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0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兄长不打算做家主了。”五条流道,“他会留在犬山。”他摸摸眼睛,“无所谓,我已经具备了成为家主的资格,他想怎样就怎样吧。”
  缘一颔首:“你会很辛苦。”
  “你不也一样。”
  两人沿着紫藤花道漫步,与往来的人错肩而过。明明一个是少年,一个是小孩,偏偏聊着最正经严肃的事。
  “五条家本想拜访西国,奈何没机会。”流道,“宿傩的手指一根没少,我们希望杀生丸能开一次冥道,好把手指扔进去。或许这么做,宿傩不会再有复活的机会。”
  谁能从冥道里找手指啊!
  “我会告知兄长,但他会不会同意……”
  “我们只是问问。”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
  两人聊了许久,直到天色暗下,他们才从外城慢慢走回内城。只是,婚礼还没完,五条莲会在犬山呆上三天,再把十六夜接往五条本家。届时,是另一个漫长的仪式。
  等把活都过完了,他们还得复归犬山。
  听罢,缘一有些认同冥加的话了:“人类婚俗是很麻烦啊……”
  一经对比,他前世与诗的婚礼也是简陋得不能再简陋了。他与父亲彼此彼此,谁也别看不起谁。
  第四日,八叶车带走了十六夜。
  缘一站在高高的山崖上目送她远去,知道母亲看不见他在哪,便掏出了五条莲的鞋。随后,他用力地把鞋投掷出去,在空中抛过一条圆满的弧线,并精准地砸在五条莲的脸上。
  听见响动,十六夜掀开了车帘:“你……怎么了?”
  没开无限被鞋砸脸的五条莲鼻血长流:“没什么,天气太热了上火。”
  十六夜:……
  她望了望飘着小雪的天,突然怀疑五条家的血脉是不是有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PS:缘一:我和父亲彼此彼此,谁也别看不起谁,不过兄长的话,以后成婚办婚礼一定有资格看不起我跟父亲。
  结果七百年过去了,没有婚礼。
  凌月:想不到吧,你哥压根不受欢迎也没有婚礼。
  缘一:……
  天生牙:没办法,看来只能靠我化成人形了!
  爆碎牙:没办法,看来只能折断天生牙了!
  缘一:……


第132章 第一百三十二声汪
  “冥道?”
  得知人类想把宿傩的手指送入冥道,杀生丸并不赞同。
  作为大妖,他与术士的立场天然相对,之前能答应他们封存咒物,已是格外宽容的态度了,可结果呢?
  一群术士连狱门疆有钥匙都不知道,非但被邪术士耍得团团转,还差点坑害了白犬幼崽。这事尚未翻篇就想拜托第二次,难不成他杀生丸脸上写满了“仁慈”?
  “人类的事让人类自己解决,与我无关。”杀生丸冷声道,“连我都没弄明白冥道中有什么,他们就敢放手指,真是一如既往的愚蠢。”
  咒术师是群疯子,他可不会跟着一起疯。鬼王已死,宿傩被封,半妖跟人类的联系也该断一断了。
  “犬夜叉,收起你多余的慈悲心,你可不是人类的同族。”
  “是。”
  出乎杀生丸意料,缘一应得很快。
  他以为半妖会反驳一二,继续把“保护人类”当作自己的责任,谁知相较几年前的天真,蠢半妖倒也明白了“保护”有底线和前提。
  狱门疆·里这把钥匙坑了他,缘一记得比谁都清楚。
  即使这场意外让人始料未及,但差点毁掉犬山、重伤兄长是真。在咒术界奉上足够的歉意和诚意之前,他不会再接咒术师的事。
  至于答应五条流问上一句,是出于“亲戚”的身份,也是出于朋友的情谊。
  既然杀生丸不愿,缘一便提笔给五条流一个回复。下笔如有神,吹晾折叠封底一气呵成,似乎生怕兄长说“可以”似的。
  见状,杀生丸道:“不打算帮人类说几句好话?”
