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7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说完就转身落荒而逃。
  庄绍跟在他身后,一声也不吭,就跟在他影子后头,慢吞吞地朝楼上走。
  回房间以后两个人还是不说话,气氛像胶一样黏黏的扯不开。孟野睡里面,庄绍睡外面,两人背对着,枕头倒是挨着的。玻璃窗上时不时晃过哪辆大货车的车灯,把房间照亮一瞬,然后再度暗下去,恢复安静跟昏暗。
  姥姥买的电蚊香是檀香味的,淡淡的很好闻,也许还有点催眠作用。
  庄绍却毫无睡意。
  大概孟野也没睡着,因为呼吸不太均匀,后背还一直在冒汗。对了,他今晚还没洗澡。
  庄绍估计他热,下床找来一把大蒲扇,在他背后默默地扇,慢慢地扇。
  “不用了……”孟野心里边感动但说不来好听的,而且觉得说什么都有点尴尬,“你睡你的,我不热。”
  庄绍说:“以为你不理我了。”
  孟野喃喃:“哪能啊,你又没得罪我。”
  “真没有?”
  “真没有。”
  庄绍似乎松了口气,低声许诺:“那下回换我守你。”
  “……”孟野心突突直跳,“你什么意思啊。”
  “就这个意思,听不懂算了。”
  孟野压根儿不敢把头转过去,总觉得转过去就会捅破什么秘密,只好硬着脖子弓着身,向后搡开他拿蒲扇的手,特别小声地顶他:“你他妈有毛病。我干那事不用你守,自己来就行。”
  庄绍把他身体扳过来,力气不大也不小:“那不公平。”
  “哪儿不公平?”
  “你听了我的,我也得听你的,不能光让你占我便宜。”
  孟野又羞又臊又想笑,捶他胳膊骂他不要脸。庄绍心想我要脸干什么?脸不会让我快乐,逗你才会。
  “那就说定了。”
  “什么说定了,谁跟你说定了?”
  孟野把他霍地一推,翻过身去闭眼装睡。庄绍趴过来继续咬耳朵:“说定了。”
  “滚啊!”
  “你答应了。”
  “没有没有!”
  孟野把耳朵捂上,臊得想悬梁自尽。庄绍侧支着肘盯了他一会儿,一边盯一边扇风,盯着盯着就跟他一起睡着了。
  --------------------
  下午把这章一放进存稿箱就被锁了T__T 抢救了好久差点急死我,幸好最后还是放出来了,真是折寿十年,明明只是纯情中带一点涩涩嘛……我叛逆了,下回还写。


第54章 你个烦人精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太阳已经晒屁股了。孟野一边费劲地睁开眼,一边拿手臂推搡旁边的胸膛,慢吞吞找回清醒意识。
  “庄绍,庄绍……”
  旁边这位爷压根儿没反应。孟野坐起来,猛然间感觉下面的睡裤有点紧,低头一看,身体瞬间僵硬。
  操!
  这玩意儿还带传染的?我他妈怎么也耍流氓啊??
  虽然男生大早上有变化是正常的吧,但也不能当人面这样啊,我他妈的……我他妈的以前多纯洁,姑娘的手都没摸过。
  “几点了?”
  庄绍被他吵醒,迷迷糊糊地问。他急忙一个卧倒:“还早还早,再睡会儿吧。”
  “不用起来吃早饭吗?”
  “不用不用,妈没来叫咱们,没准儿她自己也睡懒觉呢。”
  说完孟野转身面朝窗外装虾米,腰紧紧弓着,企图把重点部位窝藏起来。庄绍手搭到他腰上,身体也靠过来贴着,嘴唇热热地挨着后颈:“那就再睡会儿……”
  “你就非得靠这么近?我——”
  “安静,睡。”
  睡你大爷!
