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4)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一般练体育的男生身上都有味道,但是他不。他身上主要是洗衣粉的气味,其次还有缓解肌肉酸疼的膏药味,不管哪样都不难闻。
  而且比起外表的粗枝大叶,他的脸皮似乎挺薄的。
  “今天算我欠你一份人情,往后有机会一定还。”班里安静下来以后,庄绍的声音又闷又低缓。
  “还?”
  “嗯。”
  孟野立刻露出十分羞耻的表情。
  他抓抓头发,趁老师不注意揽了下新同桌的肩:“什么人情不人情的,往后野哥罩着你。”
  “野哥?”
  庄绍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微微挑眉,“不该是小野么。”


第3章 傻逼与三陪
  后面还有两堂英语,期间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班里女生手牵手出去上厕所,男生要么趴桌子上玩游戏,要么凑一堆交流自己手上的新漫画。
  孟野哪也没去,时不时打量庄绍一眼。
  话说这小子到底吃什么饲料长大的,看着也不算结实啊,怎么就蹿这么高……
  对于刚才的称呼还耿耿于怀,于是他拿折叠的腿碰了碰庄绍:“喂,你刚才为什么叫我小野啊,就因为我比你矮?”
  “因为你比较显小。”
  孟野不满:“我哪儿小啊。”
  “你脸小。”
  孟野撇了撇嘴,前后晃着椅子。
  庄绍这话是出自真心。头一回见面他就注意到了,孟野的脸特别小,可能是传说中的巴掌脸。
  他忽然笑了。
  孟野觉得奇怪:“你笑什么?”
  他说:“我听说黑色显瘦。”
  “?”
  两人对视,庄绍一本正经地说:“皮肤黑的人显瘦。”
  “……滚蛋。”孟野一脚踹上他椅腿。
  自己是有点黑,但至于吗,没到那种地步好吧。
  同龄人熟起来挺快的,几句话就能知道气场合不合。孟野看出来了,其实庄绍不是那种不苟言笑的人,而且他笑起来很好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吝啬笑容。
  庄绍问:“你知道校务处在哪吗?”
  “知道,你要干嘛。”
  “我想领身校服。”
  身上都臭了,活了十七年从来没这么脏过,再这样下去说不定会生跳蚤。
  他把脸转开:“而且晚上有点冷。”
  孟野没听懂他这句话,热心地领他去:“走!”
  两人踏出教室,外面艳阳高照。
  跟破旧的校门一样,雁岭一中的教学楼也不新,墙皮裂缝比班主任脸上的皱纹还多。
  “报告。”庄绍看着面前只有两张长桌的小屋,很难想象这就是校务处办公室,“我来领校服。”
  孟野在门口等他。扭头一看,他正在试衣服大小。
  庄绍属于瘦高的那种,但背不驼,一中的青白色校服到他身上直接拔高一个档次。
  哎,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孟野想到那个早死的爸,身体条件跟自己差不多,难怪会生下自己这么个儿子。尤英女士,你当初挑老公的时候条件怎么不再严格点,起码找个身高够一米八的啊!
  校务处的老师说:“一套八十,你直接把钱给我吧,我替你交到出纳那儿去。”
  庄绍已经把拉链拉好了。
  全身上下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钱,他问孟野:“能不能先借我,回教室还你。”
  学校里这样的贫困生不在少数,光他们班就有好几个,比如路小川家里就不富裕。孟野反过来安慰他:“多大点事啊,改天再还也行。”
  老师听完都乐了:“孟野你装什么大头蒜,你妈每月给你多少生活费?省着点花吧!”
  “秦老师你少损我一句行不行。”孟野把几张皱巴巴的钱拍桌上,“我那不是还有田径队的补贴嘛。”
  “你的脚都那样了还能跑?”
  孟野笑笑不言语。
  出来以后庄绍问:“你的脚怎么了。”
  他嗖一下蹦起来拍上门框,迎着光身姿矫健,落下来才回头冲庄绍笑:“装弹簧了呗。不说我了,说说你吧,你是从哪转学过来的?”
