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9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靠着课桌恼了半晌,他恨恨地一抬眸,忽然对上一道抱歉又灼热的目光。
  庄绍好像有话跟他说,正回头盯着他。
  ……哎哟喂。
  孟野望向别处,心里又喜又恼,边骂傻逼边说老子爱你。
  庄绍低声:“晚上放学等我。”
  孟野表情薄怒:“烦你。”
  庄绍心说我怎么了又烦我?我黑眼圈太重不帅了?我舌吻技术一般你看不上了?
  “10点40小西门见。”
  “傻逼。”
  “这是在学校不是在家,你好歹文明点。”
  孟野一拍桌子:“你吼我?”
  旁听许久的姜玥白眼再也压抑不住了:“要谈恋爱滚出去!”
  这回他俩总算安静了。
  下午两点孟野就去了操场。从现在一直到考试都会是这个节奏,基本上文化课跟长跑要各占他一半的时间。
  烈日当空,又是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大家都有点儿提不起精神。没想到大儿子陈超状态神勇,顶着高温跑出10秒28的惊人成绩,加回老杨手计平均0.3秒的误差,依然在11秒内。
  “什么叫天赋?这就叫天赋!”
  老杨抱着陈超亲了又亲,险些把他那小和尚一样的脑袋给亲秃了。孟野也高兴啊,还跟队友一起把陈超给抛起来,不过高兴之余难免也有些失意。
  有时候你必须承认,努力在天赋面前一文不值,尤其是竞技体育。
  这段日子陈超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老杨的指导重心也逐渐向他偏移,孟野大多数时候要充当半个大家长的角色。
  管队友们训练,管他们受伤不受伤,还要管他们的思想波动,自己的成绩反倒成了一潭死水,始终维持在14分35到14分38之间,几乎没有过突破。
  很难说这是生理瓶颈还是心理障碍,又或者刚萌芽的感情让他分了心?他自己也不清楚。
  晚上跑圈老杨替他掐表,又是14分36。他有点儿泄气地坐到场边,仰头望着满天繁星发了会儿呆,听到下课铃以后才拍拍屁股站起来。
  “走了!回见!”
  从操场过去要比从教室过去要远,孟野到的时候庄绍已经在小西门打蚊子了。
  到差三四米的位置,孟野停下来双手抄运动裤里,闲闲地望着庄绍的背影。
  庄绍的寸头挺招人眼,只看背面就知道是个大帅哥,特别帅那种。他斜背着一个大大的耐克书包,微低着头,校服那蓝白色套装穿得规规矩矩,左手手腕上戴着一条橙色运动腕带,那是孟野给他的。
  “咻——”
  孟野吹了声口哨。
  庄绍转过身来看到的就是一个痞痞的笑。
  “琢磨什么呢?连我来了都没发现。”
  庄绍喉结动了动,目光从他嘴唇上轻轻掠过,然后落在他肩膀上:“没什么,在想题。”
  孟野过去搡了他一下:“下课了就别想题了呗,想想我。”
  操。
  老子太英勇了。
  孟野都有点儿骄傲了。
  庄绍缓了缓,看向他的眼睛:“走走?”
  “行。”
  两人就沿着学校院墙慢悠悠地散步,肩并肩。地上拖长的影子很静谧,树上嘶哑的蝉鸣很聒噪,胸腔里心跳很真切,很活跃。
  孟野说:“那什么,昨天晚上——”
  “我负责。”
  “?”
  庄绍深吸一口气,转身郑重地说:“我强吻你了,我记得。其实我醉得没那么厉害,你来找我后边的事都还记得,但我当时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你——”
  他顿了顿,换了一种懊丧的语气:“你别讨厌我就行。”
  孟野奇怪地瞅着他。
  庄绍问:“你看什么?”
  “为什么觉得我会讨厌你?我哪点儿反应像是讨厌你?”
