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孟野捂住心口,情感上受到莫大冲击。他义气上头,站起来:“我去跟班主任说。”
  “得了吧。”庄绍拽起地上的一根草,“你跟我也是刚认识,没法替我证明。”
  孟野又泄气地坐下:“那也不能一直住这儿啊,万一要是刮风下雨怎么办,到冬天冷起来又怎么办?”
  庄绍侧过头,定定地看着他。
  他还急得脸发皱呢,猛地一转头对上视线,倒是愣了一下:“你看我干嘛?”
  “你对谁都这么热心吗?”庄绍问。
  孟野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我这不是正好碰上你了嘛,要碰不上也就不管了。”
  这种心情类似于出门捡到流浪狗,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它饿死,帮一把又不代表要养一辈子。
  两人静了一会儿,庄绍把草含在嘴里,两手交叉枕到脑袋后面,仰头看着天上的繁星。
  “你连我什么底细都不知道,别对我这么好。”
  “替你想想办法就叫好啊,你这人说话真夸张。”孟野用那双黑亮黑亮的眼睛盯着他,“再说你不也就是个高中生么,有什么底细不底细的。告诉你,我家是开宾馆的,复杂的人我见得多了。”
  到这儿猛地刹住,他“啊”了一声,猛拍庄绍的肩:“你住到我家去吧!我家有多余的房间!”
  手劲儿可真大。
  庄绍被他拍得右肩发麻,嘶了声微微躲开,却又被他忽扇忽扇的长睫毛钉在原地。
  男生长这么大的眼睛很难得,透亮的眼珠嵌在沙色皮肤上,跟黑珍珠似的。而且里面一点瑕疵没有,有的全是勇敢、纯粹这一类的东西。
  听上去有点儿矫情,但庄绍当下的确是这种感受。
  “走吧!去我家!”他扯起庄绍就跑,庄绍挣扎无果,一路被他拉到某小破宾馆门口。
  十七岁正是最要面子的时候,庄绍不想被对方父母当成流浪儿,更不想被人嫌弃,说什么都不肯进去。
  孟野说:“大不了我让我妈收你便宜点!你不是每月有一千块钱吗?我让我妈收你二百,就跟学校宿舍一样。”
  “孟野你在外面嚷嚷什么呢?”
  他妈尤英在前台看见了,喊他进去,他就说:“你先在这儿等我啊,哪儿也别去!”
  庄绍的手被他放开,手心留下一层汗。
  这宾馆一看就有些年头了,一共三层,里外装修都很旧,门口的“英英旅馆”只有前面两个字还完好地亮着,后面俩字的偏旁部首都短路了。
  玻璃门上贴着“欢迎光临”,里面亮亮堂堂,孟野站在前台那儿跟他妈交涉。
  庄绍听不见他们说什么,本来想走,想起孟野的眼睛又迈不开步子。
  很久没人对他这么好过了,不图回报的那种好。
  他眼眶一热,反身坐到门前的台阶上,屈着两条腿沉默。
  除了他,门口还栓着一条小黄狗。
  它凑过来冲他吠叫几声,一边得瑟自己毛茸茸的尾巴一边得瑟不锈钢饭盆,总之就是用一切手段制造出动静引起庄绍的注意。
  “你是他的狗?”
  庄绍把它搁在自己腿间,拉起两条前腿对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一条狗对视,可能是喝多了吧,酒劲还没完全下去。
  小黄又吠了一声,后腿蹦来蹦去。
  庄绍把头埋下去抱住它:“你真他妈幸运。”


第5章 你是姑娘吗?
  孟野真没想过他妈会不同意。
  “免谈,这事我答应不了。”
  “妈您看他多可怜啊,就大发慈悲收留一回呗。一楼临街那间不一直空着吗,让他住下也不算亏钱吧,好歹一个月还能增加二百收入呢。”
  他妈把装现金的抽屉一关,挑起精明的眉毛说:“什么二百不二百的,根本不是钱的问题。像你们这种年纪的男生说白了,跟地雷没什么区别,一个没看住就容易出事。别的不谈,万一他在咱们家吃坏了、生病了、跟哪个小流氓打架了,我们是管还是不管?我不是他妈,你也不是他什么人,咱们负不起这个责任。”
  尤英女士的顾虑也不是没道理的,谁会愿意凭空多个包袱?何况还是个未成年人,要担的干系太大了。
  可他还能去哪?
