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8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就像现在,幼崽在夸卖萝卜的老妇:“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我多给了她一些钱,她没有收,还退给了我。”
  又说起了酒肆:“兄长,我听说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
  杀生丸睁开眼:“想去?”直接懂了孩子的潜台词。
  缘一点头:“是武藏的枫之村,据说有一口食骨之井可以吞噬妖怪的尸体。我想去看看,如果真有这么一回事,我就把宿傩的手指扔到井里。”
  把话摊开说可以解决不少问题,杀生丸淡淡道:“随你。”
  他懒得管幼崽的闲事。
  缘一温和道:“那么兄长,等休息好了,我们往西南方走吧。对了,冥加爷爷,能帮我给犬山城送些消息吗?”
  他虽然不能追杀无惨,但可以通过犬山传递消息给鬼杀队,让呼吸剑士们全力追击无惨。
  只是,不知为何,冥加似乎不在状态?
  “冥加爷爷?”
  就见小跳蚤两眼发直,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浑身直打哆嗦。一听见缘一在喊他,真是浑身冷汗。
  “什、什么事,少爷!”大惊失色。
  “冥加爷爷是不舒服吗?”缘一关切道。
  “啊、啊!是的,不不不,不是!”冥加立刻回神,“少爷,你要给犬山送哪些消息,我马上让麻雀载着我去一趟!”
  天天混日子的家臣突然勤奋,让杀生丸升起疑窦。
  冥加到底是老油条,一见杀生丸转过头,当即道:“少爷,我是个跳蚤,其实主食是妖怪的鲜血。好久不喝了,刚才有点晕。”
  借口找得好,狗兄弟信以为真。他们不再纠结冥加的失态,只让冥加自己寻找食物。
  冥加如蒙大赦,当场滚进森林。离狗兄弟足够远之后,他抱着头快晕厥了。
  武藏的枫之村!啊,少爷你去哪里不好,为什么非要看食骨之井啊!
  你知道那口井里除了妖怪的尸骨,还扔着什么吗?还扔着你父亲的天下霸道三剑之一的丛云牙啊!
  丛云牙啊!
  冥加直接跪地不起,他想起几年前斗牙王去世时做下的安排,头都快炸了。
  让犬夜叉继承铁碎牙,学会保护自己;让杀生丸继承天生牙,学会慈悲之心。
  不要让犬夜叉拥有天生牙,他会提着刀到处救人,不设底线;也永远不要把铁碎牙和丛云牙交给杀生丸,把名刀给他反而是一种耽误。
  杀生丸拥有自己的灵魂之刃,等时机成熟就会伴随雷霆之势而出。他注定要超越生父,注定要站在白犬历代强者之上,但前提是他勘破对铁碎牙的执念,才能真正涅槃。
  而做完铁碎牙和天生牙的安排,老爷却没有对丛云牙做出详细安排。
  丛云牙是白犬代代相传的至宝,纵使极恶至邪,到底蕴含着冥府的力量。
  可经过这么多年的杀戮,刀上的邪气达到鼎盛。若是送回西国,怕是会引起更大的动荡和混乱。
  于是,他们一众家臣商量,便用刀鞘将丛云牙封印起来。为防止被杀生丸找到,还千里迢迢跑到武藏,扔进食骨之井中。
  食骨之井确如其名,能吞噬所有扔进井里的东西。丛云牙掉入后便消失了气息,他们那时胆子小,倒也没下去看看。
  如此快四年了,冥加早忘了这茬事,谁知阴差阳错之下,犬夜叉少爷居然想去看食骨之井!
  老爷啊,这可怎么办?万一丛云牙只是埋在井下,被少爷发现了的话,他、刀刀斋、朴仙翁和刀鞘都会被杀生丸杀死吧?
  啊,老爷啊,求求您保佑我们吧!千万别让少爷找到丛云牙,让他丢掉手指就完事吧!
  冥加觉得事情大条了,他得借着给犬山送信的便利找刀刀斋商量。
  思及此,冥加赶紧滚到缘一身边问他想送什么消息,谁知吃完饭正在收拾碗筷的缘一问道:“冥加爷爷,你找到食物了吗?”
