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26)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杀生丸的脸色很不好看:“是父亲的安排?”
  天生牙给哥哥,铁碎牙给弟弟。早在把天生牙交给他这个长子的时候,父亲就期许他日后能与犬夜叉并肩作战吗?
  只有在铁碎牙身边使出的冥道才是满圆,这层“束缚”和“纽带”让杀生丸对冥道残月破都升起了厌恶。
  他想要力量不假,但他不需要被约束的力量。
  那样的力量形同断掉的刀剑,是无需留恋之物。
  “如果我说是呢?”凌月支着头,“斗牙留给你的东西只有一样,那就是拥有治愈之力的天生牙。”
  只有治愈之力的天生牙……
  天生牙只有治愈之力,那冥道从何而来?
  “什么意思?”
  “真不想说呢。”凌月忽然长吁短叹,“谁让你这个孩子一点也不讨喜,出手不是杀就是杀呢?”
  杀生丸蹙眉:“说重点。”
  凌月掩唇:“斗牙怕你一天到晚杀杀杀,不小心得罪自己未来的妻子。天生牙留给你,不就是一枚后悔药么?”
  缘一:……好有道理啊。
  兄长成天追逐霸道,斩杀的对手不知凡几,万一怼翻了未来大嫂的父兄,也好有个挽回的余地。
  让悲剧变喜剧,让仇怨变爱情。瞬间,斗牙王在缘一心目中的形象一下子睿智了起来。
  缘一大悟:“不愧是父亲!”一早就做下了这等安排,太厉害了。
  杀生丸:……
  “啪!”无他,唯手熟尔。
  “母亲。”声音微微下沉,杀生丸蹙眉,示意亲妈别再捉弄人了。
  “好吧。”凌月慵懒地靠进王座,淡道,“其实,天生牙本没有‘冥道残月破’,这一招是你父亲曾经的对手死神鬼的招式。”
  不过,即使没有冥道残月破,天生牙仍然是制霸冥界、通往冥道的钥匙。
  “铁碎牙从死神鬼那里夺取了这一招……嗯,你们那是什么眼神?”凌月眯起眼,“你们不知道铁碎牙是‘夺取’型的妖刀吗?”
  缘一还真不知道,毕竟他没用过。
  杀生丸也不清楚,因为他只见过斗牙王用风之伤。
  说到底,铁碎牙是斗牙王的刀。实力普通的妖怪落在兽主手里,往往是几爪子解决的事,犯不着动刀。
  真要用上刀了,以斗牙王的实力一个风之伤足以摆平,实在不行就两三个,迟早有推平敌方的时候。故而,哪怕铁碎牙真能夺得别的妖怪的招式,杀生丸也没机会看到斗牙王使出来。
  主体实力太强,妖刀的能力反而沦为陪衬。若主体是半妖,那么铁碎牙的能力才会被发挥到最大。
  一通百通,杀生丸忽而顿悟。
  他作为主体,不正是实力强大的一方吗?
  再强的刀落在他手里,不正像铁碎牙落在父亲手里一般,都沦为自身实力的陪衬吗?妖刀之于他们,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铁碎牙夺取了冥道残月破,而你的父亲决定将铁碎牙留给犬夜叉。”凌月道,“但他考虑到半妖的体质无法承受冥界之力的侵蚀,于是把招式从铁碎牙上剥离,交给了天生牙。”
  “也交给了你,杀生丸。”
  “他希望你掌握这一招,再把这一招交给犬夜叉。”
  简言之,斗牙王让杀生丸练成冥道残月破,再把这一招转交给犬夜叉。
  听上去极其残忍,像是一位父亲偏心到了极点,把所有好东西全紧着小儿子,而长子只作为幼子的练刀石活着。
  然而,杀生丸经历过十年的“舍得”。
  如果是十年前的他,听了凌月这话必然会愤怒,谁愿意辛苦练了几十年的招式为他人做嫁衣呢?
  可十年后杀生丸听了这话,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人便是“全妖化”的缘一。
  他记得破开冥道见到弟弟时他的样子。
  大白天,非满月,以完整的妖怪姿态行走世间。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化作半妖,甚至力量也比寻常强三五倍,全然是“完美白犬”的象征。
  但他舍弃了这份力量。
  透过弟弟,杀生丸看到了自己。
  他如今与半妖有何两样?
