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62)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孟野说:“不去了吧,我都胖了。”
  庄绍的眼神像带着毛刺,从孟野的脸、腰和小腿扫过,搞得他又麻又痒。
  “你哪胖?”
  言外之意是他身材特别好,腰是腰腿是腿,怪标准的。
  孟野摸摸耳朵,不言语了。
  路小川捂住陈超的眼睛:“小孩子别看这些,看了要长针眼的。”孟野给他一脚,又跟庄绍聊了几句才走。
  到门口回头看庄绍一个人打完饭,孤零零地坐在食堂里吃饭,心里不是滋味。
  路小川问:“你不留下陪陪他?”
  孟野摇摇头,又叹气。
  陈超跃跃欲试:“那我陪他吧!”脑袋立刻挨了小川叔叔一下打:“哪他妈都有你,记住你是儿子不是二房,回去训练、反省!”
  “其实你就是想打我吧小川哥……”
  大儿子摸摸头,幽怨地走了。孟野也心事重重地走了。
  下晚自习背着书包到师太家,庄绍开的门:“来了?”
  孟野嗯,抬眼见他穿着师太给买的小熊家居服,模样滑稽,又说不出的喜欢跟亲热,小声骂他傻逼。
  师太朝他招招手:“快来,碗筷都给你准备好了,我跟庄绍正聊你呢。”
  “聊我什么?”
  师太笑着不吱声,庄绍看着孟野,孟野耳朵莫名就红了。
  他这个恨呐。
  你傻逼吧?人家什么都没说,你自己跟这儿不好意思什么呢??不打自招是吧,自投罗网是吧?!
  庄绍说:“聊你要去参加锦标赛的事。”
  “喔。”
  考完期中考他就要去省里参加今年的U18,来回起码三四天吧。老江起初不同意,说离开三天心会野啦成绩赶不上啦要掉队啦,老杨直接提着杠铃跑到办公室宣示主权,说我徒弟我了解!我徒弟我放心!你个臭教书的懂个屁。老江被骂得臊眉搭眼,自此再不敢干涉体育队的事。
  孟野被师太强行套上碎花背心款围裙,腰后还打个蝴蝶结。
  “老太太您放过我吧……”他脸发热,“我小心着点儿还不行吗,用不着这个。”
  老太太瞪他一眼:“穿着!好看!”
  庄绍忍笑,孟野手在桌子下面拧他,他痛出声。老太太一叠声问怎么了怎么了?庄绍只好说:“烫着了。”
  “慢点儿喝,不着急,喝不完拿盒子给你们装回去。”
  庄绍暗暗捏了下孟野的手,示意他不许再乱来。孟野闷头不语,汤喝得飞起。
  从师太家出来,庄绍问他哪天走,他说下周一。
  庄绍在心里算了算日子。这周三、周四考试,考完马不停蹄去省里参加数学竞赛,然后正好去看孟野比赛。
  但近来孟野的心思他有点儿拿不准,不知道这人是大姨夫来了还是察觉了什么,总而言之不对头。所以这事他不打算告诉孟野,免得孟野不让他去。
  回家路上夜色撩人,孟野在自行车后座叽里呱啦讲个不停。什么这回比赛高原也来,不过是直接坐飞机到省里,不跟大家一起出发。什么这回期中考他挺有把握的,庄绍讲的题他全听懂了,就英语还差点儿,不过蒙也能蒙个及格。
  庄绍听着,骑着车,好长时间没接话。
  孟野挠他:“你怎么不出声啊。”
  庄绍说:“没什么,就觉得你好久没跟我说过这么多话了。”
  有点儿怀念,怀念到不知道自己喜欢你到底对不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固守好朋友的位置,这样你舒服我也舒服,起码不至于连朋友的资格也失去。
  因为自责也因为心虚,孟野默默把他书包拽紧:“最近训练太忙了,你也老不在,老找不到你人,所以……”
  庄绍忽地停下,回身揉了揉他的头。这动作明明应该很越界的,可是他做出来却很坦荡,仿佛好朋友之间也可以这样。
  “行了,不用解释,我又没怪你。”
  喜欢一个人等于赋予他伤自己心的权利,何况孟野根本没伤他的心,孟野小心翼翼地捧着呢。
  转眼期中考结束,天气也渐渐变热。
  庄绍声称自己要去找周云飞,周六一大早就离开雁岭,先行到省会去参加竞赛。周日孟野跟队友一起坐大巴出发,包里还揣着那个被水泡过的手机,打算到那边以后找个牛逼的店修修。
  场馆还是那个场馆,宾馆也还是那个宾馆,就是赛事规模更大了。今天没有孟野的项目,他在房间补觉到下午两点,起来直接训练。
  到的时候陈超已经跑完百米预赛了,估计成绩一般,老杨正跟旁边作死地安慰,让他放下包袱啦,忘掉过去的成绩啦,无视老对手啦,陈超耷拉着脑袋挺沮丧。
  孟野拍拍他:“没跑好?”