  孟野五官皱起来,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妈……”
  “你也别再这儿跟我磨了。”老妈摆摆手,“趁早让他自己想别的办法吧,别瞎耽误工夫。”
  “那、那您好歹收留他一个晚上行么,这么晚了也没法回学校,总不能再让他回去睡公园吧,天气预报还说后半夜有雨呢!”
  话说到这份儿上他妈也不落忍,没再强硬拒绝。
  孟野垂头丧气地走出去,庄绍听见声音站起来,只一眼就知道是什么结果了。
  “你妈不同意?”
  “嗯。”
  小黄狗看见主人过来打招呼,他轻声说了声“去”,然后惭愧地低下头:“对不起啊,我原以为挺简单一事呢,害你白高兴一场。”
  庄绍说:“不用放在心上,我本来也没觉得你妈会点头。”
  孟野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他。
  两人本来不是一般高,可此时庄绍站在台阶下,无形中把视线拉齐了。他看着孟野的眼睛说:“连我妈都觉得我是个包袱,别人怎么可能不把我当累赘?这不怪你,是我给你跟你妈添麻烦了,根本我就不该来。”
  孟野心皱成一团,湿答答的几乎能拧出水。
  “那你往后怎么办?”
  庄绍沉默着没说话。
  “你慢慢想,今晚先住我家吧!”孟野抢过他的包拿在手里,生怕他这就走了,“放心我家那房间虽然有点儿破,但是肯定比公园的椅子强,保证你睡着踏实!”
  门后有人站着偷听半天了,此刻开口喊了声:“哥——”
  孟野扭头,于娜两只手扒着门框:“带你朋友进来吧,妈说今晚上不收钱。”
  孟野说:“这我妹。娜娜,这是庄绍,我同桌。”
  “小龙过来!”于娜朝他们旁边的狗招招手,小黄狗就颠着屁股跑过去。于娜蹲下给它喂吃的,眼神时不时偷偷打量庄绍。
  庄绍被孟野带进店里,等他拿钥匙的时候注意到于娜的视线,不仅没皱眉毛,反而低声对她说:“对不起打搅了。”
  这哥哥人不错,起码很有礼貌,于娜心想。喂完狗她拍拍手上的碎屑,从抽屉里拿了根棒棒糖给他:“我妈在里头看电视。其实她这人心可软了,人也善,附近的邻居有点什么困难她都第一个站出来帮忙。”
  庄绍接过来:“嗯。”
  找到钥匙以后孟野心情有所好转,哼着义勇军进行曲把人带到房间。但咱英英旅馆毕竟是八十块一晚上的档次,什么洗护套装、毛巾浴巾的通通没有,就连卫生间的镜子都是四块拼贴到一起的。
  “房间有点儿小,你别嫌弃。”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需要香皂牙刷么,前台的抽屉里有,我妈锁着呢,我去给你拿。”
  庄绍说:“谢谢。”
  他出去以后庄绍站在房间里没走动,窗户外面不时经过拉土渣的大货车,灯光从旧玻璃上一掠而过。
  这么好的地方自己怎么可能嫌弃。
  回来的时候孟野带了盘蚊香,用打火机点燃以后搁在墙角,檀香的,很好闻。
  “你不是招蚊子么,点上这个就没事了,这个特别厉害。不过你可别多闻啊,闻多了容易头晕,所以尽量像我这样把它搁远点儿。”
  庄绍不再说话。
  孟野以为他还是愿意装酷,说了句“那我上楼了啊”,带上门离开了。
  房间就空下来。
  洗澡的时候庄绍把厕所门开着,闻着蚊香的味道哭了。
  他在热水底下用力搓身,把这几天的汗跟脏东西搓得一干二净,疼痛的感觉出乎意料的鲜活。
  别丧,他对自己说,你没爹,也没家,但你起码运气还不错。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