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22)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他往身侧看去,发现缘一与他起伏在同一个高度……
  是夜,紫藤山。
  杀生丸立于天守,俯瞰鬼杀队人声鼎沸。产屋敷站在他身侧,他的声音有着与缘一相似的温和:“大人,这就是人类。”
  “有着为了活命不择手段的无惨,也有坚持五百年,就为了诛灭恶鬼的鬼杀队。”
  “有缘一和岩胜这样的天之骄子,也有我这种将死不死的病秧子。”
  “你不喜人类,我看得出来。”产屋敷笑道,“但人类短短几十年的寿命,所经历的、思考的事,远比最厚的书还厚。你的生命如此漫长,不妨花一些时间读一读‘人’,我想,这会让你变得更完美。”
  “区区人类……”杀生丸轻嗤。
  “区区人类。”产屋敷顺着他的眼神看去,缘一似是被灌了酒,可他酒量极好,居然反过来把别人喝翻,“也总有那么一个,读起来比书更有趣。”
  “当神开始驻足思考人的时候,他才是真正的神啊。”
  杀生丸不语。
  产屋敷:“从神到人,是一种‘舍’。可又有多少神愿意舍弃‘神’,而去成为‘人’?懂舍,是最大的得。”
  舍弃?
  他已舍弃了对铁碎牙的执念,还要再舍弃什么,才能有最大的得?
  杀生丸隐约觉得摸到边角,却仍差一线。
  尔后时光漫漫,待缘一用握刀的手挥动锄头,全然舍弃“最强日柱”的头衔安心生活时,杀生丸忽然懂了。
  其实困住他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他自己。
  冥道的试炼,他进来时最大的念头是“找到幼崽”,于是他找到了最本质、最原始的他。
  秉承着白犬对幼崽的照顾,因人类过于弱小,他又对时间毫无概念,居然把自己圈在囹圄这么久。
  “舍得……”
  再相似,继国缘一是人类,并不是他真正的弟弟。
  分别的时刻到了……
  “神明大人,你要走了吗?”
  “嗯。”杀生丸腰间的天生牙颤抖起来,他遵循心意,抽刀朝天际划出冥道。离开前,他看向缘一,“如你所愿,你已过上平静的生活。”
  绒尾拉长,杀生丸跃入冥道。
  缘一拄着锄头望向天际,微笑:“光是活着,我就感到很幸福了。”而在短暂的人生中得遇神明,确实是最大的神眷。
  “再见了,月神。”
  ……
  “啪嗒!”
  杀生丸落在缘一身后,天生牙与铁碎牙齐齐颤动。
  俩兄弟同时伸出手摁住刀柄,分明隔着十年的光阴,话语间熟悉如昨。
  “兄长,好久……”
  “哥哥,怎么会有两个杀生丸?”犬夜叉发出灵魂疑惑,他看向缘一身边的那位,再看向自己身边的这个,嘴唇翕动,“父亲的第四个儿子出现了吗?”
  众狗:……
  作者有话要说:  PS:斗牙王:我没什么要求,希望这四个儿子见面以后,去墓地里祭拜我还能记得给我留条底裤遮羞。
  缘一:毛,带走!
  犬夜叉:铠甲好威武,带走!
