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3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张丛森把庄绍叫去在电话里激动地夸了半晌,夸完声音哽咽地告诉他们路小川跟姜玥也考得不错,刚在她家考完分,现在要过去跟他们汇合。
  “直接去学校汇合吧!操场见!”
  孟野对着电话大喊,喊完就拉着庄绍风一样刮下楼,边跑边乐,边跑边发疯。庄绍说卧槽你慢点儿,孟野说不行啊,慢不下来!老子临大5000米第一啊!哈哈哈哈哈哈!
  “……”
  跑到一半他猛地一顿:“卧槽,忘了通知爸妈了!”
  庄绍气喘吁吁地举起手机:“……已经发短信了。”
  “好样的书桓!”孟野抱住他的脑袋吧唧就是一口,“缜密!”
  “……”
  俩人一路火花带闪电奔到学校,路小川跟姜玥在校门口大眼瞪小眼。
  “啥情况?”
  “门锁了进不去。”
  孟野朝院墙努努嘴:“这还不简单,翻进去啊,这不咱老本行吗?”
  姜玥问你们翻进去我怎么办?!
  “来。”路小川特别痛快地往前一蹲,“踩我背上,然后他俩扶着你。”
  姜玥卷起袖子一脸破釜沉舟地踩上去:“哥们儿仗义。”
  四人一个接一个翻墙,心里琢磨着这会儿校园里肯定空旷又安静,结果还没走到操场就先后遇上好几拨人,有考前忘拿东西的有来搞破坏的也有像他们这样单纯进来发疯的。
  “来啦?”
  “你也在呐?”
  “回见啊,回见,下回约饭!”
  大家点头致意,心照不宣,一脸邪狞的微笑。都已经毕业了保安看见了也当没看见,随他们疯去,反正也翻不了天。
  跑到操场四个人才开始交换情况。
  路小川说他分数离二本差点儿,但上体校是够了,而且还能在几所体校当中挑一所看得顺眼的。他爸对这个结果特别满意跟知足,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开始挨家挨户通知亲戚朋友,嘴巴都快咧到耳朵后面了。
  姜玥说她过一本线了,跟预想的成绩差不多,报她心心念念的xx大学计算机专业也绰绰有余。
  这厮对学编程有执念,也不知源起何方。两年后她还给路小川做了个技术看板,里面存着他大一大二所有重大比赛的技战术跟跑位,甚至还有现场录像回放,把路小川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差点儿以身相许,但她声称这只是兄弟情——姐们儿喜欢仙女,但姐们儿仗义。
  轮到孟野跟庄绍交待了,孟野下巴一扬:“庄绍,快告诉他们你是什么?”
  庄绍捂脸。
  路小川指着孟野鼻子笑骂:“鸡犬升天的狗逼,他是市状元你又不是,你丫瞎得瑟什么?”
  “我状元家属啊!”
  “妈的膈应。”姜玥拉起路小川的袖子就往前跑,“咱别理他们了,俩二逼一唱一和秀恩爱呢,再往下聊就上了他们的套。”
  路小川说卧槽我可跑不动我早上刚打完球这会儿累得狗似的,姜玥说没用的东西老娘背你!
  她说背还真背,龇牙咧嘴地驮起路小川:“你丫吃什么了这么沉。”
  路小川憨笑着挠头:“没什么啊,中午就一巨无霸俩鸡翅仨蛋挞,外加一个大薯和一杯去冰可乐呵呵呵呵呵呵。”
  “你是猪啊!”
  姜玥跟孟野异口同声。路小川挨完骂老实多了,拍拍铁T肩膀:“姐,撂下我吧,你后背没肉硌得慌。”
  姜玥白他一眼把他放下了,四人开始沿着操场慢慢转圈。
  “现在就算告别高中岁月了,真快啊……你们以后有什么志向?”
