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61)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谁也没想到,百年之典的最高规格决斗才刚刚开始。
  大境,赤土千里,死寂无声。
  天生牙的刃面映着大妖的半边脸,清冷尊贵,又因妖纹艳丽而显殊色。像父亲,也像母亲,他是日曜与月曜最强的后嗣——杀生丸。
  视线外移,不远处站着白发金眸的半妖。
  他与他很是相似,却又完全不同。
  曾经,他一度认为那双犬耳很愚蠢,是人类之血污染了白犬血脉的证明。可现在,他认为那是白犬与人类结合后诞下最强的象征。
  只有犬夜叉,只有他的弟弟,是半妖之中最特别的存在。
  “犬夜叉,要来了。”他提醒道。
  缘一微愣。
  【兄长,我要来了。】
  以前,一直都是他在提醒别人;如今,换成了兄长总在提醒他。
  缘一明白,这并非是强者是弱者的怜悯,而是在告诉他“放开手打,放肆出招,我比你更强”的含义。
  只一句,缘一便觉得浑身的血烧了起来。
  他金眸乍亮,大声道:“来吧!”
  近乎是同步的,两兄弟的呼吸一齐吐纳,与天地构筑成力量汇通的渠道。双方的刀尖微微下撇,作出日月呼吸法的同位起手式。
  【日之呼吸·一之型·圆舞。】
  【月之呼吸·一之型·朔日。】
  霎时,火光如电,月弧如练。众人只见一红一白两道身影擦过,刹那烈日的光与朔月的暗铿锵交错,爆发出一层无形的气浪,震得周遭的尘埃碎土通通往四围扩散。
  “铿!”
  错身而过的分秒,两把刀同时往后突刺。刀尖与刀尖精准对撞,破开一星花火,冲出两道身影。看不见的刀锋乱旋,红白二者轻盈地各自退散,又凶猛地朝彼此冲杀。
  饶是两兄弟不曾说一句话,没有动一分神情,可杀意依旧咆哮,妖气肆意纵横。
  “轰隆——”
  大地龟裂,被月弧斩开八条恐怖的深沟。下一秒,火红色刺入旋转的月弧之中,缘一精准地撞开近三千道锋芒,以旋转身体带动大力,刀刃猛地转换为刀背,朝杀生丸的脖颈砍去。
  天生牙架住日轮刀,杀生丸怒意勃发:“我说过不要留手,半妖!”
  用刀背对敌,看不起他吗?
  长刀压下横劈,杀生丸毫不留情地掀飞了缘一。他足尖一点随他而去,反转刃面释放大招。
  顷刻,恰似月之呼吸第八型的月龙轮尾击出,凝成一道长达百丈的银色圆弧袭来,几乎封锁了缘一所有的退路。
  缘一在空中调整姿态,发出自上而下的螺旋式斩击!只见大片火光缠绕在他身周,呈现一个巨无霸状的兽首,猛地咬合住银色月弧。
  “辉辉恩光!”
  兽首咬断了月弧,细碎的刀锋擦破了缘一的皮肉。在微小的血腥气中,缘一突兀地冲出光晕,一刀扎向杀生丸的面门。
  后者侧首,耳畔的银发被削断一缕。
  距离最近之时,缘一横过刀刃,直切杀生丸的头颅。天生牙横刺破开杀招,刀身下压止住攻势,杀生丸猛地出爪刺向缘一的心口,怎知孩子反应极快,一发白雷把他轰了出去。
  “砰!”
  杀生丸身上的铠甲尽碎,他拄着天生牙,呼吸不乱。
  缘一几个起落退到安全地带,仅是抬头看了杀生丸一眼,就明白了他下一招要出什么。
  两兄弟同步举剑,毫无顾忌地释放妖力。一时间,冰蓝色的苍龙破与赤红色的不死鸟强势对撞,俱是凶残地彼此撕咬,全然不退。
  “轰轰轰!”移山填海之力,天地嘶鸣之时。
  妖力的涡流尚未消却,两兄弟却直接扎入其中,开启了新一轮的拼杀。诚然杀生丸在体力、妖力上胜过缘一,可缘一在实战中的成长远胜杀生丸。
  他是真正的天才!
  心神的通透,能让他一念间创造出制胜的新招,却因身体还没到成年,而让新招“夭折”在兄长以力破巧的反击中。
  “铿、铿、铿!”