  双杀生丸:牙不错,嗯。
  凌月:真牛逼,骨灰都没给你剩下啊。
  斗牙:……


第144章 第一百四十四声汪
  十年未见, 谁也没变。
  到底是长生种,活久了什么场面没见过?不就是突破时空壁垒见到了另一个自己么,也只有蠢半妖才会大惊小怪。
  两个杀生丸略过犬夜叉, 抬眼打量彼此。
  刚成年的杀生丸着红枫衣,是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一头银发及腰,月之呼吸的刀锋堪堪成型,犹如一柄出鞘的剑,把“锋利”刻在身上。
  三百岁的杀生丸着六瓣梅,是十七八岁少年的样子。银发及膝,绒尾曳地。呼吸法的精髓已镂入本能, 不露出丁点锋芒。形同一把还鞘的剑,把“藏锋”诠释至极。
  百年的差距,是从大妖跃升霸主的进程。
  少顷,他们不约而同地蹙眉。
  虽说对方即自己, 不仅样貌一致, 气味也相同。但就白犬的习性而言, 两只成年犬站在同一块地盘上, 要相安无事几乎不可能。
  能忍, 却不爽。
  两相对峙, 硝烟略重。无奈之下,缘一只好牵着犬夜叉走开,把大片空地留给两位兄长。
  “哥哥, 他们……”
  “别担心, 只是切磋。”
  “嘁,我才不担心!”犬夜叉的嘴比脑门硬多了。
  “白犬两百岁成年。”缘一解释道,“成年后,他们会无法忍受彼此的气味。遇见了打一架是常事, 双方关系恶劣的话,在战斗中杀死对方也不罕见。”
  犬夜叉小手紧了紧:“一定要打成这样吗?”
  “嗯,这就是妖怪。”缘一道,“所以,你以后成年了离兄长远点。要是你的气味入了他的地盘,他肯定会揍你。”
  “成年后的味道有那么难闻吗?”
  “……不知道,我还没成年。”缘一老实道。
  犬夜叉:“哥哥,如果成年后觉得对方味道好闻,是不是就不会打架了?”
  缘一和两个杀生丸:……
  童言无忌,就是杀伤力有点大。
  “记住,不要随便对白犬说‘气味好闻’。”缘一在西国学的狗规矩可算派上了用场,“这句话等于求偶,说之前一定要想清楚。”
  犬夜叉歪头:“哥哥,‘求偶’是什么意思啊?”
  原谅孩子,他只是个十八岁的小宝宝。
  缘一:……
  他不得不转向自己的兄长:请问我该怎么向一个孩子解释“求偶”的意思?
  他还没到百岁,不曾在西王宫学过“白犬怎么求偶”这块内容,更不知道该怎么按狗规矩教。左右兄长成年了,应该很懂吧?
  缘一:“你可以问问兄长,我不是很了解。”
  犬夜叉探出狗头,小小声:“‘求偶’是什么?”为防挨打,他迅速把狗头缩了回去,可谓惹完就跑。
  两个杀生丸发现,这架打不下去了。
  由于父亲早死,这本该让父亲来解释的责任莫名落在了他们头上。最重要的是,作为母单两三百年的狗,这块对他们来说也是盲区。
  但为了身为兄长的体面……
  “啪!”缘一习惯了。
  “啪!”犬夜叉泪目了。
  如果无法解决问题,那就解决提出问题的狗。
  等两只幼崽闭上嘴,两个杀生丸再不管他们,各自抽出刀准备先干一架。不同的是,一个手里的天生牙没有“开刃”,而另一个的天生牙已是利器。
  杀生丸推算了一下时间。
  觉得对面的“自己”与他的经历大致相同——两百岁后带着幼崽游历,学会呼吸法,经历过一次妖纹蜕变,接下来便是领域开启和天生牙的重锻……
  不,这里有术士吗?
  杀生丸转向犬夜叉,上下一打量便看出了端倪。
  没有火焰斑纹、咒力和灵力,体内只有妖力,会呼吸法,但学得不上不下的样子。
  是亲弟没错,但不完全是亲弟。
  “百年后的我,在对战时会走神吗?”红枫·杀生丸如是道,“还是说持续百年没有遇到对手,让你变得自负了?”
  “凭你,还不至于让我全力以赴。”杀生丸狠起来连自己也怼,“刚学会月之呼吸就敢挑衅百年之后的你,自负的到底是谁?”
  一个眼神,一次错锋。
  “铿”一声剑锋轻响,金色火花绽开。
  两个杀生丸交错而过,白底红纹衣衫翻飞,和着精湛的刀术,速度极快地进攻和防守,快得让人眼花缭乱。
  一个提刀斜刺面门,一个落刀卡住刀锷。格挡、重击、劈砍、挑刺,他们分开又重合,有着剑士的悍勇,也有着白犬独特的轻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