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8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不到一个小时孟野他们就回来了,带着冲洗好的全家福。孟野第一个去开冰箱拿水,注意到塑料碗装的绿豆冰沙以后眼睛都亮了:“谁买的?庄绍买的?”
  “呀,这怎么有把梳子。”于娜拿起桌上的木梳,握到手里圆圆润润的打磨得很光滑,试着梳两下也很顺,一点儿也不扯头发,顿时就爱不释手了。
  姥姥看到染发膏也乐开了花:“准是孙女婿买来孝敬我的,英子你看人的眼光真不错!”
  “奇了。”尤英说,“这不年不节的,臭小子给我们买东西干什么?贿赂人也得讲个由头吧。”
  “我去叫他下来!”
  孟野屁颠屁颠地跑上去,一路跑一路喊庄绍,推开门发现他在做题才变小声:“下来吃绿豆冰啊,一个人窝上边儿干嘛?”
  庄绍放下笔没望他:“卷子还没做完。”
  “喔。”孟野觉得有点扫兴,摸摸鼻尖,“那你做,你做,我等你一块儿吃。”说着就小心翼翼地退出去,同时不忘给他把门带上。
  门一关,庄绍幽幽地叹了口气。
  五六点钟左右他才下去,饭已经做好了,尤英在搬桌子。
  “英姐我来吧。”庄绍过去接手,搬完桌子又端盘子,结果脚被桌腿的木刺刮了一下,瞬间出现好长一道红痕,幸好没流血。
  “我来我来,你坐着!”尤英按着他的肩逼他老实待着,碗跟筷子全递他手里。她对自己这么好,庄绍心里更加觉得是自己要求得太多了,自己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贪心的人迟早受天打雷劈,庄绍想。
  吃饭的时候孟野问他:“下午去哪逛了?”
  “集上。”
  “好玩儿吗?”
  “还行。”
  于娜端着碗朝他眨眨眼:“谢谢庄哥送我的梳子哈。”
  “不客气。”庄绍摇了摇头,之后就没有什么话。
  吃完他主动要求洗碗,说做题做累了想活动活动,尤英望着他进厨房的背影琢磨,收回目光问儿子:“你跟庄绍吵架了?”
  “没有啊。”孟野心里一惊,故作镇定地否认。
  “这就怪了,那他怎么不高兴呢?”
  不高兴?
  孟野朝厨房打探了一眼,一头雾水:“有吗?我怎么没发现。”
  尤英剜他:“等你发现黄花菜都凉了。昨晚还高高兴兴的呢,今天这是怎么了,不是你欺负他那还能有谁。”
  “我哪儿欺负他了……”
  该不会是今天早上竖旗被他看见了吧。孟野心虚地想,这件事是有点尴尬,可是也不至于生气才对。自己昨天还替他站岗呢,只许他竖不许我竖,那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走进厨房,庄绍正在认真洗碗,孟野说:“那个……”
  啪!
  碗摔了一个。
  两人都吓得一抖,尤其是庄绍,跟从噩梦中惊醒一样瞪大眼:“你是鬼啊,走路不带出声的?”
  “......”
  生气了生气了,真是生我气了。孟野心里一慌,嘴硬道:“我出声了啊,自己没听见还怪我。”
  庄绍扫他一眼,不想争:“你进来干什么。”
  孟野嘴唇打开又合上,犹豫好几秒钟才撂下一句“你上楼我有话跟你说”,然后转身就撤。
  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庄绍心里五味杂陈,洗完碗跟姥姥英姐她们交待了一句,说要上楼做题。尤英以为俩臭小子准备要讲和了,扬头赞许,姥姥笑眯眯地说:“去吧去吧,不打扰你们。”于娜也调侃:“知道你们二人世界啦!”
  庄绍手心出汗,转头上去了。
  太阳眼看就快要落山,房间的玻璃被晚霞照成红色,映在孟野有些焦虑的脸上。他面前摆着两碗冰冰凉凉又解暑的绿豆沙,勺子也搁好了,就等庄绍来吃。
  庄绍进来,孟野抓抓鼻子的痒:“把门带上。”
  “不热?”庄绍瞟他,“又搞什么名堂。”
  “哎呀你带上。”孟野态度不耐烦。
  你大爷的。
  庄绍心想这长工日子真他妈过到头了,谁爱伺候谁伺候,老子从明天起坚决不伺候。他没好气地坐到床边,冷声:“有什么事说吧。”
  孟野盘着二郎腿,眼睛东瞟瞟西瞟瞟,默了默才低头抠手:“怎么我没礼物啊。”
  “什么?”
