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2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行,也别啰嗦了,找人去吧?
  但现在时间太晚了,母子俩不敢惊动还在住院的庄绍他爷爷,更不敢轻易惊动警察叔叔——万一事情搞大了,街里街坊的难做人呐。
  谢明辉开车带着老太太,附近的两条街一无所获,倒是某间便利店店员说见过一个挺帅的年轻人,背着大包穿着短夹克是不是?
  “对对!”
  “他进来买了瓶水,划的还是公交卡,这年头谁还用那玩意儿买东西?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
  是,忘了这茬了,庄绍在临江生活过这么多年,身上还留着用过的公交卡,那里头有余额。不过现在夜间公交特别少,要是打车起步就十三块,所以他还是跑不远。
  关键问题是不知道他具体往哪跑。
  谢明辉多年不跟庄莹联系,这回为了儿子到底还是硬着头皮打了电话。凌晨一点多庄莹早睡了,接起电话迷迷糊糊地问他是谁。
  “我谢明辉。”
  “……谁?”
  “谢明辉,忘了?”旧情人再相见就是仇人,他亏欠她的那种仇人,“知道你说话不方便,你就说有或者没有就行。儿子不见了,我问你,他给你打过电话没有?”
  庄莹的肚子月份都大了,正在新家养胎呢。她躲到阳台去接电话,着急也不敢声张,打电话给她妈那边说没见过,小声在电话里哭起来。
  哭你大爷的哭。挂了电话谢明辉狠狠一拍方向盘,老太太问:“她也没信儿?”
  他脸色凝重地想了想,觉得儿子既然还愿意吃东西,说明不至于自寻短见,真要是做傻事还买什么水和面包啊?可他还能去哪儿呢,总不能满大街溜达,逮着哪睡哪吧。
  谢明辉后悔了,真悔。后悔不该把孩子一个人搁房间里不管,后悔不该为了一己私利把他带到临江来,更后悔自己不该这么多年不管他。那么懂事那么乖,那么上进的一个好孩子,真出了事自己找谁赔去?谁能赔他一个活蹦乱跳的儿子?
  找着找着天就蒙蒙亮了,远处翻出鱼肚白,偌大一座临江城从沉睡中渐渐醒来。
  谢家母子实在没辙了,一个电话打回雁岭。
  尤英当天晚上在医院守夜,手机震的时候刚醒,说话还带着起床气。
  “谁啊。”
  “我啊,我谢明辉。”那一脚的威严犹在,当着英姐的面谢明辉不敢造次,“英姐,忙着呢?方便说两句话吗。”
  尤英掏掏耳朵,隔空翻了个白眼:“有屁就放。”
  “咳咳……”
  谢明辉踌躇了好几秒才言语:“英姐,孩子丢了。”
  “啥?”
  “孩子不见了,昨天晚上的事,我一个没留神他就——”
  “谢明辉我操你妈!”
  谢明辉一脸尴尬地把手机捂住,小声跟旁边的亲妈赔不是:“她这是冲我,妈你别往心里去……”
  挨完一顿臭骂他才开口求人:“孩子能去哪,英姐你有眉目吗?”
  “我有你大爷的眉目,我他妈要是知道早搭火箭接他去了,轮得到你?!”
  “那他就没跟你联系过?”
  冷静下来尤英也在琢磨,庄绍不跟自己联系这个正常,孩子心重,不希望自己担心。但他恐怕得跟孟野联系吧?
  孟野现在在家,按说也该起床了。现在一个电话打回去他要是知道还好,不知道也得跟着瞎操心。
  高三的时间耽误不起啊,金子一样的时间,从指缝间漏走一星半点都浪费得让人心疼。
  犹豫之后她决定回去当面说。
  孟野正要出门:“妈你怎么回来了?”
  最近她一般会在医院照顾姥姥,吃完午饭再回来开店。她轻轻拉住儿子:“这两天庄绍跟你联系过吗?”
  孟野愣了下。
  老妈并不知道他们俩冷战的事,这么问不太寻常。他反问:“出什么事了?”
