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孟野好样的!!!”路小川嗓子喊劈了,死死瞪着跑道,“前面就是王硕!”
  那个王硕不愧是育青最牛逼的选手,从出发开始就全程领跑,看样子应该有跑进4'00"的实力。这种成绩放在市运动会就算是不得了了,孟野咬牙盯紧了他,从第三又追到第二,一路紧跟不放。
  最后的直道了,孟野心里有数,只要能跟着王硕跑下来,自己回到4'15"就不成问题!
  可是意外就在这时发生。
  他全程只顾盯着王硕,没注意到第四的那位忽然超上来,两人身体碰撞到一起,直接把孟野碰得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操!他们玩儿阴的!”路小川跳起来指着场上,“育青的把孟野撞倒了,他们是故意的!”
  没错,第四就是育青那个眼生的,一开始谁都没有注意到。他们居然采取包夹战术,就为了保证小组前二!
  高原他们两步冲到围栏边,杨教练差点就想翻下去扶孟野,可下一秒孟野又迅速爬起来,带着擦出血的膝盖硬是跑完了最后一百米。
  所有人的心都揪紧了。
  过了终点线,孟野双手撑住膝盖,低着头弓紧背。
  育青的两人一个第一一个第二,抱在一起庆祝小组出线。大屏幕上显示王硕的成绩是4'02",超了二级标准13秒,而且看样子他还没发挥全部实力。
  孟野是小组最后一名。
  路小川双手握拳想骂人被高原拦住了,老杨脸色铁青:“要紧吗?他妈的这帮孙子,我这就去找裁判。”
  孟野先是摇了摇头,然后才把身体直起来。他四肢因为用力过猛还在微微发抖,头上身上的汗一滴一滴往下流。
  “不要紧啊。”
  抬起头,他居然朝老杨爽朗一笑:“摔跤而已,您也别找裁判申诉了,没用。”
  老杨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他,摆摆手走了。路小川把他搂怀里:“你今天特别棒,真的!我们都看见了!差一点儿,就差一点儿,不摔倒你肯定过4'15"。”
  孟野喊热,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嘴角的弧度一直维持着。
  “师哥你比得怎么样?”
  高原说还行。
  “什么还行,又是小组第一吧,我都听见你迷妹们的欢呼了。”孟野伸手跟他碰了下拳,“不过你也别高兴得太早啊,明天还有5000呢,要是我拿了名次你那些迷妹肯定转投我怀抱。”
  “臭小子,”高原搓了搓他的头发,“那就明天继续加油。”
  5000米没预赛,一枪定胜负。
  回到宾馆孟野把衣服脱了,躺床上睁眼盯着天花板,一直到天黑都没起身。
  半夜11点庄绍才离开学校。
  今晚几百张卷子改得他眼发胀、头发昏,简直是流水线工人,他发誓以后再有这种机会必须让给“好学生”乔盛。
  刚踏出老师办公室,后面有人喊:“庄绍!”
  庄绍回过头去,发现是张师太。师太平时对他挺好,这次改卷也是被她叫来的,还有意让他当数学课代表。
  “庄绍,你跟孟野坐一起感觉怎么样?”她语重心长地开口,“要不要考虑换个同桌。”
  “孟野这孩子人品不错,但不是块学习的料。依我看你最好是换到前排来,姜玥他们就不错,你跟他们坐一起能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庄绍不解:“什么?”
  张师太接着说:“这回数学考试你分最高,我可以替你跟江老师开这个口。你这样的好苗子不应该被别人影响,应该好好培养。”
  庄绍听懂了。
  他大概能明白师太是出于好心,也是出于惜才的原因,但他还是拒绝了。
  “谢谢老师。”他说,“别人有可能影响我,但是孟野不会,影响我学习的事他从来不做。”
  孟野上课顶多睡睡觉,讲小话传纸条都是挑他休息的时候,晚上回到家更是从来不打扰庄绍。
  “张老师我先走了,当课代表的事我会认真考虑的,明天给您答复。”
  踏出校门后不经意地一抬头,头顶繁星密布。
  回到宾馆英姐已经睡了,睡之前没忘节约用电,连前台的灯都给关了。
  庄绍背着包路过前台,刚拐过弯又停下,退回去,盯着桌上的座机。
  孟野比得怎么样?
