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12)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会开车吗。”谢明辉跟着他,跑车贴地爬。
  庄绍没吭声。
  “我猜你会。”谢明辉说,“你外公有辆吉普,肯定打小就让你摸过方向盘,我说得没错吧。”
  “你都知道还问我干什么?”
  “这不是跟你聊聊嘛,增进增进感情。”
  庄绍心想你早干嘛去了?但还是没吭声,一路沉默地骑到校门口。
  “诶等等!”谢明辉下来跑到他跟前,右手拎了拎他的书包,“晚上有空吗,咱俩一起吃个饭。”
  “没空。”
  “别拒绝得这么干脆嘛,你要上晚自习我可以等你啊,给我个面子,好歹我也帮了收养你的那家人一把。”
  庄绍说你有完没完?威胁我是吧。谢明辉说这怎么算威胁?这他妈叫讨好,再说我千里迢迢为你来一趟不容易,好歹吃顿饭算打发我。
  周围一些学生来来往往,大家都好奇地往跑车这边看,庄绍转身就走了。
  “哎!给我打电话啊!”
  总算还是把名片塞他校服里了。看着儿子离开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谢明辉有点儿感慨万千,但总得来说还是挺高兴挺振奋的——感觉有戏。
  一进教室庄绍被同学抓着问:“在校门口跟你说话那个人是谁啊庄绍,他那车真帅!人长得也不赖。”
  孟野正从老江办公室回来,听见了站住脚:“啥?”
  庄绍说没什么,就一个搞传销的。同学说啊?怪不得那么多人被骗进团伙呢,原来传销这么挣钱,犯罪份子连跑车都开上了!
  回到座位孟野小声问:“你爸?”
  为了怕其他人听见他是弓着身趴在自己桌子上的,庄绍坐前面,转眼就对上他汗涔涔的大花脸,不禁皱眉:“中午偷煤去了?”
  “哪儿啊,帮老江搞了搞办公室卫生,丫活得真糙,桌子下面还有蜘蛛网你敢信么。”
  庄绍心不在焉地嗯了声。
  孟野又问:“听师太说你保送资格快了?”
  “差个面试。”庄绍说。
  “什么时候去面?”
  “下月吧。”
  那就意味着他们俩又要暂时分开了。不过去面试算上来回最多也就两三天,孟野倒是没觉得特别不舍。况且1月就要去临大参加选拔赛,这段时间他自己也忙得飞起,说实话还真没时间分心。
  一下午的工夫庄绍手机收到好几遍好友申请,也不知谢明辉是怎么知道他手机号的。点开基本就一句话:晚上十点半前去接驾。
  接你大爷。
  庄绍决定回宿舍就关机。结果晚自习刚上到一半,拉肚子逃课的某同学就传回爆料:“校门口停着辆特别拉风的跑车,前面带俩变色灯!还有俩剪刀门!”
  “……”
  大家纷纷要求看照。
  庄绍把书啪地一合,满脸严肃地站起来。姜玥问:“你干嘛去?”
  “让他滚。”
  “让谁滚啊?”
  马上就又要上课了,胆子大的路小川跟孟野都在操场呢,剩下教室里这些胆小的想看热闹也不敢跟去,只能在座位上抓心挠肺等消息,一个个望眼欲穿。
  门卫喊:“干嘛呢干嘛呢,没打铃呢!”
  庄绍一肚子火,指着外面那辆把校门照得五光十色的骚包车:“你们不管管?”
  “这不挺好看的吗。”
  校门口有伸缩门拦着,庄绍出不去。谢明辉看见他以后就走过来,隔着门问:“下课了?”
  庄绍气不打一处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请你吃饭啊,告诉过你多少遍了都,小小年纪耳背可得用心治。”
  庄绍一个滚字已经到嘴边,当着亲爸的面却无论如何骂不出来,只能转身往回走。结果谢明辉比他脸皮厚,站那儿冲他的背影大喊:“儿子!我是你爹!”
  保安:?
  “我是你亲爹!如假包换!铁证如山!”
