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3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大妖也是不懂,他的弟弟不是个傻的,学东西看一遍就会,怎么轮到起名、作俳句相关的事情时,就变得不顶事了。
  到底是真不会,还是完全不感兴趣?
  多半是不感兴趣,在他的观察里,半妖除了血脉,在其他方面算得上完美。
  “相传摩利支天是太阳神的护法……”杀生丸忽而道,“也是人类武士推崇的战神。”
  那是遣唐使从外带入大岛的传说,算是外来的神明。一如妖刀之中夹着的小牛,是从人类世界进入妖界的刀。
  加之弟弟擅长日之呼吸,形同大御神化身。在他常用小牛的情况下,小牛确实是他的护法。
  “魔罗切。”
  小牛斩杀过恶魔修罗无数,惯用刀当得起这个名字,而“切”有斩击之意。
  “或者,魔罗切骨造。”
  铁碎牙和天生牙一听就是牙所铸,小牛的材料是牛鬼的肋骨,“骨造”就很适合。
  事实证明,杀生丸虽然是一只狗,但他是一只饱读诗书、文化程度极其高的贵公子狗。
  缘一听得一愣一愣,无奈腹有诗书却不知表达,只能海豹鼓掌:“不愧是兄长!就连随口起的名字都能这么完美,兄长真是完人!”
  邪见活了六百多岁,也是第一次见到把文化素质修到天花板的狗,他立刻加入缘一的夸夸队,海豹鼓掌:“不愧是杀生丸大人!轻易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事,不仅能生出爆碎牙,还能给一把刀换两个名字,两个!”
  杀生丸:……
  他的手还搭在爆碎牙上,本是想给俩蠢货爆炒栗子,结果被这么一整,他本能地握住爆碎牙,像是从刀鞘里抽刀似的抽了出来。
  这下可好,力道没有把握住,锋利的爆碎牙直接切断了他的腰带。
  当腰带突兀断裂,饶是强如杀生丸也有一瞬的大脑空白。最要命的是,被爆碎牙切开之物会受到攻击,直至灰飞烟灭方才止息。
  于是,断裂的腰带猛地炸开雷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化作灰烬。
  大袴往下退了一寸,露出一道漂亮的人鱼线……
  作为一只体面的大妖,杀生丸怎么可能做出单手提袴这种事。
  这一秒,杀生丸的反应提到极致,绒尾迅速包裹住自己,妖力释放,化作白光笼罩住他。
  不多时,原地哪还有光着膀子赤着脚的贵公子,只剩下一只偌大的白犬,自妖力的漩涡中仰天咆哮。
  庞大如斯,威风凛凛。
  他回过头看着亲弟和邪见,张开嘴吼了几声。
  缘一没听懂,邪见更听不懂。而后,白犬一甩长尾,转身往前走去。殊不知大妖体型越大,在林木密集处行动越不方便,在无差别踩过几个烂泥坑后,杀生丸实在受不了!
  他将体型一点点压缩,最终定格在一人高的巨型犬上。他硬要走在队伍前方,偶尔会依仗本性垂下狗头轻嗅气味,待回神后,他的心情变得特别差。
  “兄长,我带你走吧。”
  缘一无奈:“我嗅到魍魉唾液的味道了,它们会在地盘上吐满口水做标记,你确定要亲自走吗?”
  杀生丸:……
  他从不绕道,所以——
  缘一托起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狗,准备抱着走。不料狗子三下五除二跳上了他的头顶,趴在他毛茸茸的发间。
  杀生丸作为猛犬大妖,哪有让人抱着走的道理。就算是弟弟托着,也要趴人头顶,好用狗鼻子继续俯视众生。
  “兄长,到达下一个领主的地盘后,我们去搜搜那儿有没有衣服吧?”
  “汪呜。”好。
  杀生丸:……
  他万万没想到,变成幼犬之后,发音也是曾经幼稚的模样。
  一声过后,他再不开口。
  作者有话要说:  PS:杀生丸:社死。
  缘一戴上了八千层滤镜:不愧是兄长,连汪都能汪得那么霸气威武!