  卸下书包搁一边,庄绍翻了翻座机上的通话记录,发现一小时前自己的手机号打来过一次,但似乎没打通。
  他拨回去。
  响了好几下那边才接起来:“喂?妈。”
  “不是英姐,是我。”庄绍无声挑眉,“还没睡?”
  结果电话应了一声之后就变得很安静,好像出神一样。
  “怎么不说话?”
  那边不再回答,只是潮湿地吸气。
  渐渐的庄绍察觉出不对,站直身体,低声问:“出什么事了。”
  又等了大概半分钟,那边传来压抑的哭声。


第13章 对你而言我特别吗?
  认识以来孟野打过架、骂过脏话,跟同学较过劲,唯独没在别人面前哭过。以至于庄绍听到他哭,心脏停跳了一拍。
  “怎么了?”
  哭声暂止,孟野带点埋怨,嘶哑地开口:“你他妈别问行么。”
  庄绍只好沉默。
  他的这种哭法跟其他人不太一样。别人的哭大概分两种,一种是伤心难过,一种是害怕恐惧。他的哭像是弹簧压久了失去力气,你能从里面听出委屈,但更多的是自责和不甘。
  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孟野都是要强的,小太阳一样,乐意把光分给身边所有人,只有百分之一的时间他是脆弱的。
  但就是这百分之一,他脆弱得让你难受,让你心疼。
  大概两三分钟后他慢慢停下,庄绍松了口气。
  “现在可以说了吗?”
  “我摔倒了。”孟野一开口又带上哭腔,但侥幸忍住了,“1500米的预赛,冲刺之前我——”
  “摔得怎么样?”庄绍直接打断他。
  “喔,没什么大不了的。”孟野在那边找卫生纸,动静窸窸窣窣的,“膝盖摔破了皮,已经没事了。”
  庄绍背一松,靠到前台边,“嗯,接着说。”
  找到卫生纸了,孟野擤了擤鼻涕:“冲刺之前我摔了,小组最后一名……100米也没出线,这回完蛋了,庄绍,你说我怎么这么寸啊,我要是躲开点后面的人就什么事也没有了,眼瞧着能拿名次,这下全没了。”
  十七岁的男生哪个像他说话这么坦诚?讨厌失败,敢于承认自己对名次的渴望,但不埋怨别人,他真是个瑰宝。
  庄绍握着电话,从黑漆漆的前台望了眼月光朦胧的马路,感觉自己还真有点想他了。
  “嗯。”
  “就嗯?”
  “不是还有两项么,”庄绍说,“我记得你报了四项。”
  “就你记性好。”孟野又揉了揉鼻尖,支支吾吾的,“八百我不想跑了。”
  “为什么?”
  “本来就不是我长项,再说我怕又摔了。”
  两年多次伤病给他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今天下午摔出跑道的时候那种感觉瞬间回来,让他变得束手束脚。可这些话他不敢告诉教练,因为老杨对他寄予厚望,不敢告诉队友,怕影响队里士气。
  面对庄绍就不同了。
  孟野对庄绍完全信任,愿意把胆小、多愁善感的那一面露出来,就像小动物亮出脆弱的肚皮。
  “你说呢?”
  庄绍想了想:“比赛的事我不懂。”
  孟野不大高兴,沉默了一会儿。
  庄绍说:“有件事忘了告诉你。”
  “好事坏事?”
  “好事。”
  孟野瞬间又来了精神:“什么?”
  “下午我中奖了。”怕吵醒英姐,也不习惯说谎,庄绍把声音放低,“我去商场帮师太买笔,正好撞上他们周年庆,不小心中了个二等奖。”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