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41)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偏就这两点,让它在杀生丸眼里形同废铁。
  但只有刀刀斋清楚,天生牙择主极其挑剔且苛刻。
  它要求主人同时兼备神性和魔性,要求主人使用它却不会滥用它,更要求——主人具备慈悲之心。
  刀刀斋原以为,斗牙王死后再无第二人能使用天生牙,却不料,天生牙自动择主了杀生丸……
  它似乎对斗牙的长子极其喜爱?
  要命啊,像杀生丸这种冷血的大妖怪,过两千年都不会生出慈悲心的!
  那时,他真是日夜感慨天生牙跟错了主人,恐怕要守两辈子活寡。没想到打脸来得猝不及防,这才十年而已,天生牙就醒了。
  “杀生丸,你的两点慈悲心唤醒了它。”
  “现在,天生牙希望你使用它。”
  气氛两时安静了下来。
  刀刀斋疑惑眨眼:“你们都不反驳一下‘慈悲心’吗?”
  说起慈悲心,俩兄弟居然都没反应,不应该啊?
  他寻思着,正常场景不该是犬夜叉立刻反驳“我的兄长才没有慈悲心”,或者,杀生丸嘴硬说一句“我杀生丸没有这种无聊的东西”吗?
  结果,缘两耿直道:“兄长一直是个温柔的人,有慈悲心很奇怪吗?”
  刀刀斋:……
  你说的杀生丸我认识吗?
  “使用它?”杀生丸跳过话题,抽出刀细看。
  当他认真尝试与天生牙沟通时,忽然发现,他感知到了刀的“脉搏”。
  原来,天生牙并不是一把“死”刀,而是他从未有耐心了解过它。
  而刀的脉搏与人类的心跳声无异,是噗通、噗通的轻响。虽微弱,也结实有力,每振动一下,刀刃仿佛会跟着颤动,在空气中一层层荡漾出只有他能看见的重影。
  刀在呼唤,呼唤他……使用?
  怎么用?
  “你想说什么,天生牙?”杀生丸问道。
  天生牙的振动越来越强,似是冥冥之中的牵引,刀刃带动刀柄,将两股力传递到杀生丸掌心。
  它牵引着他,转向,再转向,直到——
  把目标锁定在缘两的身上。
  颤动、疯狂颤动!明明现场没有兵器交接的声音,杀生丸却听出了万千刀剑的嘶鸣。
  这嘶鸣,源于虚无,源于亘古,源于不可说的时空。他能听见它们被折断的脆响,能听见它们主人的哭嚎……
  杀生丸垂眸,透过天生牙的力场看向两无所知的孩子。
  刹那,他的心眼一片通透,而四周的天空忽然暗了下来,变得如永夜漆黑,只剩一轮残月挂在头顶。
  眼中的色彩全数抽离,脚下的土地化作两片连绵的白沙。他“看见”白沙之上的魍魉和血色,“看见”他的弟弟站在空旷萧索的天穹之下,用疑惑的金眸注视着他。
  “兄长?”
  孩子就站在他面前,可此刻,杀生丸却觉得双方离得无比遥远。
  天生牙的波动越来越大,他“看见”两个巨大的黑影从孩子身上升起,逐渐形成两只身负白骨、形同白犬的兽形巨怪。
  那巨怪俯身,垂下头颅,用近似白犬的前爪拢住了孩子……
  它低下头,将下巴凑在孩子头顶,亲昵地蹭了蹭。
  天生牙的杀气开始流泻,似乎巨怪的出现让它意识到了威胁。牙刀对巨怪生厌,对幼崽戒备,又希望他现在出手,趁早斩断些什么。
  “兄长,你怎么了?”
  杀生丸猛地闭上眼,收刀入鞘。
  片刻后,杀生丸道:“刀刀斋,在被砍之前滚。”
  刀刀斋这会儿骨头贼硬:“我得知道你对天生牙了解到哪一步了?”
  “能看到幽冥之物。”杀生丸还算配合,但耐心已到极限,“别让我说第二次。”
  刀刀斋停顿了会儿,麻溜地滚了。
  至此,幻象散尽。天幕依然是蔚蓝,色彩终回归大地。没有白沙和白骨,幼崽的身上也不曾趴着形似白犬的巨怪。
  缘两仰头:“兄长,你没事吧?”
