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5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最后两节是师太的课,中间点人回答问题,点到庄绍时他在走神,还是被孟野提醒才站起来。
  “黑板上这道题你来答。”
  庄绍低头不语,孟野在课桌下踢姜玥的凳子,想让她给他点提示,姜玥充耳不闻。
  师太铁面无私地扔了粉笔:“孟野你那么想说那你来说。”
  结果就是俩人双双被罚站。
  初春还冻着,走廊三面透风。俩倒霉蛋背靠半截墙,拿本书老老实实站着,谁也不主动开口说话。
  真他妈冷啊……
  没多久孟野就嘴唇泛紫了。他衣服穿得不够,而且之前本来就有感冒兆头。打了几个喷嚏之后他开始流鼻涕,心想忍忍吧,就怕身上揣的纸不够用到时候鼻涕淌嘴里,别的倒是没事。
  刚垂头迷糊着,手里多了双针织手套。
  “戴上。”
  “用不着。”孟野压低声,“你自己戴吧,我不冷。”
  “鼻子都红了这叫不冷?”
  “真不冷。”
  “孟野你再跟我客气一句咱俩就玩儿完。”庄绍沉声。
  孟野不知道他说的玩儿完是哪种意思,可是只好从命,因为哪种意思都够自己喝一壶的。
  这双线织手套是飞哥发的,以前孟野没见过,所以拿到手翻看了一遍。黑色毛线上有雪花模样的花纹,机器绣的,针脚一般但确实保暖耐操。戴进去,里面还有庄绍的体温。
  他吸吸鼻子,装出无所谓的拽样,指尖却微麻。庄绍看他流鼻涕的状况好了些,这才放下心。
  放晚自习回到家,尤英说可以搬回各自房间住,孟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一起搬东西的时候庄绍比较沉默。老实说这趟打完工回来他能感觉到孟野对自己的疏远,或许不是心理上的,只是身体上的,但同样让他很难受。他不是那种死皮赖脸的人,相反自尊心还很强,尤其现在是寄人篱下,更是比以前还要敏感。
  搬完东西庄绍要走,孟野坐床边儿喊他:“等等。”
  “有事?”
  “昨天你没来,老江说这学期要换座位,换上学期期末成绩的顺序选。”
  “所以呢。”
  “所以就问问你想坐哪儿啊。”孟野拿纸揉揉已经擦破皮的鼻子,“还他妈所以。”
  庄绍说:“我没意见,你想坐哪儿都行。”
  “你没明白老江的意思,他不让原来的同桌继续坐了,他想打散。”
  庄绍突然听懂了。
  直觉告诉他这不是老江的意思,这是孟野的意思,尽管孟野没明说。那孟野又是什么意思?烦我了?
  很多话凝到舌尖,最后出来的却是两个字:“随便。”
  孟野点头:“那就到时候再说吧,我也随便。不过你是全班第一我是三十几,咱俩估计坐不到一起了。”他干笑两声。
  理智上觉得应该跟庄绍保持距离,情感上孟野却在大喊大叫:快留我!快他妈留我!!说你还想跟老子坐同桌!!!
  可惜他这点小九九庄绍没领悟。
  庄绍是真生气了。他心想孟野你不愿意当同桌可以跟我直说,没必要拿老江的话来压我。所以他绷着那张冰山俊脸说:“放心,明天我跟老江说我和你换,到时候让你先选,我离你远点儿就是了。”
  “啊?”孟野嗖一下起身,“别别别,没必要,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
  “我——”他语无伦次,“我是怕打扰你!对,我怕打扰你学习!”
  庄绍眼睛里两道寒光射过去,好险没把孟野射死。
  “借口。”
  对对对,是是是,我他妈也知道啊,我说的这是他妈的借口。可我能怎么办?都他妈有人说我喜欢你了!庄绍你个傻逼,老子是为你好你知不知道!
  “你就当我在找借口吧,随便你怎么想!反正咱们最好是分开坐。”
  庄绍冷笑着说行啊,分开坐哪够,干脆咱俩也别一起放学了,你也别让我骑车载你。
  孟野问你不载我你载谁啊?