  “11秒15。”他低声,“队长我让你们失望了。”
  “多少你再说一遍?”
  “11秒15。”
  孟野眼前一黑,这他妈还不叫好?陈超说不呢不呢,我上月考出过11秒10嘤嘤!老杨说就是就是,你师弟是不世出的天才!
  “放屁,天才早他妈破11了,你,没戏!”孟野气不打一处来,“你们狗师徒俩离我远点儿,别逼我动手。”
  老杨带着陈超连退带逃,还不忘碎碎叮嘱:“往后别在这时候招你大师兄,他有起床气!而且丫嫉妒你!绝对滴!”
  孟野远远开骂:“滚呐!”
  “好嘞!”
  热身时又差点儿被鞋带绊倒。真是的,怎么哪哪都不顺?他无语望天,心想要是庄绍在就好了,跟他逗几句闷子,要是成功把他惹生气了,气得他郁闷不理人,那才最有意思。
  庄绍出门直打喷嚏,心说我怎么又感冒了?看来是穿太少了,春捂秋冻,英姐真没说错。
  他掏出校服穿身上,公交倒地铁再倒公交,一小时后终于来到奥体中心外。
  这地方是第一回 来,既不认识路也没工作证,别说找到孟野的宿舍在哪儿,连场馆大门都进不去。他掏出手机选了选,排除掉大喇叭路小川,打给陈超。
  “庄哥?”陈超正好在房间休息,闻讯一溜烟跑下楼来接他,“你怎么来啦?不会是来看我的吧。”
  “……小孩子想法不要这么复杂。”
  陈超瞅了只比自己大半岁的他一眼:“那你来干嘛的。”
  庄绍问:“孟野跟谁住?”
  “小川哥。”
  这个逼怎么就阴魂不散呢。
  见他脸色怪怪滴,陈超凑过去小声:“庄哥,你也很讨厌小川哥吧。”
  “也?”
  “咳咳。”陈超挠脖,“他老欺压我,还帮队长抢我零食。”
  “你川哥是为你好,不要不识好歹。”庄绍对小孩提出严厉批评,“再说有零食怎么能不给你队长吃?”
  “我自己都不够吃。”陈超嘟囔。
  庄绍带陈超去超市买了一百多的零嘴,当然大部分是孟野爱吃的。陈超欢天喜地地领他进宾馆,又兴高采烈地把自己房间让给他:“我要去训练了,庄哥你自己玩儿吧,晚饭我叫你。”
  庄绍问他们晚饭前回不回来,他说回来,要换衣服才会出去吃饭。
  “那你别告诉你们队长我来了。”
  “啊?”陈超没明白,反应了两秒豁然,“我知道了!你是想给队长一个惊喜吧。”
  “小孩儿别瞎打听。”
  庄绍很快就睡了。
  他今天累得不行。清早八点踏进考场,出考场又被带队老师拉去书店买辅导书,一整天连轴转到现在总算喘口气。
  他现在总算有些明白那种,书里所谓千里迢迢看一眼心上人是什么感觉。
  天擦黑孟野练完回宾馆,一身臭汗热得不行,路过陈超房前时却被一只手小心地拖住。
  “队长,你进我房间一趟呗。”
  孟野刚在场馆跟育青的差点打起来,此时没好气:“啥事?”
  “进去一趟呗。”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