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2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犬山的城主居然是妖怪?真是可怕啊!”脑满肠肥的“贵公子”如是说,“三岛家主,你是被胁迫的吗?”
  缘一眨眨眼,显得很无害。
  三岛纯子直接表态:“没有胁迫。”
  “真敢说啊!你们这些与妖怪为伍,肆意欺凌人类的血蛭!”来者怒道,“冒犯了大京的平氏公,我作为平氏家臣,有理由……”声音忽然低了下去。
  “贵公子”目瞪口呆。
  三岛纯子晃了晃手里的藤原氏正统家徽,勾唇浅笑:“这里是藤原氏呢!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从平安时起,摄关家曾压着平氏打了一百七十年吧?”
  侘茶室一时无言。
  确实,摄关家藤原氏的霸权支配政圈许久,要不是平氏坚决跟随天皇加入院政势力,后源氏也倾斜于院政,直至院政时代到来,藤原氏才算倒台。
  可即便如此,藤原氏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光家徽都能唬住人。
  “作为藤原氏的家臣,可不欢迎你们。”三岛纯子笑脸骤冷,“扔出去!”她腰杆子可直了。
  很快,屋里的闲杂人被清理干净。
  三岛纯子识相地想说一句“是我越俎代庖,擅自把贵族扔了出去”,就听缘一直接开口:“下次来的还是这类人,直接扔吧。”
  “大人不怕惹祸上身?”三岛笑道,她知道缘一不怕,可孩子还小,她就忍不住想逗逗他。
  缘一:“神道一方希望母亲能供奉天照神,只要答应,我的事会由神道告诉天皇。如果他们不信,我可以让天火落第二次。”
  “总之,不会有事。”
  甚至,犬山还会成为地位极其特殊的一个地方。
  听罢,三岛纯子感慨良多:“大人真是长大了很多。”无论是思维还是手腕,都很趋近一位真正的大人了。
  缘一面无表情,明明是生活把他逼到了死角,偏偏所有人都名之为“长大”。
  不过,长大也好。
  是夜,缘一结束了一天的社畜生活,总算有时间窝进被褥休息了。可他没想到的是,城主这份累死狗不偿命的工作,还有“夜班”这个选项。
  他的兄长来了。
  在这个他急需睡眠的深夜,乘着月华落在长廊上,似乎是练刀有了新的所得,想要找他确认些什么。
  缘一裹挟着一股难掩的起床气直起身,注视着月色下的兄长,不言不语。
  此时此刻,他脑海中有且仅有的念头是——
  前世,他在察觉到不干人事的生父想把继国家交给他时,他连夜离家出走的行为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而岩胜兄长之后为何会走上弯路,他也有了新的理解。管理一座城会让他无法休息,想必管理继国家也很难吧?
  也是,他离家出走后还能与岩胜相遇,不就是岩胜带着继国家的武士们在深夜跑商吗?
  要是生活过得去,岩胜也不至于半夜不睡。更不会夜间遇鬼,继而再遇上他。之后,为了超越他,岩胜睡过几个好觉?
  长期无法好好休息,或许换作他也不想做人了吧?
  “兄长,我想睡觉。”
  缘一的背景沉浸在一片黑暗中,散发出极强的怨念和诅咒的气息,仿佛是一个刚苏醒的强大咒灵。小孩子抓着被褥木着脸,金眸中写满了拒绝,“我不想起床”的意味非常明显。
  怨念无比大!
  杀生丸:……
  作者有话要说:  PS:后来,缘一请杀生丸吃了精米。
  缘一:我不会让兄长知道这是用大粪浇出来的。
  杀生丸心眼通:……


第80章 第八十声汪
  杀生丸是第一次在半妖弟弟身上看到了针对兄长的攻击性。
  难得。
  难得到他这个兄长倍感满意地扬起下巴,将垂落两侧的双手拢起,以最高傲的姿态俯视着幼崽,并——
  直接步入幼崽的卧室,以一种堪称愉悦的语气嘲讽出声:“嚯,犬夜叉,敢冲我亮爪子了吗?”