  不予他铁碎牙,正如不予犬夜叉“全妖”血脉;给予他冥道残月破,正如犬夜叉在异世界变成了全妖。
  又让他舍弃冥道,正如犬夜叉毅然决然地舍弃了力量。
  放下……
  原来如此。
  “杀生丸,听到这个安排,怨恨你的父亲吗?”凌月闲闲道,“哦呀,他偏疼犬夜叉更甚于你呢!但是,犬夜叉比你讨喜多了,我偏疼他也甚于你呢。”
  非常明显的挑拨离间。
  缘一:……
  虽然兄长没动手,但他的天灵盖已隐隐作痛。
  “冥道而已,你以为我杀生丸会在乎?”杀生丸轻嗤,“但冥道如今是我的东西,半妖想要,就让他击败我来夺取。”
  正好打一架分胜负,他等得起。
  缘一实诚道:“请问死神鬼还活着吗?我可以去找他重新夺取一遍吗?”
  还是再夺一遍吧,他不想跟兄长打架。无论输赢,他的头比较重要。
  凌月和杀生丸:……
  “啪!”
  ……
  死神鬼还活着,但不知在哪里苟着。
  思及这又是一位“爱苟人士”,缘一和杀生丸暂时放弃了寻找他的想法。
  有这时间干嘛不好,何必非要找“苟”?不一定能找到,找到也不一定能杀死,还不如等对方浪上门再一刀毙之。
  他们真的想开了。
  鉴于缘一狗规矩学得差不多了,两兄弟便离开了西王宫再度游历。他们又用十年踏遍了大岛的大部分领地,而在缘一百岁时,狗兄弟决定分道扬镳。
  缘一有了少年的模样,体味和嗅觉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白犬的鼻子最是敏感,当缘一开始进入抽条的成长期后,杀生丸发现弟弟的味道变冲了,缘一觉得杀生丸的味道变浓了。
  谈不上难闻,就是熏鼻子……
  缘一是半妖、人类时还好,当他满月变成全妖,跟兄长碰面已有了点剑拔弩张的氛围。为脑袋瓜着想,缘一与杀生丸同行至此,终还是分别。
  朔夜。
  杀生丸:“你之后去哪里?”
  “出海看看。”缘一扎着高马尾,轻笑,“我尚未见过大岛之外的世界,兄长真不与我同行吗?”
  杀生丸只是背过身:“别被杂碎干掉了。”
  缘一明白,这是对他的叮嘱。
  “嗯。”缘一目送他,“兄长,我会经常回来的。”
  杀生丸的背影没入林间,而缘一驻足许久才离开此地。晚风轻拂,吹散了大妖与剑士的气味,却吹不散血缘之间的羁绊。
  缘一带着狱门疆,仅坐一艘木舟便出了海。
  杀生丸步入武藏平原,恢复一贯的冷漠,缓步走过曾经的路。
  许久不至,武藏平原就像如今的人类世界,也起了战火。
  妖怪与人类差不离,总是争地盘、抢食物,而武藏之地的妖怪首领几经易主,真是一代不必一代,现如今,居然是一群杂碎河童和一个百岁尼姑妖在争斗吗?
  河童们长得很丑,还散发着一股带水的沼泽气,并不好闻。但尼姑化作的妖怪怨念很重,气味更加刺鼻。
  杀生丸走着直线,而那两方不长眼的杂碎干起架了,刚巧挡在他前进的路上。
  作为永不绕路的霸道狗,当尼姑妖和河童菜鸡互啄,一把逮住河童的首领准备吃掉时,杀生丸不耐烦了。
  他已经走到这里,它们居然还不离开,是没有脑子吗?
  “让开。”他冷声道。
  尼姑妖充耳不闻,河童倒是看向了他。如此,杀生丸明了,比起河童,尼姑妖要更无视他一点。
  大妖再无犹豫,甩手长鞭骤发。
  少了个跟班的他心情并不怎样,今日行路还受到杂碎“挑衅”,当真是怒了:“我让你滚开没听见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