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3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路小川点头:“有理有理。”
  早自习上完庄绍去了趟老江办公室,回来站孟野面前冷着脸:“我跟班主任说了,下午你去医院。”
  有个人这么关心自己,孟野心里挺受用的,然而表面还是横:“多管闲事。”
  谁让庄绍态度不好的。
  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谁让他吼我的!
  庄绍坐下摔了笔:“算我多事,你爱去不去。”
  孟野还没怎么着呢,路小川吓得肩膀一耸,小声通知姜玥:“世界大战要来啦!”
  姜玥一点儿不担心:“打不起来,瞧好吧你。”
  还真是。
  女人在这方面就是有两把刷子,路小川不得不佩服,事情被姜玥看得透透的。
  孟野平时脾气那么火爆,要有谁跟他面前发脾气他不打人也得骂人,可庄绍刚才不仅发脾气还摔东西,摔的还是孟野的笔!
  ——孟野却没什么过激反应。
  他双手插在裤兜里,右腿搭左膝盖上,好像没看见似的。甚至还把目光转向窗外,缓解尴尬的场面。
  “麻烦你让让。”庄绍打完水回来,冷声。
  他身体居然还真往旁边蹭了蹭。
  这还是那个在球场上一对三,摁着外校揍的孟野吗?路小川都傻了。
  庄绍重重拉凳子,咣当坐下,用力摔课本:“不去你就自己跟班主任销假,以后我不管了,你自生自灭吧。”
  威胁谁呢?
  孟野流氓得很:“我什么时候说不去了?你不让我去我还非要去,我他妈去医院挂十个科,全身上下从里到外好好查一遍,照X光照CT!”
  “就会跟我横,”庄绍低骂,“真是个傻逼。”
  “你才傻逼!你天字第一号大傻逼,全班五十个人加起来都没你傻逼,哪凉快哪呆着去!”
  庄绍终于被他气得说不出话了。
  第一局胜负已分。路小川在纸上写下两人的名字,然后在“孟野”下面画下正字第一笔,长舒一口气。
  不愧是我哥们儿!气人方面第一名!
  午饭后孟野趴桌上睡觉,庄绍出去接了个电话。是他妈庄莹打的,说想他了,还说马上要跟那男的登记,往后见面恐怕不容易了,问他周末能不能回去一趟。
  接完电话路过办公室,他停下。
  “张老师,这周末我可能没时间去您家做题了,我想请几天假。”
  办公室的空调不大好使,张丛森正在埋头批改试卷,肩上披着厚厚的羽绒外套。她闻言抬起头,透过镜片疑惑地看着他:“请几天假?干嘛去。”
  “家里有点事。”庄绍不肯多说,“回趟临江。”
  “呵,这么远。”
  “不远,我妈给我买了机票。”
  张丛森心里有点儿诧异。她对这学生家里的事知道得不多,但听说他平时挺困难,没想到还能坐得起飞机。不过飞机好歹比火车快,可能家长也是不想耽误他时间,所以狠狠心花了钱。
  “那行,你也高二了,不用我老给你上发条,自己心里应该有数。这几套题你拿着路上做吧,回来我再给你讲。”
  庄绍点头。
  走到门口又被叫住:“等等。”
  张老师朝他招了招手。他过去,张丛森朝他腿上努努嘴,“这么个大小伙子校服破了都不知道,走出去让人笑话。”
  他校裤小腿那儿破了个洞,估计是骑车蹭的,也就师太注意到了。
  “穿回去让你妈给你补补。”
  庄绍摇头:“我妈没这手艺。”
  “胡说。”师太笑了,“当妈的都有这手艺,天生的。”
  下午两堂英语一堂物理,最后还有一堂体育。
  孟野去医院检查完确定没什么大碍,就是需要劳逸结合多休息。因为跟篮球队的人有约,一到时间他就回校拿上篮球装样子,站走廊外等路小川。
  庄绍留在教室跟江长吉请假,说了好长时间。
  路小川出来:“走啊。”
  孟野不动:“那俩人密谋什么呢。”
  “肯定是学习的事呗,跟你有啥关系,走吧,你俩不冷战呢吗?”