  这话是孟野问的。
  他志向明确,要跑到不能再跑为止,所以才好奇其他人的。
  路小川说:“我没什么远大理想,你们也知道,我爸就是个小吃摊摊主,全家一直过的都是小日子。就先打球吧,老听人说把爱好当职业会很辛苦,谁知道呢,走一步看一步呗,实在不行还能回一中来当体育老师。”
  姜玥说当老师也不错,就是体育老师些微有点儿晒了,咱班那裴老师黑得跟孟野似的。孟野说去你的。
  路小川笑着问:“那你呢玥姐。”
  “我啊,我想去大城市闯闯,将来去那种互联网公司试试。”她踢开脚下一颗小石粒,看向远处明净的天际线,放眼望去海阔天高凭鱼跃。
  “啊?”路小川真情实感替她担忧,“你没听说啊,那地方都跟黑煤窑一样,据说每天都加班到大半夜,别去了吧,你头发本来就少。”
  “谁头发少?你说谁头发少?”姜玥作势要拧他耳朵,他捂着躲开,姜玥笑道:“辛苦我知道啊,但是咱这种小地方的人谁不想走出去看看?没背景就比谁能吃苦呗。”
  路小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看向庄绍:“你呢书桓。”
  庄绍还没说话孟野就抢着说:“当然是赚钱养家,这是他第一志向!”
  ——扑哧。
  孟野说笑什么笑我说得不对吗?庄绍你自己说我说得对不对。
  庄绍说:“对。”
  “你们看。”孟野摊手。
  “我的志向就是赚钱养家,赚到钱先买个住处,然后把英姐跟娜娜她们都接过去。”
  孟野说没错没错,这住处还不能太次,最好不止一层,而且最好每层都有扫地机!最好还有——
  “大洗衣机。”庄绍无奈抢答。
  孟野狂笑点头:“对对对。”
  庄绍说:“买买买,都给你买。”
  答应过他的事无论如何都会做到。必须让他住大房子,上下好几层的那种,用大洗衣机,带烘干的那种。他的每一个小小心愿或者是大大奢望庄绍都牢牢刻在心里,就像腿上那道纹身一样,那是种郑重其事的承诺,未来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实现。
  这些肉麻的话姜玥早听不下去了,扯着电灯泡路小川径直跑开。
  孟野笑够之后也往前跑,他现在浑身上下有股蓬勃的劲,哪怕是跑上五圈十圈也用不完,更累不着。那种快乐跟恣意是从心底最深处长出来的,它有根,它向阳而生,像金色焰火绽放在湛蓝天际!
  庄绍没他那么好体力,但内心跟他一样,甚至比他更温厚坚定。
  跑着跑着孟野回过头数落庄绍:“你是乌龟吗?慢死了!”
  “你他妈的……别玩命跑了,”庄绍喊,“我追不上!”
  “怕什么,我会等你啊!”
  盛夏热风吹乱少年的发,也吹散心里所有烦恼。孟野在自己的跑道上狂奔,追着骄阳,追着风。他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停顿,除了庄绍。
  “你丫快点儿!”
  “知道了,”庄绍追赶着那束光,“就来!”
  --------------------
  ——正文完——
  感谢大家一路陪伴。后面有章短短的后记,算是一点心情记录吧,免费的,感兴趣可以翻翻看^^


后记
  先拉个礼炮庆祝小野跟妹宝猪高中毕业——嘭!
  这本书只到高中,不过到临江之后其实还有很长,想象一下大概会有选课大战、参加社团、参加全国大赛、实习等等,应该会是特别充实精彩的四年。四年之后说不定庄绍还要考研究生,但他这人志向是挣大钱,所以会怎么选也不好说,没准到时候脑子一热就吭哧吭哧创业去了,反正创业基金也不难搞,把谢明辉那辆车卖了就行【。
  所以大家当这个故事没有尽头就好了。
  另外我原本打算写到四十万字,可惜没达到。不过现在写出来的部分挺满意的,写的过程也很流畅,基本没有卡壳的时候。有点俗套但真的非常谢谢大家的收藏、追读、还有投喂,这句话哪回都不能省。然后这本书我也在试着多跟大家互动(应该看出来了吧?一定要说你们看出来了T_T),并且会把这个习惯延续到下一本——打败社恐,笼中月在行动。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