  半妖今天没站在人类的立场上说话,稀罕。
  缘一道:“比起他们,兄长更重要。”他让西国的信使去送信,脑海中却想起杀生丸一身血的样子,“如果干涉人类的事会危及兄长,那我不会再轻易插手了。”
  “哼。”
  看来,蠢半妖算是把脑子里进的水沥干净了。
  之后,缘一便在西国安住下来。
  鉴于他在满月会变成白犬,杀生丸也不再外出,而是担起了长辈的责任,开始指导缘一如何用兽形猎杀大妖。
  缘一学得很快,可实践起来难得有些抵触。大抵是做人太久不会当狗,一想到自己要扑到满身脏的猎物身上,用牙咬开对方的咽喉,他就……
  “兄长,这头野猪没洗澡,我不想咬。”
  “啪!”
  缘一深呼吸,妖化扑倒锁喉咬死一波带走,再从白犬化作人形,趴在树边吐得昏天黑地。野猪的腥臊味,他真的受不了!
  “兄长,我脏了。”
  “……”
  所幸妖化的时间不多,缘一苟完了狗必须学会的几项技能后,可算从杀生丸的魔爪下得到了解脱。他满心以为能离开西国,随兄长继续游历,谁知走了兄长还有个凌月王。
  很好,他暂时成了凌月王的玩具。
  闲得发慌的凌月掏出了她的瓶瓶罐罐,像是曾经饲养杀生丸一般,开始给缘一喂毒……当然,她觉得这是在喂饭。
  彼时,凌月穿着华服,左手端着碗冒烟的“黑暗料理”,右手捻着根兽骨做的汤勺,给缘一喂下了第一口自己做的“饭”。
  刹那,无法言喻的诡异味道在舌尖炸开,仿佛宿傩在他嘴里开了领域,把他的五脏六腑都绞得疼痛不堪。
  毒倒是次要,他连兄长的毒都扛过来了,还怕什么毒?
  主要是难吃!
  太难吃了,他的舌头几乎快废掉了。只是,缘一很能忍,即使爪子狠掐自己大腿,也没有把这口料理吐出来。
  无论如何,凌月王做这碗东西做了很久,他不能辜负她的心意。再说兄长也经历过的试炼,他不能表现得差劲。
  于是,他顽强地咽了下去,他咽了下去!
  “呼……”缘一吐出一口浊气,宛若劫后余生。
  凌月轻笑:“味道怎么样?”
  缘一:……
  “还、还好。”
  凌月似笑非笑:“真是个乖孩子,来,张嘴——”她舀起了满满一勺,“你比杀生丸厉害多了呢,他吃饭可从不说‘好吃’。”
  缘一看着越来越近的勺子:“其实我很饱。”
  然而,有一种饿叫“凌月王觉得你很饿”。缘一僵在原地,被喂完了一整碗“饭”,他机械式地咽下,后期已尝不出味道。
  当晚,缘一抱着小绒尾钻进了杀生丸的大殿,自闭似的窝在兄长的绒尾里,两眼发直,像是被毒傻了。
  “兄长……”
  杀生丸瞥了他一眼,没理。
  半妖就是半妖,才一碗就受不了了吗?他当初天天吃,自此对口腹之欲看得比谁都淡。实在受不住就去狩猎,让猎物的血冲淡毒物的味道。
  “兄长,我想咬野猪了。”
  果然。
  幼崽挑食怎么办?只要往母亲那里一放,回来就不会再挑食了。
  凌月王,专治各种不服。
  ……
  次年三月,缘一收到了冥加送来的消息:十六夜有了身孕。
  听闻这消息,除了缘一和杀生丸毫无表情,凌月很是诧异。
  “人类生下大妖的子嗣后,还能如常生育?”凌月单手支头,“是她血脉奇特,还是斗牙不行啊?”
  作为斗牙王亲子的杀生丸和缘一:……
  虽然亲爹不是什么好狗,但当着儿子的面论爹不行,等于变相地在说“你们不行”。
  这怎么可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