  “姥姥她们都有礼物,我的呢。”
  他朝庄绍伸出手,摊开。庄绍抬起眼皮,啪地拍上去:“滚蛋。”
  嘿我这暴脾气!
  孟野拧脸瞪,瞪了三秒后气不过,后仰加速拿额头撞他额头,磕得俩人都青痛。
  庄绍捂着前额跟他急了:“你他妈练铁头功呢?”
  孟野说我就练我就练,让你不好好说话!
  “谁不好好说话?你告诉我什么叫好好说话。”
  “让我滚蛋这叫好好说话?”
  庄绍也明白刚才态度太差,自知理亏却又窝着火:“那对不起。”
  语气不阴不阳的,别说还真是冷酷中带点儿滑稽。孟野没忍住乐了,乐完推推他的大腿:“到底谁惹你了,怎么不高兴了呢?”
  本来庄绍还直着坐,听见这话慢慢弓起背,样子有点颓废:“没有不高兴。”
  孟野打量他:“当我傻?连妈都看出来了。”
  “是么。”
  “是啊。”孟野清清嗓,学起英姐的腔调,“儿砸,庄绍怎么不高兴了?”
  庄绍一秒破功,冰山脸崩得只剩下笑:“傻逼。”
  “真的真的,你笑什么啊,她真是这样,她还怀疑是我欺负你,让我麻溜地给你道歉,不把你哄好咯不给我饭吃!”
  庄绍斜他:“没见你少吃,然后呢。”
  “我说我冤呐!我他妈比窦娥还冤!六月飘雪那种!向来都只有你欺负我的份儿,整天把我训得跟孙子似的。”
  “少来这套。”
  孟野脑袋伸到他眼睛下面,歪头,扯他两边脸颊肉:“高兴了吧,乐了吧。哎呀别老绷着个脸,跟谁欠你钱似的……你一不高兴我也不高兴,我妈也不高兴,我们全家都不高兴。”
  庄绍心里又暖又冷地激荡着,扯开他的手:“放屁。”
  孟野说真的啊真的啊:“我骗你我不是人!”
  “你他妈本来就不是人。”
  孟野嬉皮笑脸:“那我是什么?”庄绍摁住五官一把推开:“去去去,跟你生气都多余。”你个烦人精。
  俩人又坐到桌前,亲亲热热地吃绿豆沙。边吃孟野边说:“哎还是跟家待着爽啊。下午出门热死了,我妈非要拉我去拍照。”
  庄绍头埋下去:“拍什么照?”
  “全家福啊,洗出来明天烧给我姥爷,你说我姥爷十多年前就没了,如今在地底下还能认得我们?”
  庄绍被一口水呛住。孟野拍他的背给他顺气:“哎呀你慢点儿吃,又没人跟你抢,搞得好像八百年没吃过似的……本来我妈说叫上你,我姥不让,说这事儿晦气,别让你沾,再说我姥爷也不认得你,烧过去没准儿还费解呢,哟这帅小伙子是哪位呀?别是咱家英砸又改嫁了吧。”
  庄绍笑得直咳嗽,转过身对上那张近在咫尺的脸,眼睛里头神采奕奕。孟野也在笑,笑着笑着却发现他一直在盯着自己,那眼神温柔得像一汪水,能让任何人轻易陷进去。
  孟野心里发毛,手从他后背收回,转而去挡他的眼:“别他妈看了,我脸上没播新闻。”
  庄绍躲开,手抓住,握着。孟野惊得坐不住,想跑又找不到借口和时机,眼神慌得四处躲藏。
  庄绍舒服了,彻头彻尾地舒服了,握着他五根手指搓啊搓,跟搓烟似的,恨不得含进嘴里嘬两口。
  孟野低头:“你丫撒开。”
  庄绍这才慢悠悠地松手,问他:“还要不要礼物?”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