  这简直是生下来到现在最艰难的半小时。孟野心猿意马,下面硬得好疼又不能纾解,只能傻傻地咬牙挺着。
  挺着挺着就挺出幻觉来了,脑子里稀里糊涂地想着昨晚的事,想庄绍在卫生间干那事,还有回房间以后说的那些话,觉得庄绍这人很他妈流氓,都怪庄绍,要不自己不至于大清早这样。
  对,都他妈怪庄绍。
  起床后庄绍跟他说话他也不理,约他上街他也不去,搞得庄绍还以为自己昨天太激进了,让孟野起了疑心。
  “那我自己去了。”庄绍换了衣服站在门口,“中午不用等我吃饭。”
  孟野喔了声,努力回避他殷切的眼神。
  行吧,庄绍只好走了。
  外面的空气是山野清新,远处群山绵延还笼罩着一层白雾。庄绍小时候在雁岭待过一段时间,不过也是一直住在部队家属院,没来过这种乡下,看什么都觉得新鲜。
  这里没有大型超市,生活主要还是靠赶集。赶集也分大集和小集,大集一周一次,东西多人也多,小集每天都有,主要是住在这里的人把自家种的菜、做的米酒腊肉、手工制品之类的挑来卖。
  庄绍跟着几位大娘走到市集门口,停下来摸了摸兜。里面有一百多块钱,这是他目前全部家当,之前攒的都进货用掉了,下个月的生活费又还没收到。
  他决定只看不买,抱着凑热闹的心进去,结果没走几步路就被卖手工梳子的摊位吸引住。是位七八十岁镶着大金牙的老人家在卖,小矮桌上几种形状的桃木梳一字排开,看着很质朴。
  于娜最近在留长发,老是嚷嚷着要一把牛角梳。庄绍想牛角的是买不起了,桃木的应该也凑合吧?总比她现在用的那把塑料的强。
  老人开价二十五一把,庄绍不好意思还价,买了把月牙形状的,巴掌大,握着手感还不错。
  前面好多卖菜的,还有卖布鞋的,他又想买一双给姥姥,结果拿不准姥姥的鞋码,于是退而求其次选了染发膏。这里的老人都流行把白发染黑,姥姥也在赶时髦,头发黑得跟炭似的……
  再往前,他想买都买了,不能落下英姐跟孟野的,毕竟是一家人啊,一家人就不该厚此薄彼。不过英姐这人毛病多,眼光又挑剔,上回给她买的钱夹她倒是挺满意,眼下这破集怕是找不到什么能入她眼的了。
  挑来挑去什么也没挑出来,庄绍头都痛了,干脆称了两斤猪肉,实在!
  最后就剩下孟野的了。这个人好打发,买点吃的就行。市集冬天偶尔也有卖糖葫芦的,夏天就主要以老冰棍跟绿豆冰沙为主。
  绿豆冰沙庄绍本来想买五碗,可惜钱不够了,没办法只好买四碗,反正他不嫌弃孟野的口水。老板娘好心还给了他几块大一点的冰,这样一路提回去也不会化。
  离开市场的时候又看见卖衣服的摊位,门口摆的几双运动长袜挺不错,他又没忍住给孟野买了一双。晃来晃去,兜里比脸还干净。
  太阳渐渐高了,走路走得庄绍汗流浃背。边走他边想,这么开阔的地方没辆车开可惜了,要有辆小电驴应该不错,哪天赚到钱来一辆,驮着孟野满大街溜达。
  到半路远远看见街边某家店进去四个人,好像是英姐他们。庄绍张嘴想喊,手都举起来了,突然鬼使神差地咽回去。
  他看到那家店的招牌,名字叫xx照相馆。
  照相馆这东西在临江几乎已经绝迹,在雁岭也不多见,也就乡下还留着不少。想想也是,大城市的人哪还有闲情逸志照什么全家福,冲洗什么照片,只有小地方的人有这份心。
  理智告诉庄绍,这没什么大不了了。他们一起出去照相理所当然,不告诉自己更是理所当然,有什么可难受的?可是情感上,他还是难受了。
  这些天跟一家人似的相处下来,庄绍当真了。他把于娜看成自己妹妹,把英姐当成自己的妈,把孟野当成最重要的那一位,放在心里头最深最深的位置,谁都不能撼动。哪怕哪天他亲妈庄莹幡然醒悟,找到雁岭来说要带他走,他也是坚决不会走的。
  他这个人认死理,性格比较轴。他都想好了,以后要给于娜挣嫁妆,给英姐养老,给孟野买上下几层楼的大别墅,带地下室那种。他真把自己当成这个家的一份子了。
  回到家其他人都不在,庄绍把猪肉搁冰箱,把绿豆冰沙冻起来,把梳子跟染发膏放桌上,然后一个人上楼做题。这趟过来他带了两本辅导书,够做一阵子的。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