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5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教室里孟野已经睡醒了,正在跟路小川他们畅聊即将到来的春游。见庄绍空手回来他问:“吃的呢?”
  “忘带钱了。”
  庄绍坐下,孟野哼:“有鬼。”
  这样一前一后其实也有好处,比如方便孟野踹他,打他,以及传纸条给他。
  晚自习上到一半,纸团嗖一下飞到眼前。展开,纸上写着:“下课羊汤大饼吗?”顺道还画了一只爬行的鬼魂。
  庄绍在鬼脑袋旁边注明“饿死鬼”,没扔回,甭管孟野怎么踹就是不回,稳坐钓鱼台。
  下课,他收拾书包,孟野动作比他快,收完就一直在旁边等。渐渐的周围人都走光了,整个教室就零星几位磨蹭的。
  孟野踹他的腿:“快点儿,一会儿大饼收摊了。”
  庄绍说:“不去。”
  孟野击出一拳动感光波:“去!”
  结果手腕被庄绍一把攥住。
  孟野惊慌,想缩回也来不及了,硬着头皮装镇定。庄绍学陶晓敏那天那样靠近,再靠近,近到不能再近,才咬牙切齿地醋道:“还他妈吃,鼻梁上这么大一颗痘,破相了都。”
  孟野用力收回手,小心脏扑通直跳,嚷嚷:“破相就破相,老子不在乎。”
  庄绍瞟他,冷飕飕的:“你不在乎我在乎。”
  “你在乎个屁,老子用你在乎。”
  下一秒庄绍往他鼻梁上狠狠一捏,差点儿没给他捏破咯!
  “你妈个——”
  最后一个脏字还没蹦出口,鼻梁上那只手忽然掀开他凌乱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
  庄绍打量:“这里还有一颗。”
  “……起开。”
  孟野手忙脚乱地搡开他,扒拉顺刘海,提起包就走。庄绍跟上,并肩走出教室。
  “上火了?”
  “谁他妈知道,烦。”
  孟野蹦上庄绍的自行车,头一回不肯抱他的腰,改扯书包。庄绍骑了一阵停下。
  “怎么不走了?”
  “有点儿累,”庄绍说,“你骑,我坐后面。”
  孟野骑倒是会骑,就是骑得不好。他颤颤巍巍蹬出,哆哆嗦嗦上路,察觉腰上空空荡荡,大声喊:“傻逼搂紧我啊!”
  庄绍这才上手。
  一紧张孟野也不痒了,全神贯注看路,一个小水坑都能把丫逼疯,嘴里还不停念叨:“搂着呢吗?搂了吗?别松手啊,摔出去老子可不负责!”
  “行了,走你的吧。”庄绍都烦了,“谁要是半路上松手谁不姓庄行么?”
  “这是你说的,记着!”
  “是我说的。”除非你讨厌我。
  庄绍心里明明知道孟野是有意疏远的,可是尽量不去难受,也克制着不去产生坏念头。他这个很丧的人,忽然想为了孟野努力抓紧手。


第41章 你他妈害我玩儿命
  春意融融,校服外面不用再加棉袄,春游的日子也到了。
  按说这种集体活动也可以晚点搞,但雁岭这地方特奇怪,春秋极短夏冬巨长,有时候昨天还厚外套今天就能牛仔衣了,所以这几天好光景得抓紧。
  周五那天全班由老江带队,清早集合坐车到市郊的灵山。庄绍跟孟野一起出门,上大巴后却一个在前排一个坐后面,搞得路小川一头雾水:“你俩又闹哪出?”