  杀生丸没留手,缘一也尽全力。越是专注,越是凶残,待到最后的关头,月之呼吸已成轮回,日之呼吸连绵不断。
  偌大的月弧与恢弘的日轮纵横劈斩,“境”世界的赤土已一片焦黑。
  缘一的眼神渐渐空茫,只剩刀剑的本意;杀生丸的心眼慢慢通透,唯有霸道的初心。
  “哐!”
  刀锋冲上了天际,瞬息刺破云雾。
  云上城的王庭真切地陷入了死寂,每一只犬妖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下方战场,有恐惧有敬畏,更多的是难掩的吃惊!
  那是刚成年的犬妖?
  不不不,重点不是这个,那是才十岁的半妖!
  这种量级的妖力,如此精妙的刀术,堪称巅峰的对决战,竟是一只半妖能打出来的吗?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怎么可能做到?
  可事实是,犬夜叉确实强悍无比!区区稚龄,就能在刀术上与白犬最出色的王嗣斗个旗鼓相当!
  这就是日曜支血脉的强悍吗?
  即使身为半妖,也远胜于他们全妖。一经对比,所有战败的犬妖都不再引以为耻,转而反以为荣。
  十岁的犬夜叉强到这地步,他要是成年了会如何?
  他是强者,的确不能以“孩子”去衡量他的武力!
  而犬妖慕强又护短,在承认缘一强大的那一刻,都很自觉地戴上了八百层滤镜,还给崽开了个究极美颜。
  “不愧是犬夜叉大人!”
  “输在这样的强者手里,我们不亏!”
  “可恶,小牛生为犬夜叉大人的刀真是三生有幸!怎么办,我要不要给我的刀起名叫‘小小牛’?”
  “……你闭嘴。”
  大人强归强,小牛是真的伤狗于无形,不提小牛,他们还是好狗友。
  与此同时,战斗经验丰富的长辈级犬妖注视战场,立刻判定了俩兄弟的高下之分。
  白犬长老:“孩子的刀术居然比杀生丸更强一点?”
  “是!”黑犬的首领道,“难以置信,我以为他的刀术是杀生丸教的,没想到……杀生丸的刀术比孩子稚嫩。”
  “犬夜叉的妖力不及杀生丸强悍,落刀也没有杀生丸果决,他似乎很排斥‘砍’这个动作,是因为对手是兄长吗?”
  与斗牙王同龄的一只大妖道:“不,他不喜欢杀戮,所以排斥落刀。”
  众妖蹙眉,着实无法理解。但凡有点妖性,都不至于不喜欢见血。
  “杀生丸留了手,他察觉到孩子快力竭了。不、不对,那是——”
  从头到尾,凌月都未发表什么说法。她只是拢手站在最前方,平静地注视着下方战场,无论身后的长辈们如何讨论都无动于衷,直到两兄弟出了最后一招。
  这一秒,凌月的美目微微睁大,头一回流露出难掩的惊讶。
  就见焦土之上,苍穹之下,两兄弟默契地一个结印一个举刀,使出了领域之力。
  “别天津重月!”
  “大御神流火!”
  瞬间,恍若是冥府与高天原的冲撞,好似万千重月与百万天火的对轰,顷刻间席卷了整片赤土,而爆开的力量余波模糊了所有人的视线。
  而留在众人眼中最后的画面,像是别天津神与天照大御神的两两对峙,生死之力与日月之光的轮转冲突、分离厮杀,又缓缓契合……
  许久无声,终归沉寂。
  至此,成败已无意义。
  “境”内黄尘漫天,看不清人影。直过了好一会儿,伤得不轻的杀生丸单手抱着一只不省人事的幼崽,飞上了王庭。
  落地,是血腥泛开的气息。
  犬妖们凝神看去,才瞧见半妖身上被月刃开了不少口子,最深的一刀切在肩膀,疼得他缩了起来。
  而杀生丸的左脸、颈部乃至臂膀,都被烈火灼烧得没一块好皮,绒尾半边赤红,一看就烧得狠了。
  由此可见,俩兄弟还真是在搏命……
  确切地说,打嗨了狗血上脑,他们谁也没想过停下来。结果领域一开,伤势一发不可收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