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庄绍站旁边晒太阳,几个女生就在不远处有意无意地打转。隔一会儿听见后面喊:“庄哥你们体育课啊。”
  于娜他们正好也是体育课,看见了就过来打声招呼。庄绍说:“你哥在打篮球。”
  两人找了个树荫的地方坐下,一边闲聊一边看球,于娜把自己还没喝的水顺手给他:“喏。”
  “你自己喝。”
  “我教室里还有呢。”于娜对谁都挺好,尤其还有点儿同情庄绍,总觉得他是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白菜。
  于是庄绍接过来攥手里。
  路小川作为后卫脚步灵活,再加上孟野这个小前锋身高打法都不弱,场上另一边明显不是他们班的对手。进球之后场边欢呼雀跃,孟野撩起球衣擦了把汗,露出青涩但已具雏形的腹肌。
  “风骚。”于娜白了眼,“庄哥你平时不运动?”
  庄绍当然运动。不仅会动,他还会很多这里的学生完全没接触过的运动,例如击剑、网球、棒球,这在以前的高中都是选修课。但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他连网球球拍都买不起。
  “生命在于静止,王八活得最久。”
  于娜扑哧笑了,又聊了几句之后起身离开。
  打完球孟野兴奋地跑过来:“我刚才进的那个超远三分你看见没有?我操太神了。”
  “是么,没注意,我只看到你被人晃倒了。”
  孟野瞪他:“你混蛋玩意儿,那是个意外!”
  庄绍无言地抬了抬眉,把手里那瓶矿泉水递给他。孟野拧开恶狠狠地咕嘟半瓶,缓过来了,路小川凑上来:“给我喝一口。”
  “想喝自己买去。”孟野说,“这庄绍给我的。”
  路小川呼天抢地:“好你个孟世美,以前叫人家小甜甜,现在连水都不肯匀我一口!”
  “给给给,给给给!”孟野一身鸡皮疙瘩躲开,“别gay我行不行。”
  三人有说有笑地回到教室,却见门口黑压压站了一圈同学。
  “都站外面干嘛?不上课啦。”
  平时就跟他玩得好的生活委员姜玥一脸讳莫如深。孟野拨开人群走进去,有人在角落冷声:“庄绍呢,畏罪潜逃了?”
  哪跟哪啊。
  直觉告诉孟野这傻逼又想找茬,他本来想示意庄绍先别进来,谁知道庄绍已经走到乔盛面前去了。
  乔盛眼睛瞪得圆圆的,故意说给全班同学听:“庄绍,咱俩好歹打小就认识,你缺东西跟我说一声不就行了,犯得着偷吗?”
  什么?
  孟野傻了一秒。
  庄绍问:“我偷你什么了。”
  “偷我的表啊!”乔盛哗一下站起来,虽然没庄绍高但气势咄咄逼人,“还不承认是吧,东西都在你包里找着了。”
  另一个人附和:“人赃并获!”
  庄绍脸色终于变了。他跟孟野一起看过去,只见自己的书包被翻得稀巴烂,课本练习册之类的全在地上,桌上摆着一只普通且陌生的电子手表。
  “刚才大家都去上体育课了,就你一个人在教室里呆着,别告诉我你还想抵赖。”
  乔盛显然是有备而来,脸兴奋得通红,两只眼睛直冒绿光。旁边还有两个人一直在帮腔,一口咬定乔盛的手表上午还在,脱下来搁抽屉里等体育课回来就丢了,不是庄绍偷的是谁偷的?
  “早就听我妈说过你有偷东西的习惯,一开始我还不信,保不齐转学过来之前就是个惯偷!犯了事被开除了!”
  “太可怕了,这不就是少年犯预备役吗?”
  “我看咱们班是来了个毒瘤!”
  教室里寂寂无声,就这几个人在大声嚷嚷,其他同学的表情都有点迟疑。想想也是,虽然庄绍来的时候不长,但平时他表现良好,并没有什么劣迹。
  跟他打过交道的姜玥第一个听不下去:“凡事要讲证据吧乔盛,不确定的事怎么能乱说呢。”
  “还要什么证据?一节体育课的功夫他就把我表偷了,将来可能还要偷你们呢,大家都把自己钱包捂好,咱们身边有贼!”
