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3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但庄绍没有立刻出现,出现的是金子淇。
  金子淇一身黑色小皮裙,腿上手上还绑着绑带,站在立麦后显得挺有范儿。在她身后还有两个人,一个是键盘,一个是电吉他,都是3班的。
  原来他们组了个乐队。
  那庄绍呢?
  前奏进,键盘和电吉他跟着启动,金子淇也随之抬首。追光灯打在她精致的小脸上,平常被学业掩盖的光彩此刻乍然浮现。
  台下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台上,聚焦在他们几个人身上,然后在她开嗓的那一刻再度震惊了一把!
  不是说她唱得有多惊艳,而是因为——
  因为后面他妈的居然还藏着一个人啊卧槽!!!
  路小川狂拍孟野:“快看!”
  “我他妈不瞎!”孟野吼。
  舞台后方藏着一架鼓,鼓后坐着一个人,那他妈是庄绍。灯光终于打到他头顶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因为谁也想不到一中有人会玩鼓,而且这个人还是庄绍,那个年级第九的好学生,师太的乖徒弟。
  庄绍没有刻意打扮过,就是一身黑而已,扣子扣一半松一半。另外他左耳戴了耳钉,右耳没戴。
  但效果是炸裂的。
  耳钉,寸头,鼓槌,这三样东西组合在一起简直就是致幻剂,让台上的他变成另外一个人,孟野匮乏的词库难以形容,直到旁边嗷一嗓子喊出来才惊醒。
  “太他妈禁欲了!太他妈邪乎了!又文艺又狂野!!”路小川大喊,“我操我头皮发麻!孟野我爱他!我爱你同桌!”
  “怎么哪儿都有你,”高原扶额,“你也不能见一个爱一个吧……”
  孟野都顾不上聊天。
  庄绍从来没说过他会打鼓,但他显然非常会,会到收放自如,会到孟野甚至怀疑他考过级。那两根鼓槌像是长在他手上,不时飞转,不时落下,跟玩儿似的,却又迸发出令人心跳失序的激烈节奏。
  他的力道极寸,极其饱满,热烈得像火焰,噼里啪啦燃烧着的炙炭,好像有今天没来日,那种绝望的张扬显得恣意无拘。
  “我要逆风去不管艰辛,唯愿凭鼓声将心振奋,带笑逆风去,飞一趟,青春的我未随俗韵。”
  孟野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跟他一样,但他就只能看到庄绍,看到乐队中最晦暗却最热烈的部分。有那么几秒钟他甚至忘了呼吸,心脏随鼓点扑通扑通共振。
  庄绍的这一面没给任何人看过,一亮相就要划破黑夜,振痛观众的耳膜,令人目眩。
  看完表演孟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特别想抱着庄绍说:“你他妈真是个宝藏!”所以他就真冲到后台去了,他就得抱抱庄绍,他激动啊!他骄傲啊!这他妈是我同桌!
  不过庄绍换衣服去了,没找着人,没缘分。就看见金子淇跟那儿捂着脸哭,可能是太高兴了,自己把自己唱哭了。
  回到座位路小川等人还激动不已:“见着庄绍了吗,我操我真没想到他这么牛逼,太给咱们班挣脸了!”
