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15)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话音刚落卷子就被人一把抢走,狠狠垫到胳膊下面压死压实。姜玥偷笑:“拿错了啊,这份儿才是你的。我看看我看看,成绩也很喜人嘛,总分全班第15。上回谁说进前15要请客来着?”
  “请你妹。”孟野闷声。
  “听得见啊,我还以为你聋了。”姜玥正色,“好了起来上课吧,庄绍给我发短信让我监督你,再这样我可告状了啊。”
  孟野的头刚抬起来,闻言又落下去,前额重重地磕到课桌上,咚的一声!
  “呵!”
  姜玥赶紧跟路小川一起把他拉起来,又是掐人中又是做心肺复苏的,搞得他烦不胜烦:“起开起开,没到抢救那一步呢。”
  张丛森抱着教案踏进教室的门,一眼发现他们在角落胡闹,走过来皱眉教训道:“孟野你们干嘛呢,庄绍一走就开始撒欢了是吧?我可告诉你,庄绍昨晚上刚给我来过电话,让我把你看紧点儿,你要实在没自觉性就搬第一排来,下课到我家去做作业,不做完不准回家。”
  那小山一样的作业做到哪天才算完?
  孟跳连滚带爬地坐好了,坐得端端正正一丝不苟,动都不敢擅动一下!
  下午去操场训练,冬天的太阳照在身上一点儿也不暖和,羽绒服裹着都不想脱下来。老杨踢他屁屁:“懒洋洋的干嘛呢,刚出点成绩就骄傲了?陈超!过来把你师哥拖到跑道上去!”
  “好嘞!”
  陈超听话地架起人就走,孟野跟贴狗皮膏药一样被他拖着,背在背上负重前进……
  “师哥……”刚半圈大儿子就累得满头是汗,小心翼翼地问,“你今儿这是怎么了,忘充电了?”
  孟野两条胳膊搭着他的肩,抬头看远处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明净却又空荡荡的,看得人心里一阵失落。
  庄绍现在在干嘛呢,在老人床前尽孝?
  管他呢。
  去他大爷的。
  他双眼迷蒙,像被这一片天空刺痛,不得不闭上眼睛缓缓。过了一会儿忽然挣开陈超,发疯似的沿着跑道狂奔,一边跑一边跟原始人一样大喊大叫,那画面太美谁都不敢看。
  “……”陈超躲到教练身后小声,“师哥疯了。”
  老杨拍拍他的胳膊,说疯了也正常,别看你师哥整天人五人六的,其实早就跟着那个姓庄的小子学坏了。喔对了你可能跟那小子不熟,那小子就是个正经的神经,时不时抽点儿小疯发点儿小狂,这不,把你师哥也带得搭错了线。
  陈超说我熟啊我熟啊!不过庄哥跟我师哥到底什么关系?不能真是依萍跟书桓那种关系吧,我师哥这么牛逼一个人,怎么会轻易受人影响呢?
  老杨说那他妈谁知道呢,反正不是什么正经关系。
  陈超说依萍是不是为书桓跳桥来着?那也属于发疯的其中一种方式吧。
  老杨说巧合,纯属巧合!
  孟野不知道师徒俩正编排他呢。他一个人孤独地绕着圈,跑完十公里终于倒下了,在塑胶跑道的尽头把自己摆成一个大字,怔怔地望着头顶那片天,半晌没什么动静。
  爸当年跑步的时候在想什么?
  也许一开始是想着赢,但后来应该不是。后来受了那么重的伤,心里肯定全是愤懑、不甘,还有想放弃又无法放弃的进退两难。所以他才会一圈接一圈地跑,一直跑到跑不动为止,一直跑到再也没有力气继续为止。
  有时候不停下不是因为不想停,是不能停。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跑,那你就不敢停下来,因为也许一停下就会失去再出发的动力。
  孟野一直觉得自己是被庄绍跟老妈催着在努力,为了让老妈高兴,为了跟庄绍一起上大学,所以他不得不学,不得不跑。现在没有这种束缚了,他不继续努力也能上大学,最次能混个体校,哪怕不去体校考个普通二本也没问题。
  所以为什么还要继续拼命?