  平时幼崽只会顺着他,仿佛他们之间真能像寻常人类一样做到兄友弟恭。真是可笑,他杀生丸是稀罕“恭顺”这个词的大妖吗?
  想看到态度恭顺的杂碎,西国遍地都是,唯有敢直视他、反抗他、拒绝他的小妖怪才少见。
  他允许任何妖怪对他敬畏,为此,他还会赞他们一句“识相”。可唯独自己的弟弟,他倒是希望他足够桀骜且耐打。
  这才有大妖的样子,不是吗?
  值得嘉奖,只是——幼崽亮爪子的理由居然是为了睡觉,很是令他不满。
  “怎么,是对你的兄长随意闯进你地盘的不满吗?”杀生丸道,“犬夜叉,你想圈领地还太早了点。”
  不得不说,当弟弟开始挑战哥哥权威的时候,杀生丸会不自觉地话多。
  但话多,就意味着把意思讲明白。这一讲明白,狗兄弟就发现他们的思维其实在两个世界。
  缘一低气压笼罩:“兄长,我只是想睡觉,没有别的意思。”
  “亮爪子是为了勾住被褥,不是想攻击兄长。”缘一两眼无神,又打了个小小的哈欠,非常耿直道,“犬山是我的家,也永远是兄长的家,回家不需要闯。”
  “所以,兄长我能睡了吗?”
  “如果兄长要留宿的话,地袋柜中还有被褥,不过需要兄长自己动手铺了。我真的很困,兄长。”
  杀生丸:……
  敞开天窗说亮话的结果就是狗兄弟轻易地把天聊死了。
  眼见大妖沉默不语,缘一又打了个哈欠,卷着被褥往后躺下。他想,他终于可以休……突兀地,一只手捏住了他命运的后颈肉,把他整个儿从被窝里拎起来。
  刹那,缘一的怨念几乎实质化。
  杀生丸提着幼崽一掂量,发现这小子轻了斤两。他垂眸看向哈欠连天的幼崽,眉峰微微蹙起。
  “人类没有养好你?”
  “不是……”缘一打着盹儿,大抵是熟人在身边足够安心,他的脑袋一点一点,终是朝梦乡飞奔,“他们很好,就是烦了点。”
  他睡了过去。
  且不知道自己临睡前说了一句大实话。
  杀生丸提着幼崽晃了晃,很干脆地松开手,任由幼崽面朝地板砸下。
  在幼崽的脸即将砸进地板的那刻,他的绒尾忽而张开,把孩子卷了进去。见状,大妖沉默许久,琢磨了一番幼崽话里的滋味,突然改变了离开的主意。
  他倒是要看看,这些愚蠢的人类到底做了什么事会让幼崽嫌烦?
  左右犬山是幼崽的领地,他又是幼崽的直系长辈。犬夜叉作为白犬半嗣,他的领地不也是白犬一族的领地吗?
  他身为西国的下一任王,巡视晚辈的领地、考量晚辈的臣属有何不可?
  杀生丸为了弄明白一些事,总是很有耐心,尤其是事出在犬夜叉身上。一来是半妖的实力不错,二来是他们同父所出,血脉的指向性足以让他多看这孩子几眼。
  于是,杀生丸不客气地把幼崽的居室占为己有,他曲起腿坐在能晒月亮的地方,一手搁在膝盖上,闭目小憩。
  直至鸡鸣之时,三岛家的下仆起身,开始利落的煮水备饭,大妖才缓缓睁开双眼。
  绒尾里,幼崽的犬耳抖了抖,显然也听到了响动。
  杀生丸本以为孩子会立刻警觉地转醒,谁知缘一睡得踏踏实实,像是养成习惯似的伸出小手,精准地抓住自己的犬耳,再一把摁了下去!
  没听见没听见!
  幼崽蜷缩起来,往绒尾深处钻去。
  杀生丸:……
  大妖想把这崽子捉出来扔出窗外,好好锻炼他退化的警惕心。恰在这时,侍女的声音贴着明障子传来:“大人,该起来了。”
  “大人、大人?”
  杀生丸:……
  天色蒙蒙亮,晨曦刚露。蠢半妖就算跟着他游历也从未起得这般早,怎么到了人类的城池反倒要重规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