  孟野想也是,自己还生庄绍气呢,打听什么打听。
  他抱着篮球伙同路小川下楼,主要是跟老杨交待病情,其次是气庄绍。这行为多少有点幼稚了,但他就是老克制不住自己,老爱在庄绍面前装逼。
  结果快六点时庄绍也来了操场,远远地经过,然后在某棵树下站着。
  路小川肘肘旁边专心运球的某人:“哎,他是不是来找你的啊。”
  “谁啊。”孟野停下。
  “你家那口子。”
  把孟野雷得不轻!
  “你他妈嘴里能不能有一句正经。”
  说完扔下球晃到庄绍面前,插兜那模样特欠揍。
  太阳已经基本落山了,庄绍的脸显得有点晦暗不明,鼻梁上一小块光斑晃着:“看完病了?”
  “废话,看不完我能回来啊。”孟野没好气地说,“都怨你,人医生说我屁事没有,歇两天就行不用上医院。”
  庄绍心想,都他妈什么庸医。面上淡淡的:“行,都怨我。”
  两人你顶一句我怼一句,就是不肯好好说话。后来庄绍扭头回教室了,孟野心里又有点儿不舒服,说什么也不肯再打球。
  “我先上去了,球你带回来吧。”
  他丢下路小川等人,先翻墙出去买了个圆葱馅饼捂怀里,后又绕到小卖部要了瓶热饮,巴巴地跑回教室。
  结果最后一排根本没有庄绍的人影,连书包都不见了。
  孟野吃惊,问姜玥:“他人呢?”
  姜玥轻飘飘地看了窗外一眼:“回去了,他说他有事。”
  “不可能啊,他都没跟我说。”
  “你是他什么人啊,他啥事都得跟你报备?”姜玥数落他,“化学作业你还没交呢,赶紧的啊,抓紧抄。”
  “……”
  孟野悻悻坐下,怀里的宝贝馅饼、宝贝饮料不知道该献给谁。手往抽屉里一摸,摸出两本化学作业来。
  一本是他的,一本是庄绍的。
  哎。
  有什么急事非得现在回?不会是病了吧,庄绍最近根本不旷课。
  悬着一颗心上完晚自习,他进家门就喊:“庄绍!庄绍?”于娜从自己房间出来,眼神特别疑惑:“哥你不知道?庄哥回临江了,八点多走的。”
  “什么?!”
  庄绍房间那个大背包不见了,常穿的两件毛衣也不见了,好在课外习题跟小说之类的还在。孟野愣了一下,昏头昏脑地坐到庄绍床上,感觉跟没睡醒一样。
  床单被罩还是昨晚被他弄脏的那套,没来得及换就走了,看来真的是急事。
  他问于娜:“说没说因为什么?”
  于娜摇摇头,摊手。
  晚上的时间忽然一下就空出来了。
  不用跑步,也不用跟某人插科打诨,心也跟着空落落的。用座机给庄绍打电话,提示不在服务区,他只好垂头丧气地背上书包回房间做题。
  房间里温度还行,但他不知道是冻得还是烦心,一直在抖腿。做到十一点多听见电话响起,他把笔一扔就飞奔下楼:“我接我接!”
  于娜差点儿被单手翻进前台的他撞个跟头!好险才站住:“哥你要死啊!”
  “庄绍?”
  迫不及待喊出来,结果回应他的是一个女人:“我是他妈妈,他去卫生间了,麻烦你等一下。”
  孟野猛地刹车,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
  “阿、阿姨。”
  于娜瞪眼,这是谁啊!这丢人样是我哥吗?
  她难以置信地走开了。
  “你是他同学?找他有事吗。”
  “我是,我是他同桌!”孟野编瞎话的能力明显不如庄绍,一两句话恨不得呛死自己,“我想、想抄他作业。”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