  接连好几天他上课都心不在焉,连老江这么不爱多管闲事的人都坐不住了,放学以后把他叫到办公室拍桌子。
  “人人都知道现在是紧要关头,就你还整天吊儿郎当的不当回事。”
  “作业作业不好好写,卷子卷子不好好做,等着我把知识嚼碎了喂给你呢?”
  “好不容易有点儿进步,这么快就开始骄傲自满了,老子真是白疼你了!”
  孟野站在他面前不吭声,等他骂够了才低眉顺眼地说:“老江我不是故意不努力,我就是……我就是有点儿迷茫了,不知道自己努力是为了什么。”
  老江一口水差点喷出来:“这还要问为了什么?为了前途,为了将来啊!”
  “可我没有那么宏大的理想啊。”孟野抬起眼,迷惘地看向他,“我就是想做点儿自己喜欢的事,跟……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做喜欢的事跟喜欢的人在一起难道不需要眼界,不需要物质基础?你还年轻,很多事情想得太简单,现在要是不努力真到醒悟的时候就晚了。孟野,学习当然不只有功利性的目的,学习是为了让你具备探索世界的能力,外头比你想象得要丰富多彩的多,你既然有接触到的可能为什么不再努把力?”
  “就拿庄绍来说吧,他从大城市来,将来不一定会回到大城市去。但他学习够努力,就拥有选择的权利。他可以留下也可以不留下,可以走也可以回来,他来去自由,受到的限制也比你少。”
  “那就算了,”孟野说气话,“我不想选了。”
  老江简直想抽他,张丛森在外面听到这里,赶紧推门进来打岔:“孟野你帮我改改卷。”
  孟野留下来,握着红笔一张一张对照着批改。
  夜深人静,江长吉也走了,办公室就他们两个人。
  “累不累?”
  他摇摇头。
  张丛森起身倒了杯水,搁他面前之后转身到窗户旁边打电话:“喂庄绍,干什么呢?”
  握笔的手一顿,孟野心脏又疼又麻。
  “我还没下班,在跟孟野一起改卷子呢。对,他在办公室,今天老江把他留下批评了一顿……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他上课老睡觉,老江给他敲敲警钟。要不要跟他聊两句?”
  一阵沉默后她走过来:“聊吗?我正好出去活动活动。”
  孟野接过手机,握着钢笔一动不动。
  庄绍应该在他住的地方,背景音有电视节目还有微风,估计是阳台吧。
  “又斗法呢?”
  听到他的声音孟野特别想打人,但眼眶却一秒就红了。
  “别总跟老师对着干。”庄绍说,“你装得不像。”
  “不用你闲吃萝卜淡操心。”
  “我不替你操心替谁操心,替乔盛?替路小川?替金子淇?”
  妈的这个逼千里迢迢还记着后援会会长金子淇,傻逼吧他。孟野薄怒:“废什么话,既然走了就别管我的事。”
  “行那我不管了。”庄绍也气不打一处来,这几天他总算发现自己被拉黑的事实,“你把我东西扔了,把我送你的东西全扔了,一样也别留,咱俩划清界限行么。”
  “扔就扔!”
  孟野跳起来就把电话挂了,扯上书包往家跑,张丛森在后面喊他也不答应。
  到家他把东西一股脑全找出来,什么衣服、跑鞋、风扇、腕带、手机,大大小小攒了一大堆,抱到家门外都废了九牛二虎之力。
  面对垃圾桶站着,他气喘吁吁。
  于娜在楼上窗户那儿喊:“哥你干嘛?”
  “扔垃圾!”
  狠狠踢了这堆破烂一脚之后,他掀开盖子把它们一样样全扔进去,最后剩下握在手里的手机。小龙在他脚边转来转去,呜呜咽咽地当和事佬。
  “操蛋玩意儿。”他撩起刘海,五官皱巴巴一团,“以为我舍不得,你看错老子了!”
  说完一咬牙一跺脚,手机也砸了进去。
  回到房间越想越气,屁股下面像长了钉子一样半秒钟都坐不住,不到半小时又冲下去捡。谁知道一掀开盖,垃圾桶里空空荡荡的,东西早没了。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