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05)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你就不能走快点儿?”
  孟野嫌丢人,怕被谁撞见,可庄绍就跟耳朵聋了一样,步子依然不紧不慢。
  孟野捅他的背:“你丫腿也疼?”
  庄绍摇了摇头。
  “那你磨叽啥。”
  “你管老子。”
  这闷葫芦骂起人来也挺带劲,孟野心情大好,接着捅他:“下回我背你。”
  庄绍说算了吧,哪敢啊?咱没那命。
  孟野乐了:“德性!”
  小和尚动了情,背着自己最重要的人,心里头发誓,这辈子甭管遇上什么坎,什么牛鬼蛇神,身后这个人他都不可能放弃。


第70章 有人在乎
  快到校门口时庄绍把孟野放下来让他自己走。
  刚才那股不要脸的劲一过去,眼下俩人都知道保持沉默了。庄绍是悔恨自己又没把持住,这样下去英姐非发现不可,孟野是在复盘自己之前的表现,准备再接再厉下回争取创造个接吻吉尼斯世界记录。
  大庭广众之下俩人不敢有什么亲密举动,一个背着包一个拄着拐,默默地并排往前走,时不时踩一脚掉落的知了,踩得人家吱哇乱叫。
  快到校门口时孟野拿拐当高尔夫球杆那么使,把地上的石子击得老远。
  “下回别咬我了,要咬也知道轻重。”庄绍想起来就嘱咐了这么一句。
  孟野拧开头,从脚红到耳朵尖儿:“你丫下嘴也不轻。”
  不轻就不轻吧。庄绍又说:“这周六我不回去了。”
  “干嘛去?”
  “上张老师家补课。”
  “你还要补课啊?”
  “奥数。张老师说下回我再考个一等奖,保送就有戏了,没准儿不用参加高考。”
  孟野吸了口气,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早就知道他很优秀,但突然直面这种甩开别人一大截的优秀,还是让人无法消化。
  但其实还有话庄绍没说出来,那就是张老师曾经说,以他的综合实力加外语成绩虽说够不着牛津剑桥,出国念个QS排名前列的大学还是有可能的,假设他有这方面的愿望可以试着申请,万一申到奖学金呢?张老师知道他无亲无故全靠自己,但也不想他错过见世面的机会。
  庄绍回绝了。
  倒不是他不向往国外好大学,或者他在乎儿女情长不想走太远,而是他早就见过世面,没那么稀奇。国外哪有英英旅馆好啊?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连高考都不用参加了?”孟野用酸溜溜的语气表达内心的不安,“好学生就是好学生,我这儿还吭哧吭哧做题呢,你都要提前解放了。”
  庄绍站在校门口凝视着他。
  “行吧,不回就不回,那我走了。”
  “我送你上车。”
  庄绍跑过去把出租车喊过来,上车时默默拉了下他的手,孟野还犟。
  “要你扶啊?老子自己能行。”
  庄绍盯着他的巴掌小脸,觉得他不讲理的样子也可爱,也混蛋。
  这王八蛋知道自己拿捏着一个人的心吗?庄绍心想。他是我的初恋,是我头一回倾尽全力喜欢的人,为了他我能做一切事,包括让他糟践我的心。
  可他明白吗?他就算明白,是在乎跑步更多还是在乎我更多?会不会因为没法再跑得像原来一样快而一蹶不振,会不会破罐子破摔,最终放弃两人原先的约定?
  好多话根本没法问,因为庄绍是个敏感且有自尊心的人,何况他恋爱呢。恋爱这事折磨人,让人三天两头瞎想,偏偏他喜欢的还是个不解风情的二百五。
  把人送上车以后他慢慢往宿舍楼走,微风吹着脸,慢慢吹干脸上的汗。
  回到寝室其他人也都还没睡,外班那个在跟女朋友煲电话粥,剩下俩洗漱去了。
  一中在学习方面抓得还算严,但也提倡让学生们多休息,所以寝室里没有书桌。庄绍坐床上展开折叠桌,拧亮台灯翻开辅导书开始伏案做题,连室友回来都没听见。
  他得抓紧时间,得努力。虽然正在经历一段让人迷恋的感情,可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因为就像英姐当初对他说的,一个人没有退路就只能拼命努力,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这样才会拥有抵抗风险的能力。
  而他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种能力,不为别的,他得养家啊!