  杀生丸:……


第154章 第一百五十四声汪
  杀生丸变狗, 原形毕露。
  即使大妖的理智尚存,但白犬的本能总在不经意间占据上风。哪怕杀生丸想维持贵公子的体面,也过不了狗性亲人、狗形降智这两大难关。
  尤其是在缘一比起做狗, 更适合做人的情况下, 人与狗之间的相处比半妖与大妖之间的相处要更和睦一点。
  “兄长, 水温调试好了,我帮你洗洗爪子吧。”
  山洞里,篝火旁。锅里炖着肉, 壶中烧着水。
  由于该地少温泉,附近也无火山, 缘一找了半天只寻了一处浅浅的溪流, 眼见天快黑了, 只好扎营在荒山中。
  但凡有个瀑布或水潭, 他的兄长都能化作人身, 自己解决清洗问题。无奈水源太小,再寻去便是一片大漠, 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无法,俩兄弟只能将就。
  杀生丸落地数日, 一身白也沾了灰。再加上不愿走路时总趴在缘一头顶, 导致亲弟清爽的白发也有了味儿。
  他们并非不能用妖力作屏障,隔离一些脏污。然而在这片地, 只消有妖力的波动就能引来大妖,恶战在所难免。
  越深入险地越要谨慎, 白犬自傲自负是真,但不笨。
  他们杀死了太多的大妖领主,已经给这片大陆的大妖造成极重的危机感。若是再肆无忌惮地释放妖力,它们迟早会联合起来围攻他们。
  纵使俩兄弟不惧, 也是小心为好。
  只是,蛰伏能忍,脏污不能忍,他们都是爱干净的人。
  听到缘一的呼唤,杀生丸抬步走到铜盆边上。他盯着盆中晃荡的水,不禁想起弟弟时常拿这盆做的事——给鸡鸭退毛,给牛蛙剖腹,给大肠清洗……
  而现在,他要用这盆给他杀生丸洗爪?
  杀生丸犬坐,抬眼,看上去乖巧得很,可眼神冷得一切尽在不言中。
  缘一叹道:“兄长,我们只剩一个盆了。”没得挑。
  之前还有七八个木盆,奈何这片大陆的妖怪凶残,一干架就是大招。安营扎寨时不巧碰上,损失几只盆都是轻的,更惨的是好不容易做完的饭没了。
  “我也要用它洗头呐。”
  昨日恶战一场,他发间沾的血还没清理。越靠近沙漠越没水,缘一也忍很久了。
  杀生丸低下头轻嗅,发现盆里没有怪味,这才纡尊降贵地抬爪,让缘一帮他清洗。
  缘一成功地与狗狗握手,耐心地搓去污垢。不知是他搓得手法很好,还是狗狗天性喜欢被人类搓,洗着洗着,杀生丸自觉蹲进了盆里。
  一时间,俩兄弟不约而同地沉默。
  所幸,缘一的“对狗心理学”已至博士学位,为防兄长一怒之下挠花他的脸,他立马取出毛巾拍湿狗狗皮毛,机智地转移话题:“兄长,你要什么味的皂角?”并大力搓狗背。
  人类用的皂角还能有什么味道?
  却见缘一伸手入狱门疆,掏出饱浸香料的皂角:“我的朋友乔耶是个香料商人,专供贵族、皇室香料,托他的福,我有不少泡过香料的皂角。”
  杀生丸垂眸,抬爪摁在普通皂角上。
  他并不喜欢身上带着味道,哪怕是香味。
  “嗯。”缘一转移话题成功,麻溜地收起别的皂角。之后,他飞快地用巾帕打湿杀生丸的皮毛,淋漓他的狗头,再和着皂角细心搓揉。
  杀生丸完全没意识到哪里不对。
  他甚至眯起眼,微微扬起脖子,配合让缘一的手挠得脑袋更舒服点。
  “兄长,要挠下巴吗?”
  “汪呜。”不自觉地脱口而出。
  缘一立马给挠下巴,而水盆里,杀生丸的尾巴晃了晃,显然对这服务十分满意,就差给个五星好评。
  这时,旁观的邪见默默别过头,缩进了墙角。
  【杀生丸大人没有发现不对吗?犬夜叉大人完全把他当成狗在搓啊!啊不,大人本来就是狗,现在还没意识到不对,是因为变成狗后不太聪明吗?】
  【也对,现在是狗,所以意识不到……】
  忽而,邪见感到脊背一凉。他本能地转头,就见一只雪白的小狗蹲在盆里,又恢复了高冷的样子,正饱含杀气地盯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