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6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凌月,不要伤心。”
  “你至死都如此糊涂,要是我伤心的话,不就跟人类一样了吗?”
  “嗯,王……你还是老样子啊。”
  “要走了吗?”
  “已经足够了。”
  大将永世长眠,女王虽惋惜,却不曾落下一滴泪水。
  她对他最后的关照,是放任那对半妖母子活着,并装作不知道他对杀生丸、犬夜叉以及三把刀的一切安排。
  【你还是老样子啊。】
  是吗?
  斗牙,老样子的我可不会对儿子问出这种问题。
  “你想好了吗?”凌月看着杀生丸,“宝刀只能择一主,要是你找到铁碎牙,成为了它的主人,那么铁碎牙的力量就不会庇护犬夜叉。”
  “所以,你是选择力量,还是选择血亲?”
  杀生丸不语。
  到底是被凌月亲自教养过的爱子,杀生丸根据母亲的语气和言语,下意识地分辨出了什么:“你好像知道一些事?”
  “母亲,你似乎知道铁碎牙的下落?”不知道的话,不会大咧咧地摆在明面上讲,还让他做选择。
  她有底气说,自然有线索。
  是他大意了,竟从未怀疑过母亲。他以为父亲对十六夜母子偏爱,大抵会将铁碎牙的线索留在他们身上,没想到……
  “铁碎牙在哪里?”杀生丸笃定的语气,“告诉我。”
  凌月:……
  “居然怀疑自己的母亲,真让我伤心。”凌月唉声叹气,说的似真似假,“假如我知道,为什么不把铁碎牙给你?”
  是的,她真不给。
  “难道我会联合你早死的父亲给你难堪吗?让你拿不到刀,让你备受质疑,让你终日奔波寻找。”
  别说,她还真会。
  “杀生丸,你是我唯一的儿子,是西国下一任王。作为母亲,不会如此对待她的独子。”捂住心口,作假哭状。
  骗人的,她真能坑死他。
  不知是她的言辞太恳切,还是杀生丸也认准了这个理,在被亲妈坑到成年之后,杀生丸沉默许久,终是给出了信任。
  “看来是我想多了,母亲。”
  这会儿,凌月的假哭都快变成真哭了。她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仍然这么好骗,仿佛她教他的东西全喂了狗。
  事实证明,她儿子就是实实的狗。
  “既然母亲也不知道,那么这个选择又有什么意义?”杀生丸平静道,“我不做任何假设,但如果你一定想知道的话……”
  他垂眸,看向鲜血淋漓的半妖。
  “我会把铁碎牙给他。”出于强者对弱者的怜悯。
  此时,不仅是凌月,甚至在座的犬妖都脸色一变。前者是惊于儿子真的有了慈悲心,后者是诧异半妖在王嗣心中的地位。
  “寄放在他那里,等他成年,我与他必有一战。”杀生丸道,“我会杀死他,再把铁碎牙夺过来。”
  就这样。
  他全了犬族的规矩,不对幼崽下杀手,反庇护他平安长大。他也全了自己的原则,凭实力夺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这就是我的选择。”
  凌月:……
  说白了,就是让半妖帮他保管铁碎牙两百年,等他摸透了天生牙再回去取。
  两把刀都要,一只手也不能空,这狗东西是她儿子?
  凌月微笑:“杀生丸,在‘两个都要’这方面,你跟你父亲倒是相像啊。”
  杀生丸:……
  “倘若丛云牙也在,我三把都要。”他如是道,表示自己比父亲更“出色”,他全都要。
  凌月:……
  日曜支的血脉是不是真的有什么问题?
  ……
  白犬的血脉拥有强悍的恢复力,缘一躺到傍晚便清醒过来,一身伤好了七七八八。只剩肩膀上的创口仍在作痛,但并不妨碍手做简单的活动。
  摸摸肚子,饿了。
  他正想倒腾些吃的,谁知还来不及起身,三只信使状的飞鸟立刻从窗边跃起,扑翅叫着“醒了”、“大人醒了”。
  大人?