  “找到了,饱了饱了!”急饱了还找个鬼,冥加搓手,“少爷,你要我送什么到犬山?”
  “真的吗?可是冥加爷爷身上没有血腥味。”
  冥加:……
  少爷,我给你跪了,生死关头请你务必让我快滚!
  “我给你留了一些汤,不嫌弃的话……”忽地,缘一顿住了动作。
  风向变更,带来了一阵人类的血腥味,而这个味道是……
  缘一起身,即刻牵过阿吽飞往血腥味的源头。过不多时,他的兄长缀在身后,手里握着狱门疆,而上头扒着个跳蚤。
  “少爷,你要去哪啊——”别是直接飞枫之村,求求了别啊!
  缘一没有飞向枫之村,而是落在了一处陡峭的山谷。他循着新鲜的血味奔跑,随即在斜坡的碎石堆中看到了一名声息全无的老妇。
  似乎是坠崖而死,脖颈已经折断了。可她躺在碎石中,神色却是安详的。
  是卖给他萝卜的老妇……
  “少爷!少爷!少……”冥加落在他肩上,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少爷认识她吗?”
  杀生丸缓缓走来,拢手入袖,看着下方死去的人无动于衷。
  缘一:“是卖给我萝卜的老奶奶。”他往崖下走,“是不小心摔下去的吗?”
  冥加顿了顿,道:“……应该是。”
  然而,等缘一往下继续走,才发现这块山崖是老人的坟冢。在卡住老妇的石块背后,下凹的地方有大量尸骨,有些残留着花白的头发与缺漏的牙齿,不难想象是什么年纪的死者。
  缘一沉默了。
  冥加无奈,只好解释道:“人类啊,不是每户人家都能奉养老人。为了让后代生存,吃到更多的东西,有些活够了年纪的人就会选择消失。”
  “他们都是吗?”
  “是的,少爷。”冥加叹道,“人类的这些事情,从弥生时代就有了。”
  缘一不语。
  原来早于战国两百年的镰仓时代,很多人是这样死去的吗?为了让活人吃饱,所以老者必须死去?
  他前世寿终正寝,三岛家的前家主也是如此。人与人本该没有分别,可各自的结局有暖有凉。
  【好孩子,留着给自己买糖吃。】
  【只有人类会让人类消亡。】
  缘一伫立在原地很久,像是想通了什么,忽而仰头看着杀生丸:“兄长,也只有人类才能拯救人类。”
  之后,他用炎牙挖了坑,将老妇掩埋。
  杀生丸评价道:“多余的做法。”
  “犬夜叉,你以为埋了这一个,就不会有下一个吗?”大妖怪哂笑,“你的怜悯之心可真是泛滥啊。”
  为何半妖要关注人类的死活?
  是因为母亲是人类吗?
  缘一摇头:“我想做一些事,兄长。”
  “随你。”杀生丸没什么兴趣。
  然而,他的弟弟一旦专注做事,其效果无法言喻。这幼崽几乎没用多少时间思考,便敲定了章程。
  他让冥加带消息回犬山,一是向母亲报平安,二是告诉鬼杀队追击恶鬼,三是将自己所获的金判银判全让冥加带走,说道:“我想要土地,也想要城池。”
  这是他第二次明确说起想要什么,第一次是为了日轮刀。
  “少爷,你要做什么?”
  缘一道:“做一点点微末的改变。”
  即使很小很小,他也想多保住一些人。就像炭吉一家,就像十六夜,就像死去的老妇……他或许不会在浩大的历史中翻起风浪,但他想留住一点美好。
  愿善始,有善终。
  这不正是他握起刀的初心吗?
  他想守护……
  “唔。”缘一轻声痛呼,揉了揉发烫的右眼。
  同一时刻,杀生丸的天生牙轻轻颤抖起来,大妖怪抬手,摁住了刀柄。
  天生牙?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自从半妖说出去武藏后,他的天生牙就有些躁动?
  “少爷,你怎么了?”
  “好像是沙子进了眼睛……冥加爷爷,你可以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