  孟野其实也不好意思,可是他野啊,他豁得出去啊。
  他不是庄绍那种瞻前顾后的性格,他有疼爱他的家人,有为之燃烧和拼搏的梦想,他的灵魂坚实无比,所以敢于把一颗真心掏给对的人看。
  浓浓夜色中,他挑起眼皮盯庄绍:“你以为谁亲我我都让?昨晚要不是你,那人早被我打死了。”
  说到这儿他把脸转开,仰着下巴看一旁的树:“再说昨晚我也亲你了,这你就不记得了?傻逼长脑子干什么吃的。”
  庄绍的呼吸暂停,心跳静止好几秒,然后恢复猛烈的跳动。
  “你意思是……”
  “还问??”
  有什么比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更让人欣喜若狂的?搁别人早疯了,也就是庄绍天生冷脸,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嘴角在兴奋地抽搐。
  孟野脸上装逼:“德性!”
  右手却经意又不经意地碰了碰他。
  那两只挨着的手虚虚地拢住,短暂地拉了一下,然后默契地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他们谁也没看谁,孟野甚至把手重新插进裤袋,非常拽非常欠打。
  庄绍说:“我能——”
  突然迎面跑过来一个同班同学,两人不动声色地分开,跟那人打招呼:“上网上到这么晚呐?”
  那人说是啊,今天网吧有人来捣乱,提前关门了。
  庄绍指点:“从西门翻进去,刚没看见保安。”
  “谢了!”
  等那人跑远他们俩又慢慢地挨到一起,肩膀擦着肩膀,书包擦着书包。
  孟野低头,抬脚把地上的小石子踢远。
  庄绍沙着声:“你急么?”
  “啊?”
  “不急我想再跟你呆会儿。”
  “嘁。”孟野转脸,笑了,“处呗,老子不急。”
  哎呀我可太会谈恋爱了!我可太知道疼人了!孟野又自满了。
  但可惜今晚庄绍没喝酒。
  他有一个属性孟野此时还没意识到,那就是喝酒之后话多。
  这个属性曾经出现过,可惜那次过年孟野也喝多了,那一大车发自肺腑的话一个字都没听着,还以为冬天也有蚊子哼哼。
  当时庄绍说什么不让他喝酒啦,外面社会险恶啦,有人对你心怀不轨动手动脚我还活不活啦,我成丑八怪了你肯定不会要我啦,诸如此类极其肉麻!
  孟野没听着,也不知道,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昨晚庄绍叫他宝贝儿,这不够肉麻吗?这他妈肉麻得登峰造极!
  他臊着脸回忆着,越忆越臊,越忆嗓子越干,突然听见庄绍问:“上回期末考试你全班第几?”
  “……”
  现在是聊这个的时候?
  “二十一。”他没好气。
  庄绍闷头沉默,沉默完憋出一句:“你进步了。”
  “废话。”
  我进步了我自己能不知道?整整三名!
  “你厉害。”庄绍低声,“我才全校第三。”
  “……我的刀呢?”
  孟野反手就要揍他,结果庄绍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就把那只爪子握住贴到脸颊上。
  孟野傻了好几秒,直到庄绍略带沮丧地说:“我退步了。”
  “?”
  是的你退步了!Yes你退步了!哈哈傻逼你也有今天!孟野默默乖巧,任他握着。
  “所以我才想搬走。说实话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住校,但没办法,我没辙啊,跟你住一起我分心。”
  别的都没什么,但最后那三个字把孟野听热了。
  庄绍默默将他转过来,脸对脸特别认真:“还有一年就高考了,要是咱俩不能一起上临大,我得死。”
  “……”
  “真的。”庄绍低声,“到时候让我眼睁睁看你羊入虎口,不如杀了我算了。”
  等等,等等。
  这他妈都什么跟什么?孟野凌乱了:“你说谁是羊?”
  庄绍要冷不热的眼睛扫向他,心说你是不知道自己多可爱,多招人喜欢是吧。大学里全是如狼似虎的男男女女,我不在你身边宣誓主权,他们能把你活吞了你信不信。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