  姜玥小声:“离了。”
  “没你们什么事。”孟野绷着那张王八蛋的脸。
  “嘁。”路小川扭头,只见庄绍塞着耳机在最后一排,神情像是刚从冷库里拿出来的。
  喔,吵架了。
  为什么呢?说出来都好笑。昨晚庄绍去师太家做卷子,校门口分开前再三嘱咐孟野给移动电源充电,孟野倒好,回去就忘得一干二净。不仅如此,早上出发他手机才两格电,眼看连半天都坚持不到,他还非要玩庄绍的,你说气人不气人。
  “小气巴拉的。”孟野低骂,“王八蛋,充电宝还是我的呢,老子想充才充。”
  路小川说得啦得啦,你在这儿骂他又听不见,有种你上最后一排骂去。孟野说老子不去!老子才不想坐他旁边,别想套路老子。路小川翻翻眼,问他这个队长知不知道体育队要来新人的事。
  春节后高原就去国家队试训了,大家一致推选孟野继任队长的位子。他说不知道,没听说,路小川说老杨在准备队服了,好像是练短跑的。孟野喔了声,懒得多想。
  灵山作为雁岭第一峰,风景方面还是无可挑剔的。山分南坡和北坡,南坡缓,北坡陡,一般人都会选择从南坡上,不过这样就会错过这里最重要的一景。
  北坡有个清潭,水不算浅,面积也不算小,据说是以前的瀑布形成的,还有人从里面钓出过金灿灿的大鱼。
  对于这些都市传奇孟野特别感兴趣,来之前就说过想去那儿摸螺蛳,但庄绍没同意。庄绍的性格四平八稳,当然是跟老师一起从南坡慢慢爬,想吃螺蛳也可以去夜市买,所以不允许孟野冒险。
  下车以后庄绍拿手机拍照,孟野蹭到旁边挑刺:“你这取景也不行啊,一点儿结构层次都没有,还是让我拍吧!”庄绍没理他,他越发嚣张跋扈,就差爬前者肩膀上撒尿。
  毕竟都快成年了,纪律管得也没那么死,到半山腰就宣布自由活动。老江说12点半在山顶集合,爬不动的爬到差不多三分之二的地方,那儿有个凉亭,在那儿等下山也行,大家互相照应,有手机的在群里替周围人报位置。
  这倒不算老江心大。班上同学从小在雁岭长大,大多数都已经来过不止一次,就剩下庄绍等小部分人感觉新鲜。
  孟野爬得飞快,从后面看跟头花豹一样,树丛间深色皮肤窜来窜去。近来他头发剪短了,脸和胳膊又晒黑了,看起来愈发精神。
  爬到凉亭他停下歇脚,等半天也没见庄绍的人影。
  “我家那王八蛋呢?”他抓着姜玥问。
  姜玥说:“不知道啊,他半路上到处拍照,落在队伍后面了。”
  果然是属乌龟的,慢死了!
  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见到人,孟野只好继续上山。到山顶等来等去还没看到庄绍,孟野有点儿急了。不会是崴脚了、走不动了、碰上野兽了吧。
  “我迎他去,”他把包扔给路小川,“老江来了你跟他说,我跟庄绍在凉亭等你们。”
  路小川说行。
  孟野一路往下跑,想如果庄绍上山那他们肯定能遇上,结果都跑到队伍最末尾了还是没见着人。他问落在最后面的一个男生:“看见庄绍没?”
  对方往北边指去。
  孟野心惊。操,庄绍这个逼不会听了自己的话,跑北坡那个潭去了吧,那他妈多远啊!他也顾不上细问,调转方向继续找人。
  “庄绍?”他沿途大喊,“庄绍!听见就吱声!”
  庄绍压根儿听不见孟野喊自己,因为他这时都到山顶了,刚才钻了下林子俩人就错过了。到顶上路小川说:“你没跟孟野遇上啊?他找你去了。”
  庄绍皱着眉往山下看了眼,打孟野电话没打通,估计是没电了。除开在凉亭的十几个,全班所有人到齐,已经快1点了,孟野还是没影儿。
  这回换老江急了,嚷嚷:“这傻逼孩子净会给人找事!姜玥你领着大家下山,我去找人。”庄绍想也不想直接跟上,路小川跟姜玥也跟上,老江骂:“你们来添什么乱?”仨人就是不走。
  行吧,那就一起带上,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庄绍分析孟野可能去北坡了,他玩心重,胆子又大,没准儿是以找自己的借口去了静潭。老江说那还等什么?赶紧走吧!说完就崴了脚……
  “姜玥你们照顾江老师,我一个人先往前找。”
  山里的风比镇上凉,太阳从疏密的树叶间筛下来,晃着庄绍严肃如小大人一般的脸。他卷起裤腿脱掉外套系腰上,一路把速度提到最快,但他路线不熟,只能凭手机导航摸索前进。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