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5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冥加瞳孔地震:“少爷!”
  黑棺层层破碎,化作无数灵子飘散在空气里。浑身血窟窿的里梅散着长发,垂着一条手臂,身上全是冰渣。
  血浸透了他的衣服,顺着袖子淌下。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似的,带着扭曲的笑靠近狱门疆,把它捡了起来。
  “呵,不愧是我的弟子。”
  里梅捏紧了狱门疆:“犬夜叉,你就乖乖呆在里面吧。”
  本是想捉牛头大妖,不料流言根源处并不存在这只妖怪,有的只是一位强悍的猎鬼人。
  猎鬼人……人类就人类吧,来一趟多个容器总比白来一趟好。
  因此,他多方打听后便在这座城中部署,果不其然等到了猎鬼人的到访。
  只是,里梅没想到来者会是犬夜叉。半妖体质,天赋异禀,更是他最初就相中的容器。
  这个孩子到底是落在他手里了!
  遗憾的是,现在不是庆贺的时候,他必须尽快返程,不能再拖了。
  这具残躯撑不了多久,再不走有可能会死在杀生丸爪下。
  听半妖的语气,那只犬妖似乎挺看重他。
  “咳咳……”里梅咳出不少血,却没工夫再处理气味了。他卷过冰雪转身离开,打算在跑路途中换副身体。
  这么一来,杀生丸绝对找不到他。
  “犬夜叉,我真庆幸你只是个孩子。”里梅低声道。
  但凡这半妖再长大一点,术法再娴熟一分,他今天就要在阴沟里翻船了。
  冰雪远去,城里狼藉满地。活人逃的逃、晕的晕,唯有冥加忙不迭地跳上一只麻雀的脊背,发狠地揪着鸟毛,驾驭它朝来时的方向飞去。
  杀生丸少爷,不好了!
  你弟弟被术士抓走了!
  ……
  西国,浮空之城。
  杀生丸没有休息,而是来到了白犬族地的深处,站在了一个布有强大结界的异空间外。
  此界名为“子间”,是白犬一族专门用来养育幼崽的地方,也是他曾经没住多久就离开的安逸乡。
  子间只允许当了母亲的犬妖和她们的幼崽进入。在这里,犬妖母亲们会教养幼崽一段时间,直到他们学会扑咬打架、化为人形为止。
  按规矩,他作为一只成年白犬不应该靠近此地。
  犬妖母亲们很护犊,在幼崽出生后会变得极富攻击性。任何一只看上去具有威胁力的妖怪,都会被她们追杀驱逐,哪怕幼崽的生父进入其中,呆久了也吃不到好果子。
  但,他得去看看。
  他要确认一件事,与那只半妖有关,也与母亲说的话有关——比起别的杂碎,他确实更看重身为半妖的犬夜叉。
  那么问题来了,他对犬夜叉的“看重”究竟是因为半妖与他出自同源血脉,还是因为半妖是一只幼崽,亦或是他杀生丸也会生出手足之情?
  手足之情……
  多么可笑,妖怪之间也会顾念血缘?
  要是真顾念,食亲者又从何处来呢?
  他需要一个答案。
  “杀生丸大人。”低位的犬妖单膝下跪,恭敬行礼,“恕我们无礼,您不能再往前了。请您回……”
  他们身形一僵。
  杀生丸的呼吸声明明近在耳边,可只一瞬便落在身后。
  职责所在,他们只能硬着头皮握刀,决定对这位听不进话的大人动手。可就这么犹豫了一会儿,杀生丸的身影早已不见。
  再往里走,他们得遭殃。
  “怎么办?”
  “杀生丸大人的话,想进去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少年模样,看上去还有丁点稚气。
  “可他已经成年了。”怎么想都不合适,长得嫩也躲不掉被群殴的命吧?
  “……”
  “快去请示凌月王!”
  彼时,杀生丸已踏入了子间境内,并在第一时间被八只犬妖锁定在原地。她们是犬化的状态,如一座座高山屹立在前。
  有不少拖着尾巴的幼崽钻入“高山”中,大抵是被他的气息吓到了,正瑟缩在母亲的绒尾下发抖。
  见状,杀生丸蹙起了眉。
  这是幼崽?