  “我是你大爷!”庄绍转身怒骂,“你能走吗?麻烦你现在就走,开着你那辆破车!”
  “这车哪破啦?少他妈扯!不过你不喜欢爸也可以换!爸都听你的!”
  “……”庄绍想给他磕一个,怒发冲冠跑回去瞪他,“你能不能闭嘴。”
  谢明辉不废话,拿出亲子鉴定文件就扔他脸上:“有你这么跟亲爹说话的吗?你有妈没妈以后再议,你爹我就站这儿呢,别逼我抽你。”
  庄绍被激得脸色发青,接过文件也不翻,木头冰山一样地站着。谢明辉跑去给保安敬了包烟,拿到班主任老江的电话打过去说了几句,然后保安就放行了。
  “过来,跟爹吃饭去。”
  把亲儿子硬塞进跑车,谢明辉开足马力扬长而去,留下看热闹的保安跟一两个路过的学生在风中凌乱。
  雁岭所谓最好的商场也就三层,而且还没有地下停车场。车开到那儿,谢明辉光停车就费了很大力气,到楼上餐厅以后更是挑来拣去。
  “这也叫包间?顶多算个雅座。算了点菜吧,等回临江爸再带你去吃那家——”
  “行了。”庄绍打断他,“你话怎么这么多,直奔主题吧。”
  说起来庄莹的话也不算少,俩话唠生出一个闷葫芦,看来沉默不沉默这属于隐性基因。
  这回谢明辉不跟他计较,随便点了几个菜之后才说:“哪有什么主题啊,我就是单纯的想和你吃个饭,真没别的。”
  庄绍眼皮掀起来:“所以吃完之后我就能走了?”
  “怎么说得好像我限制你人身自由一样,我有吗?”谢明辉笑笑,两手一摊,“今晚可是你自愿跟我来的。”
  “那行那我走了。”
  庄绍站起来又被他拉住。
  “你说你这性格随谁?你爸我可比你随和多了,走哪都讨喜。”
  “就拿英姐来说吧,”谢明辉打火机在手里一转,往桌上磕了磕,“她对我就不像你这么有成见,那天还谢我呢。”
  庄绍说:“你把宾馆买下来有什么目的?警告你不要玩花样。”
  “我说了,就想跟你见见面,吃两顿饭,看看你过得怎么样,仅此而已。”
  庄绍不信,依然没有放松警惕。谢明辉说当然,你要愿意跟我回去那是最好的,爷爷奶奶都在家盼着你呢,整天哭天抹泪的,不信我让他们跟你通个视频?
  “不用了!”庄绍有些接受不了。
  谢明辉把手机收起来:“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快二十年没见过面的亲人,换我我也没感情。”
  庄绍把眼睛看向他,他意识到这话有歧义,话锋一转说:“当然我对你不是这样,你是我儿子,咱俩血脉相连,多少年不见都一样揪我心。”
  庄绍冷冷地、自嘲似的笑了一下。
  谢明辉知道他大了,几句话蒙不住他,只能晓知以理:“我这次来要说有目的也有,就是想认回你。不瞒你说,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你的存在,早知道我早回国了,这是实情。”
  庄绍听完沉默不语。
  服务员敲门来上菜,谢明辉让对方进来,自己趁布菜这时机换了个位置,坐到庄绍身边。等人走了他跟同龄朋友一样搂了下儿子的肩,拍了拍。
  “这些年你受的苦爸爸心里都有数,你妈不是个玩意儿,生你又不管你,往后有爸爸在绝对不会再——”
  本来庄绍的态度已经软化下来,听到这里却推开他的手霍然起身:“不许你诋毁我妈!”
  谢明辉差点儿被他推个跟头,瞬间也来了火气,拿筷子指着他:“给我坐下。”
  庄绍瞪着他,胸膛起伏。
  谢明辉说:“我那叫诋毁?你妈这十八年待你怎么样不用我说,我也插不上嘴,就说一件事,她私自把你生下来算不算混蛋玩意儿?生下来又不敢养让你当你姥姥的儿子算不算混蛋玩意儿?别的我不如她我承认,起码老子不像她那么怂!”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