  尤英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快,瞒都瞒不住,只好说:“妈告诉你你别着急,庄绍他爸打电话来说庄绍昨天晚上不见了,现在还没找到,问我们有没有什么线索。”
  孟野的心跟被小刀扎了下一样,五官皱起来:“不见了是什么意思,平白无故怎么会不见呢?”
  “还不是他那个爸,你说怎么会有这种爸?这么多年没想着见孩子一面,在国外出意外了,再生不出孩子了才想起庄绍来,千里迢迢把人弄走就为了利用儿子骗遗产,心都被狗吃了。”
  “那庄绍全知道了?”
  “是啊。”尤英自责,“早知道说什么也不让他跟他爸走,咱们还是把人性想得太简单了。”
  孟野放下书包,手摁在前台边缘。他脑子里乱得很,好多坏念头接二连三浮现,死命地压制也还是会冒出来,令他这颗青涩的心方寸大乱。
  “我找他去。”
  “那不行!”尤英立刻否定,“他在临江你在雁岭,怎么个找法?再说你还得上学。”
  “都什么时候了?管不了那么多!”
  话一说完他就开始四处打电话,庄绍的电话一直不在服务区,他打给周云飞、张老师、甚至是那个发小钟奕辰,只要是他知道的熟人一个个全问过来,但没人知道庄绍的下落。
  还可能去哪儿?
  孟野在家里急得团团转,一边想辙一边翻庄绍房间找线索。不管尤英怎么劝他就是不停下,翻到抽屉里那三千块钱之后双眼殷红,胸膛剧烈起伏。
  “儿子你别这样……妈害怕……”尤英期期艾艾地劝,“庄绍是个懂事的孩子,他不会有事的,况且谢明辉也说了,昨晚他还拿公交卡买了矿泉水跟面包,说不定过几个小时自己就想通了,就——”
  孟野转脸,眉眼之间全是痛苦跟焦急,年轻的脸庞被心碎占满:“能想通他就不会离家出走!”
  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庄绍走投无路了,没地方可去才会选择离开。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
  庄绍的确觉得走投无路,天大地大没一个地方是属于自己的。他一路搭公交加步行,经过三个多小时,从深夜走到破晓才抵达临大的校门口。
  不出意外的话,再过十个月这里就会成为他的母校。假如运气足够好,这里还会是他跟孟野共同的母校。所以起码算是他将来的一处栖身之所,哪怕它并不属于他。
  他在学校对面的马路边闲坐着,一直坐到朝阳初升,奶茶店老板打出呵欠出来备货。
  “老板,我能连一下你们家的wifi吗?”
  对方瞧这小伙子长相挺周正,说话大大方方,年纪又轻,不像什么流氓混混之类的,不仅让他连了wifi还问他怎么跑这儿来了。
  “来看看。”他说。
  “早了点儿吧。”不过也不稀奇,这学校每天都好多人参观。
  后来老板还端着杯热茶出来跟他一起看,俩人坐台阶上也不交流,也不打听,就望着庄严神圣的校门发呆。
  等到骄阳完全爬起来,庄绍拍了张照发给孟野,问:“好看吗?”
  三秒钟后,那边一通视频电话飚来。
  庄绍有些失神。
  因为他是刻意开的飞行模式,不想接父母电话。但他并没有不接孟野的电话,只是凑巧拒接了而已。他以为孟野现在正上课呢,心无旁骛地上着课。
  老板肘肘他:“有人找你,接啊。”
  庄绍这才反应过来。
  手指微微一点,视频卡着卡着,通了,那张天天想、夜夜念的大花脸出现在屏幕上。
  “孟——”
  “你大爷!”
  孟野满脸着急,满眼通红,锁骨往上布满青筋,声带一个劲的震颤,出口却是粗声粗气的怒吼:“傻逼你跑哪去了?不知道大家在为你担心啊?!”
  “我……”
  庄绍有些懵了。
  他离家出走,却并没有想造成什么严重后果,顶多就是散散心。而且他压根儿没想过孟野会知道。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