  紧接着,兄长居所的门户洞开,五只胖乎乎的白鼠妖举着果子和肉食进来,麻利地在缘一面前奉上小几,再摆好盘盏,又火速退出四只,仅有一只留下侍候,似乎知晓他想问话。
  果然,缘一开口道:“我睡了多久?”
  小妖:“大人,您睡了一个下午。”
  “大典结束了吗?”
  “没有。”小妖补充道,“余兴的战斗还有不少,大人想去看看吗?”
  缘一摇头,他半点不想动:“兄长呢?他……伤得重吗?”
  他记得最后一幕,大御神流火的领域放肆延展,吞没了兄长的身影。之后,有极其凶暴的情绪涌上心头,他的理智瞬间崩断,顿时什么也不知道了。
  虽然醒来后的待遇让他意识到兄长多半没事,但知道是一回事,见到是另一回事。
  小妖正待开口,却听外间想起了熟悉的声音。
  “犬夜叉,你还记得关心自己的兄长吗?”
  “真令我感动,呵。”
  杀生丸换了一身绣着青叶纹的和服,卸掉铠甲、拥着绒尾,一派贵公子午休回来的闲散模样。
  大抵是恢复力极佳,或是西国的伤药太好,杀生丸被烧伤的左脸和左臂已回复如初,除了绒尾还有一片猩红,倒是瞧不出被灼烧的痕迹。
  此刻他正拢着手,金眸扫过缘一的周身。确认半妖还算生龙活虎,登时嘲讽全开:“领域展开算烧了我的时候,可不见你关照我这个兄长。”
  缘一:……
  “兄长挥刀砍我的时候,也没打算关照我这个弟弟。”缘一道,“而且,是兄长告诉我不要留手的,我只是照做而已。”
  杀生丸:……
  兄弟相见,先互相伤害一番,再兄友弟恭起来,这几乎成了杀生丸和缘一的相处常态。
  许是双方都觉得秋后算账的行为很幼稚,他们适可而止,一个安静用餐,一个闭目小憩。
  直到大典彻底结束,已是月上中天,而凌月来到了两兄弟的住处,发现庭院里没飘出狗粮的香味,不禁略感遗憾。
  抢不了食了。
  但可以抢幼崽。
  “犬夜叉。”凌月轻柔地摸摸孩子头,态度温和得让杀生丸都感到不正常,“经过这次大典,你的确不是个孩子了。”
  缘一认真颔首。
  兄长的母亲好温柔啊。
  “只是这种程度的实力想要活到成年,还远远不够。”
  缘一:“嗯,我会努力的。”
  凌月:“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接下来的日子就让我接手你的训练吧。”她微笑道,“杀生丸跟你一个年纪的时候,正是我亲手指导他的。”
  跟幼崽一个年纪的时候……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杀生丸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他看向自己的母亲,直觉不对。
  “你愿意吗,犬夜叉?”
  缘一尚且不知前方是个巨坑,只觉得凌月王无比温柔,就像母亲待他一样。
  于是,他应下了:“好,麻烦您了。”
  杀生丸别过了眼。
  作者有话要说:  PS:凌月:两兄弟,一定要整整齐齐穿女装才好嘛!


第103章 第一百零三声汪
  缘一以为的训练是:打架、练刀、搏杀。
  谁知凌月给的训练是:和服、花簪、粉妆。
  当妖侍领着他来到中正殿,缘一入目所及的事物是大片精工细作的和服,以及穿梭其间、颇得乐趣的女妖,而化形稳定的赤阳丸和流雪淹没在女妖的包围中。
  前者奋力挣扎,终是反抗无效被无情镇压,套上了一身茜色鲤鱼服。他小脸涨得通红,扬言长大了要杀了她们。
  后者倒是淡定,任人摆布着穿上春樱装,看母亲为他盘发,还佐了串花簪。他全程不出声,似乎是麻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