  孟野说:“没见着,估计忙着呢吧。”
  确实忙着呢,好些小姑娘去后台就为见庄绍一眼,更有胆大的直接找他要电话号码。
  从礼堂出来吹了会风,孟野渐渐冷静,鸡皮疙瘩也消了。
  他挺高兴的,不过也有点不高兴。
  庄绍会打鼓这事之前从来没透露过,所以孟野觉得这厮有秘密,甚至可能秘密还不少,由此感觉到两人之间的某种差距。
  十七岁的年纪早懂事了,孟野又不傻,他能看出庄绍以前家庭条件应该很优越,起码有钱学乐器,还学得这么棒。雁岭这小地方就不会有家长浪费钱让孩子学打鼓,要学也是学传统类型的,将来升学有用。
  以后要是考不上临大,他跟庄绍就会成为两条短暂相交但并不平行的直线,头也不回地往各自方向奔去。
  但这不妨碍他们现在是哥们儿,只不过孟野突然有些低落而已。这是掺杂着年少的忧愁、惊喜、意外、迷惘、喜欢(无论哪种喜欢)的复杂情绪,他说不明白。
  所以他决定去跑步。
  遇上什么不明白的事他就喜欢跑步,跑起来就什么都不用想,什么也不用管,跑就是了。汗水不会骗人,它会让你睡得更踏实。
  另一边,庄绍换回自己的衣服出来,金子淇激动地喊他一起合影,说是要留作纪念。
  “行,把姜玥叫上,鼓是她借的。”
  姜玥大大方方地跟他们拍了一张,散了以后说:“我刚才好像看见孟野了,他应该是来找你的吧,你们见上了么。”
  庄绍回头。
  姜玥说:“别找了,早走了。”
  两人从后台出去,前面正在撤场,献给校长的花没人带走。姜玥觉得扔了可惜,就提出想带回家,还要给庄绍一半。
  “挺好看的,你瞧,回家插花瓶里还能活两周呢。”
  具体是什么花庄绍也认不出,不过白白黄黄的确实挺好看,而且香得不让人讨厌。
  他破天荒收下了,出门就开始打喷嚏,打得停不下来。姜玥笑他:“别让你那帮迷妹看见,要不她们得幻灭。”
  庄绍笑了笑,皮笑肉不笑那种,反正挺冷酷挺不在乎。
  他跨上自行车:“载你一段?”
  “走你的吧,我可不想当全民公敌。”
  “行,那我先走了。”
  他得找孟野去。
  也不知这厮看没看表演,什么感想,跑得比兔子还快。
  这时候体现出没通讯工具的弊端了,找个人比登天还难。庄绍一边蹬车一边下决心,寒假必须挣钱给孟野买部手机,反正那厮也不挑,两三百的那种老人机就行。
  那半束花被他拿塑料袋罩住,用尼龙绳捆在后座,这样既不怕风吹又不会有气味。他这车是黑色的,山地车,骑快了会有点颠,所以他就骑得比较慢,以免花瓣被颠散。
  路过小吃街时又停下买了套羊汤大饼,食品袋挂在车把上,晃晃悠悠地飘出香气。
  饿了,真饿了。
  回到宾馆于娜说没见着孟野,庄绍又骑上车。小龙执意要跟着他,怎么威胁都不肯回去,庄绍只好带着这个拖油瓶,一人一狗上路。
  这回车把可累惨了。又要栓狗绳,又要挂外卖,还要被庄绍把着。车把要是会说话,估计头一句就是“庄绍我操你大爷”。
  据于娜表述孟野跑步的地方是一截死路,很容易找。那段路的尽头正在施工,已经修好的部分被附近居民当停车场用,两边停满了车。
  到地方庄绍停车眺望,孟野正从远处往回跑。
  小龙眼尖,原地蹦来蹦去,尾巴摇得跟风车似的:“汪!”
  “坐下。”庄绍回头震慑它,小龙很识实务地一屁股坐低,咧嘴笑呵呵的。
  傻狗,庄绍心想。
  孟野越跑越慢,最后停在他面前,有点傻眼:“你怎么来了?”
  庄绍:“你说呢。”
  孟野愣了一下,反常的没说话。
  “哑巴了?”
  “来就来吧还要把狗也带来,神经。”他嘀咕。
  庄绍瞪他,他说:“瞪我干嘛,你本来就神经嘛。”
  “看晚会了么?”
  “看了。”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孟野摸耳朵,“我他妈可不知道怎么样,又不是演给我看的。”
  庄绍:“你哪来这么多牢骚,不是演给你看的是演给狗看的。”
  孟野低头看小龙,心说你瞧见了吗小龙,有人拿你当挡箭牌使呢。
  “问你正经的,到底怎么样。”
  “很帅很酷行了吧?”
  庄绍笑:“往后语文课别睡了,多学点儿形容词,别老是这么两句来回使。”
  “傻逼。”孟野踹了他一脚,不踹难消心头之恨,“我他妈不像你,学那么多破玩意儿。你说你泡个妞使那么大劲,至于吗你。”
  “我泡谁了?”
  “金子淇啊。”
  庄绍一脸不解。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