  半妖见了他都不发抖,他们作为妖怪为什么要发抖?骨气呢?
  “杀生丸,你来这里做什么?”威严的质问声。
  她们的绒尾在身后不耐地横扫,睁着双猩红的眼死盯着杀生丸,一副想出手又按捺住的样子。
  闻得出来,这是刚成年的白犬。奇的是,对方身上不带分毫血腥味,倒是带了一股子她们熟悉又陌生的……幼崽常吃的“辅食”味儿。
  太怪了,就好像这只成年白犬也在带娃一样?
  “不做什么。”杀生丸淡淡道,“只是来看看西国的下一位大将是谁。”
  子间安静了下来,杀生丸的说辞消弭了母亲们的杀气。既然未来的王想看看幼崽的血脉,那就让他看吧。
  出于本能,她们依然戒备着他,但暂时不阻止他接触身边的幼崽。
  一只、两只、三只……
  八只犬妖幼崽年龄不一,可都比半妖年长。只是,长了岁数似乎没长能力,他们化形的能力不好,有的长着犬耳,有的露着犬尾,还有的趴在地上轻嗅,抬起脚抓着自己的头发。
  杀生丸:……
  许是出于对成年犬的好奇,他们抖了好一会儿终是战胜了恐惧,开始试探性地晃着尾巴,朝杀生丸靠近。
  初始,他们只敢在他几丈外的地方徘徊。慢慢地,越来越靠近杀生丸的裤腿。
  杀生丸垂眸。
  一只幼崽尾巴摇得像旋风,在他腿边转圈。另一只扒着他的绒尾,露出小小的獠牙,嗷呜一口咬了下去。
  杀生丸:……
  他注视着嬉闹的白犬幼崽,内心无波无澜。
  他发现,如果是半妖做出这种蠢事,他绝对会一手指砸在他脑袋上。可轮到这批幼崽,他连动手的想法也无。
  除了无聊,还觉得不耐。
  由此可见,他看重半妖不是因为半妖是幼崽,而是出于血脉同源。要是剥离血脉这层联系,半妖不会跟他有任何交集。
  犬夜叉,你该感到庆幸,是父亲……
  “哥、哥……”牙牙学语,发音不准。一只幼崽咬住了他的袖子,扯啊扯,“玩、玩!”
  杀生丸岿然不动。
  直到见到这批幼崽,杀生丸才在对比中明白,他的那个半妖弟弟即使是个半妖,也比这群幼崽强了不少。
  带半妖同行,半妖能狩猎、能杀鬼,能将一切事安排得井井有条,在礼仪方面也算稳重。
  而身边的幼崽们,需要母亲照料、捕猎、喂食,见到强者会瑟瑟发抖,在礼仪方面形同野兽。
  思索间,三只幼崽爬上了他的绒尾,开咬。
  他们似乎把他的尾巴当作了磨牙的东西?
  “抱、抱……”有毛茸茸的脑袋挨着他的手,还使劲蹭了蹭。
  相似的触感,熟悉的味道,杀生丸想也不想地屈起手指,“啪”一声顺手砸了下去:“安静点,半妖。”
  安静点,半妖。
  半妖?
  杀生丸:……
  犬妖母亲们:……
  幼崽们:……
  被打了头的幼崽一脸不敢置信,他抱着脑袋仰望高大的男子,五官皱在一起,汪地一声哭了出来:“呜哇——汪汪汪!”
  哀恸无比,受尽委屈。下一秒,子间杀气四溢。
  杀生丸:……
  “杀生丸,你居然欺负一只幼崽?”
  “说我的子嗣是半妖,你是在质疑他的血脉吗?”
  “杀了你!”
  “轰隆——”
  ……
  美人如玉,月华温柔。
  凌月仙姬靠在王座上晒月亮,手中把玩着脖子上的项链,指腹摩挲着“冥道石”微凉的温度。
  冥道石,是她的丈夫斗牙王还在世时留给她的东西,也是检测杀生丸有没有为王者器量的试炼工具之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