  “可是你也没亲眼看见啊?”
  “谁说没人看见,我们都看见了!”乔盛拽过旁边一个同学,“他们都能证明,教室里就只有庄绍一个人,课上到一半庄绍才走的。”
  被他拽的同学平时就畏畏缩缩的,性格比较胆小,扶了扶眼镜说:“我、我,我只看到庄绍在教室坐着……后来我就,我就走了……”
  “你们听,他肯定是偷完东西才跑的。”
  “放你娘的屁!”孟野大喊一声冲过去,直挺挺挡到庄绍面前,“是我让他给我拿球下去,你他妈少在这儿放屁,他偷你东西?这么一只破表他至于偷?给他都不要!”
  然后回头对路小川使眼色,让他把庄绍拉走。
  关键时刻孟小野同学还是有勇有谋的。他想着自己的同桌自己护,想着桌里还有一截从来没用上过的破水管,想着好学生不该打架,打架必须他这种差生来打。
  奈何当事人不领情。
  路小川拽庄绍拽不动,甚至有那么一两秒时间感觉庄绍就跟座山一样,沉重,压抑,但是绝不退让。
  乔盛冷笑了一声,问孟野:“你怎么知道他不会?你们才认识几天。实话告诉你吧,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他就偷过我储蓄罐里的硬币,他少教。”
  “我偷你的?”庄绍也笑了。
  他刚才半晌没说话,现在冷不防出个声,居然让孟野有种天灵盖被针刮过的感觉。
  庄绍:“你没说实话。”
  乔盛脸色一下就变了,猛地冲起来:“我怎么没说实话?”
  “你应该告诉大家偷钱的是你。”
  “你胡说!”
  “我胡说?”庄绍站在乔盛面前,眼神异常冷淡却凌厉,“第一次来我家你就看上我的机器人模型,我妈说给你你不要,事后机器人的手腕断了,是你弄坏的。我妈让我别找你麻烦,我想也是,一个机器人而已,两千块钱的东西没必要告家长。结果你变本加厉,第二年来我家又故意给我的山地自行车划了好几道杠,就因为你喜欢,但那不是你的。”
  “你不仅想要我的东西,还想偷我的钱,偷我的人生,我说得没错吧。”
  “他妈的你找死是吧!”乔盛声嘶力竭地吼起来,“你——”
  以前那些事不计较不代表庄绍忘了,他只是懒得提。他无视乔盛快要疯狂的目光和同学们诧异的眼神,直接走到最后一排捡起书包,从夹层翻出一只运动腕表。
  “这是我的。虽然只是入门款,但拿出去也能卖好几万,我偷你的?”
  这是他的十六岁生日礼物,那时候庄莹还是他姐,花大力气送了他这么一只表。那时他以为姐姐对自己好,后来才明白其实是因为愧疚。
  这也是他从家里带走的唯一一样值钱的东西。
  教室里一片哗然。
  十几岁的学生虽然不怎么识货,但好几万跟两三百之间的差距还是隐约能看出来的。他们探头探脑地打量庄绍手里的东西,谁都没注意到恼羞成怒的乔盛突然冲上去,伸手试图把那只表砸了。
  可乔盛的手刚扬起来,有人抢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一把抢下!
  “拿好!”孟野夺过表往庄绍手里一塞,反身就是一拳抡到乔盛脸上!
  “我让你欺负同学!”
  “我让你胡说八道!”
  “我让你诬赖庄绍!”
  这不是出于一时意气。
  庄绍是被他叫下楼才给了乔盛可乘之机,孟野认为这里面有自己的责任。况且庄绍是谁啊,是明珠蒙尘的大帅逼,是宁愿睡公园也不给人添麻烦的死脑筋,是老子以后月考季考摸底考的指望!伤害他那就是伤害老子的命根子!!
  “上回老子不在他被你给打了,这回老子在这儿你还想动手?睁开眼睛看看他同桌是谁!”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