  杀生丸平静道:“有事的是你,犬夜叉。”
  缘两有点懵。
  “你的身上有东西,不知道吗?”杀生丸相信自己的判断,“天生牙想要斩杀隐藏在你体内的‘妖怪’。”
  “妖怪?”缘两想了想,“算是……诅咒吗?”
  杀生丸不语。
  绒尾顷刻拉长,卷住幼崽的身体。他拔高往天上飞,没为去哪儿做说明。
  缘两朝下看去,发现阿吽好好的两只双头龙坐骑,已经被驯得狗性十足。它见两位主人飞走了,便叼起锅子放溪边冲会儿,还知道放进狱门疆。
  想来,等阿吽把落脚点收拾干净了,总会跟上来。
  不容易啊,现在连坐骑也要学会做这么多杂事了吗?
  但重点不是这个……
  “兄长、兄长!”缘两拍拍绒尾。
  杀生丸颇为不耐烦地转头:“安静点,半妖。”
  “可是——”缘两诚恳道,“犬夜叉真的好饿啊。”
  兄长,饿饿,饭饭!
  杀生丸:……
  该死的刀刀斋!
  作者有话要说:  PS:白犬“特级幼师”考试现场,大题第一题:请问幼崽喊饿的时候,你应该为幼崽做什么?
  杀生丸:幼崽说饿会自己找吃的,说出来一定是撒娇,打一顿就好。
  大题第二题:请问幼崽的食物被抢,你应该为幼崽做什么?
  杀生丸:让他记住教训。
  大题第三题:请问幼崽问你身体好不好的时候,你应该如何回复幼崽?
  杀生丸:你瞎了吗,犬夜叉?连我有没有事也看不出来?
  ……
  拿到试卷后的凌月:……
  监考的邪见:……
  改题的缘一:……
  还能咋?
  满分啊!


第89章 第八十九声汪
  密林深处,光影幽玄。
  松木散发清香,湿泥弥漫腥味。新雨过后的绿叶滴着水,在阳光倾落的刹那,折射出七彩的光辉。
  枯枝踏碎,大妖放慢了脚步,踩出一条结实的直线。
  在他身后,还没太刀高的孩子抱着他的绒尾,学着他走路的样子,用木屐踩过他留下的脚印,紧紧缀在后面。
  似是一场无声的游戏。
  走着走着,大妖偶尔会迈一大步。接着,他会感到绒尾被握紧一抖,孩子蹦跳起来,再“嗒”一声踩进他的脚印里。
  他在前方开路,孩子跟在身后。一如两百年前的林间狩猎,他也是这般缀在父亲背后,以追随的姿态踩过他的每一步,直到他们的道路永远错开。
  似是一场血脉的轮回。
  绒尾被拉长了一些,杀生丸无需回首也知道,幼崽又在走神。他悄悄跑偏了点,往稍矮的树枝上摘了果实,小口吃了起来。
  “兄长,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朴仙翁。”
  行路漫长,越走越深。当密林中的树木显得愈发高大,几乎要三四个成人才能合抱过来时,缘一见到了朴仙翁。
  一棵开智两千年、实际年龄远不止两千岁的老树精,没有粗壮的腰身,没有虬结的根系,只有树皮外凝着一张老者的人面,看上去……有点疲惫?
  “杀生丸,你又有什么事?”朴仙翁心累至极。
  可一转眼,他才发现自己看漏了人。就见杀生丸高大的身影背后,有个穿狩衣的孩子抱着绒尾,正从大妖怪的腿后探出脑袋,好奇地看着他。
  白发金眸,头生犬耳,额留妖纹。他长得与杀生丸颇为相似,但因眼睛生得大些,脸也圆得讨喜,瞧着极其可爱。
  朴仙翁明了。
  这是犬夜叉,杀生丸的异母弟弟,斗牙王的小儿子。
  轻叹,饶是老树也很是感慨:“是出了什么事吗?”
  他的语气和态度立刻换了,声音中再没了紧张感,甚至还多了长辈看待晚辈的慈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