘴想说什么。
  偏巧这时,守在庭院中的武士反应过来,立刻将手放在刀柄上,低声发问:“你是谁?”并挡在杀生丸直线式前进的路上。
  缘一:……
  他知道兄长走路从不绕路,特别霸道。
  若是直线前进的路上有“障碍物”,是死物就一鞭子摧毁,要是活物他会纡尊降贵地给一句“碍事,让开”,对方不识相不滚,就会被兄长干脆利落地灭掉。
  而武士已挡在兄长的路上,还想拔刀!
  危!
  缘一立刻起身跃出侘茶室,同时,杀生丸冷声说道:“碍事,让开。”
  名台词一出,缘一着实有点炸毛。抢在武士开口前,他抬高了声音:“兄长!”
  霎时,清脆响亮的童声回荡,里外之人纷纷沉默。他们是第一次听到小城主又脆又响地喊人,带着一点与他平时冷淡形象完全不符的奶味,喊的还是“兄长”。
  兄长……
  小城主的兄长!
  哦,那没事了。但这得多大的福分才能成为犬夜叉大人的兄长?可恶,他们也想被喊兄长和姐姐!
  “兄长,你怎么来了?”缘一越过武士上前,站到杀生丸面前。
  武士们立刻收刀、鞠躬致歉再退下,十分守礼。侘茶室内的男女也齐齐站在缘一背后,朝杀生丸沉默行礼。
  没有尖叫和私语,没有打量和恐慌,犬山城人面对大妖的冷静淡定,倒是让杀生丸高看了他们一眼。
  废话不多,杀生丸直言:“犬夜叉,拔刀。”
  缘一:……是来打架的吗?
  “兄长,可以换个地方吗?”缘一轻叹,要是在三岛家打起来,兄长万一起兴开了领域,今天犬山城就被削平了。
  “随你。”他给幼崽选择权。
  缘一伸出手指向东南方的一座山:“那里。”
  跟兄长打一架,正好把山犁一遍。等兄长离开后,那座山就能造屋建房种果树制水田了。
  说罢,缘一抬起右手,五指张开。刹那,一道流光冲开窗扉落入他的手中,正是惯用的日轮刀小牛。
  这一招杀生丸没见过,虽想知道是什么,但身为兄长哪能有“知识盲区”。
  于是,他安静地注视着缘一的手,身形未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