  国庆一过完秋天就到了,日子嗖嗖快。
  孟野顺利摘了石膏,开始有条不紊的恢复性训练,庄绍有空就找他,没空就不找,自己忙自己的。
  周日上午考英语,俩小时孟野一直在抓耳挠腮。姜玥在旁边看得直乐,交完卷编排他:“头上有虱子就洗洗!”
  孟野说去去去,老子都快剃成秃子啦!说完他痛定思痛,下决心要提高自己这破破烂烂的英语水平,于是拿笔捅捅庄绍:“往后不许跟我说中文了,咱俩用英文对话!”
  庄绍:?
  路小川:v
  姜玥:……
  这他妈都是怎么想出来的呢?费解,诡异。
  庄绍问:“你确定?”
  路小川说哎哟喂你还真信啊,别太惯着了我说,就他那破英文,桌椅板凳都还没学明白,不信你问!你就问他上食堂吃饭怎么翻译!
  话音刚落脑袋就狠狠挨了一下——
  “关你啥事?”孟野一脚踩凳子上一脚踩地上,流氓属性暴露无遗,“又没找你,说你的方言吧!”
  路小川说行行行!爱说说去,反正饿死的不是我。
  孟野说:“OK let's begin!”
  庄绍说Well fine.
  孟野说:“This noon是否咪西?”
  庄绍说这他妈是日语!
  甭管什么语吧,反正是那么个意思,该咪西还是得咪西。
  前后就一个午餐时间,这种中外混杂似的串子对话就推广开了,弄得整个高三(3)班跟英语角似的,特别狂悖。
  ——姜玥喊收作业!没写的说late late,late给你,姜玥抱着作业本大骂late你uncle,他妈的hurry!
  ——班主任喊谁去换桶水?路小川说teacher I think nobody!全班哄堂大笑,老江差点儿一鞋底抽丫脸上:“毛病!”
  到傍晚放那每周例行的两小时假之前,孟野言简意赅地问庄绍晚上home吗?庄绍说不回了,得帮师太搬冰箱去,孟野说very good我也要去,庄绍说你一个残疾去捣什么乱?孟野说none of your business老子就要去!
  晚霞漫天,气温已经缓和多了,不像前段时间那么燥热。
  为了照顾孟野那条伤腿庄绍刻意没走太快,一路倒是把风景看了个够本。
  其实雁岭这地方真的非常宜居,春夏秋冬四季分明不说,地方也不大,有辆单车就能把全城转个遍。往后要是有机会,他很想在这儿长住。
  他问孟野:“想没想过毕业以后上哪儿定居?”
  “啥?”孟野拽了片树叶在手里玩,倒着走跟他说话,“问这个干啥。”
  “随便问问。”
  孟野琢磨了琢磨,很认真地回答:“没想过,不过如果能去临大,将来没准儿有机会参加大运会吧,当替补也行啊。”
  说来说去他还是想留在临江的,他的梦想跟大城市有关,要在最大的赛场上施展,这件事想不想都一样。
  庄绍说:“嗯。”
  嗯就是知道了,就是明白了。
  孟野问:“你呢?”
  庄绍说:“你去哪我就去哪。”
  孟野笑了:“扯吧你。”
  庄绍摇了摇头,不想再争论下去。
  到教职工宿舍发现师太还没回来,俩人就在楼下蹲着等,一人手里拿根冰棍啃啊啃。外面有人看见师太了远远的就喊:“张老师!你那俩倒霉徒弟又来了,楼下嗦冰棍呐!”
  师太说哟是吗,给我留了吗?
  老太太一步三晃地跑回去,俩徒弟冰棍嗦得就剩根棍儿了,正要消灭罪证。
  “我的呐?”
  “您不是胃不好吃不了这个嘛。”
  “嚼几下再咽不就得了?我看你们俩就是抠。”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