  “临江。”
  “我操,大城市。”
  那地方孟野没去过,但听说过,尤其是临大田径队,里面不少国字号的运动员,那是他曾经的梦想。可现在是不可能了,梦想梦想,只能在梦里想想。
  “临江这种地方是不是特好,肯定特别好吧。”
  庄绍说:“没什么意思,就是大而已。”
  所以无亲无故的人显得很孤单。
  “你真无趣。”
  孟野觉得他高冷,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都不愿意跟自己说,大概是大城市来的人就这样?
  回到教室庄绍果真就把钱还了。他从课桌里拿出钱夹,孟野无意瞟了一眼,看到里面夹着一张女人的照片,挺成熟漂亮的。
  “你姐?”
  庄绍把钱夹关上没说话,过了半晌忽然问:“今晚你还上晚自习吗?要是不上咱俩就出去,我请你吃饭。”
  孟野惊了。他是逃课逃惯了的,但庄绍……怎么看也不像那号人物。
  “老江不是说你成绩特别突出吗,学霸也逃课啊。”
  “去不去一句话。”
  “去!”
  晚饭时间两人分头行动,免得太招摇。庄绍从校门口出去,根据孟野指的路拐了两个弯,走到一棵大榕树下面。
  等的时候看了眼手机,好几个未接来电和短信。
  “你刘阿姨怎么说没见到你,人呢?”
  “听话儿子,去跟你刘阿姨见一面,然后住到学校宿舍去,也好让我们放心。”
  “你这样招呼也不打一声,电话也不回一个,是想让妈妈担心死吗?马上十八岁的人了,好歹学着懂事一点吧。”
  收起手机没多久,肩膀被人猛地一拍。
  孟野突然出现在身后:“想什么呢,叫你都没听见。嗯?脸色怎么回事,谁招你了?”
  庄绍倚着树,恢复那种淡漠的表情:“你从什么地方过来的,我一直看着校门口。”
  “从墙上翻下来的啊!”
  “……”
  他回头看了眼,身后的墙起码两米。
  “门卫认识我,到时候老江又该整我了。”孟野爽朗地揽他脖子,“走吃饭去,快饿死了。”
  过了半条街,庄绍实在热得受不了,不得已拿开他的手。可是没过多久孟野又搭上来,而且比之前揽得更紧。
  过去十七年庄绍真没交过这种朋友。之前他在的高中跟初中都是一帮有钱孩子,彼此之间不是拉帮结派就是互看不顺眼,鲜少有这种直来直去的小太阳似的人。
  路边各色小餐馆林立,不过看着卫生条件都一般。孟野提议吃汉堡,庄绍却坚持走进一家点炒菜的店,还要了两瓶啤酒。
  “你你你要喝酒啊!”孟野目瞪口呆。
  别看他长得一副不良少年样,其实平时在家有妈跟妹妹管着,在学校又整天埋头苦练,压根儿没有叛逆的机会。
  庄绍抬起眼,眸光莫名有点深:“你喝吗?我请客。”
  孟野咽了咽口水。
  真奇怪,这个新同桌真奇怪。看着是个乖学生,做起事来却离经叛道,逃课、喝酒,眼睛都不带眨的。
  “好冲!”
  啤酒在杯子里泛着沫子,俩十七岁的男生对着干,互相暗暗较劲。不过孟野显然不是庄绍的对手,才两杯脸就变得酡红。
  “再来两瓶?”
  “来就来!”
  他舔舔嘴唇,跑出去找老板要酒,回来的时候校服系在腰上。庄绍看了他一眼,问:“怎么把衣服脱了,热?”
  店里开着空调呢。
  “哪儿啊,”他目光飘远,心虚地嘟哝,“我怕老板不卖酒给学生。”
  庄绍低下头笑:“傻逼。”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