  庄绍说我他妈载你妹、载路小川、载钟奕辰、载陶晓敏、载乔盛!反正谁也别想好,地球毁灭吧!
  “…………”
  闷闷不乐地坐回床边,孟野低头抠手。这几天手指都快让他给抠破了,指甲边全是倒刺,有时候还流血。
  “你就那么想跟我坐一起啊。”
  他低声,嗓音跟猫挠似的,把庄绍心都听软了。那腔男子汉大丈夫气概消失得尾气都找不着,庄绍坐自己心肝儿身边盯着他,真是吃了他也不行捶死他也不行,只能一口接一口地叹息。
  这都什么事啊。
  怎么才离开几天,家就被偷了?
  他哪知道这是他那好大哥周云飞惹的祸,还以为是陶晓敏的错,心里倒是没怪陶晓敏,全怪发小钟奕辰了。
  要么说中间商没一个好东西呢,打着介绍对象的幌子来拆家,自己没对象就想让我也妻离子散,心怎么那么黑啊你钟奕辰。
  钟奕辰在家一连打了十几个喷嚏,差点儿没把扁桃体打出去。
  “算了,”庄绍烦了,“不坐就不坐,没关系。”
  他起身故作潇洒,实际是想听孟野一句挽留。孟野望着他背影悄么声地问:“那你跟谁坐?”
  “这你就别管了。”
  第二天选座,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孟野跟姜玥坐,庄绍跟路小川坐,四人还挨着,庄绍在前孟野在后。
  “……”路小川翻白眼,“折腾人好玩呐?你们两口子我看都有病,有神经病!”
  庄绍坐得端端正正云淡风轻,心想我心肝儿懂事,真招人疼。
  倒是孟野脸微烧:“滚蛋。”他皮肤本来就黑,每每透点血色就更活泛更生机勃勃。
  晚自习之前庄绍去小卖部进货,路上碰巧遇见陶晓敏。陶晓敏撞见他还有点儿不意思,庄绍叫住她:“跟你说几句话。”
  姑娘期期艾艾:“什么话呀,我、我还要去找孟野呢。”
  他把她领到角落,先是一阵战术沉默,然后才说:“不用找了,他在训练。”
  “啊……这么晚还训练啊。”陶晓敏嘟囔,“他好辛苦啊。”
  庄绍问:“知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辛苦也要跑步?”
  姑娘有点懵,眨着大眼睛看他:“不知道。”
  庄绍四两拨千斤:“他爸的事还是你告诉我的。”
  “嗯?”
  对方也是聪明人,反应过来,惊讶又难过地捂住了嘴:“他爸的遗愿?”
  庄绍深沉颔首。
  “最近他一直非常刻苦,文化课有我帮他,不过时间还是太紧张了。上回期末没考好他两天没吃饭,我跟他妹怎么劝都不吃,而且一直说对不起他爸。他心思太重了,别看表面嘻嘻哈哈的,其实里面很深——”他指指自己心脏,“这地方装着不少人,当然说不定有你,但主要还是他爸,要是明年再没有好结果我真怕他想不开。”
  嗨,反正半真半假、连哄带骗吧,这方面庄绍拿手。姑娘眼圈儿都红了:“你、你别说了,我听了难受。”
  “所以他非考上好大学不可。”他作总结发言,“我知道你喜欢他,喜欢一个人不就是盼着他好吗?给他点时间吧,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高考之前他真的不能分心了,他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
  说完连他自己都感动了,差点儿没给自己颁个奖。
  陶晓敏跟革命女战士似的用力点头:“我明白了!我等他,等他考上好大学,完成他爸爸的遗愿。”
  等吧,三个月后估计你就不记得他姓啥了。庄绍买了瓶热饮把姑娘送到校门口,姑娘挥泪告别:“千万照顾好他!”
  “放心,我会的。”
  两人郑重握手,拥抱,完成一系列交接流程。
  回去路上庄绍走得很慢,一方面是享受胜利果实,另一方面也有些怅然。试问那些劝陶晓敏的话,哪一句不是在劝他自己呢?说到底他也不能、不应该。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