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4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庄绍好像回来了,他妈妈说:“你同桌,找你抄作业的。”
  说的都他妈是些什么东西……
  啊啊啊!
  孟野脸都红透了,黑里透红十分吓人!
  庄绍拿回手机走了两步,没吭声。孟野在这边悔恨交加电闪雷鸣,就差穿越回两分钟前一掌劈死自己。
  “有事说事。”庄绍到底没沉住气。
  孟野抠话筒:“你回去了啊,都没跟我说,真不讲义气。”
  庄绍用力呼吸,克制住想揍人的冲动。
  “我想跟你说你听吗?跟他妈吃了火药一样,说一句就炸说一句就炸。”
  可能怕长辈听见,他骂人也压低声,特有磁性。孟野耳朵痒痒的,摸了两下,软乎。
  “我那不是……”
  “是个屁。”
  “你看你又粗鲁。”孟野放低姿态,“到底谁吃火药啦,还说我呢。”
  庄绍说:“我怎么摊上你这么个傻逼。”
  孟野被骂了,但不知怎么搞的心里特别舒服,舒服得想放声高歌!
  “你才傻逼。”
  “行了不跟你废话了,”庄绍说,“我妈还等着我呢。”
  孟野说哎!哪天回来!
  庄绍说打你的球吧!管我哪天回去!
  好记仇的人,孟野不吭声了。
  庄绍重重吐气,然后重重吸气:“孟野你跟我服个软能死是吧。”
  “……”
  孟野一噎,数秒后低声认错:“没打,真没打,就运了几下。”
  妈的,狗屁篮球,我恨你。
  庄绍说挂了。
  孟野说挂就挂,谁怕谁啊!


第29章 他那心肝儿
  挂完电话庄绍把自己的包接过来:“我来拿吧。”
  庄莹瞧着他心情不错,就略带讨好地微笑:“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是谁呀?”
  “我同桌,”庄绍不咸不淡,“他刚不是说过。”
  说完他往B2地铁层走,庄莹在后面喊:“绍绍,绍绍!走错了,咱们不去地下。”
  “出租车在外面。”庄莹赶上来轻轻拉着他的袖子,“要去外面排队,你忘啦。”
  “不用打车,坐地铁就行。”
  “可我今天穿了新买的高跟鞋,而且还没来得及贴底,要不咱们还是打车吧。”
  庄绍侧目,看着她保养得宜的皮肤跟不沾阳春水的十指,内心生出一种复杂的情绪。谈不上好感,也谈不上反感,只是突然像两个世界的人一样,根本搭不上边。
  临江这地方车多,出租车载着他们在拥挤的高速上龟爬,母子俩这么久没见依然无话可聊。
  “在那边还习惯吧。”
  “过得去。”
  “同学呢?同学们待你还好吧,要是有人欺生你要多忍耐啊,不要跟他们起冲突,跟他们关系处僵了吃亏的是你。”
  庄绍皱眉:“怎么为人处世我还需要你教?”
  “说的也是。”庄莹拘谨地笑笑,“这方面你好像是比我强一点。”
  何止强一点,简直强很多。
  庄莹一没上过大学二没正经工作,小半辈子全靠父母养活着,三十几岁了还是不通人情。
  不过她长得漂亮,前三十年不间断地谈恋爱,所以拿捏喜欢他的男人倒是有两把刷子。那副市长经人介绍跟她相亲,三两下就叫她给拿下了,弄得五迷三道的。
  也许这样的人天生就该被照顾,当只养在笼子里的雀,庄绍想。
  回到原来的家,一切已经物是人非。
  外婆看到孙子很激动,刚见面那个把小时眼泪就没停过,庄绍只能强颜欢笑:“您老人家要为我把眼睛哭瞎了,晚上还怎么追剧?”
  “就会胡说。”他外婆狠狠拍他一巴掌。
  等那阵悲伤的气氛过去,老人家把他拉到一边悄声问:“兜里钱够花吗?外婆这儿有私房钱,没告诉你妈!”
  “您的钱您自己留着花,我有。”
  “你那点零花钱够干什么,我还不知道你,从小花钱就大手大脚的。”
  庄绍不认:“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现在知道节约了。”
  “呵,小屁孩还跟我拽上成语了……多新鲜!”
  他笑。
  打小他就跟外公外婆亲,一见面说不完的话。这段时间自己的种种遭遇,遇见了什么人,碰上了什么事,原原本本全都跟外婆讲了。
  老人家听完感慨万千:“绍绍你别恨你妈,她也不容易。你说她一个没本事的傻女人,不找个依靠还能怎么办?可她眼界又那么高,一门心思想当市长太太,所以只能骗人家没生养过,指望把生米做成熟饭。”
  庄绍望着她,缄默了一阵,才用一种淡漠的口吻说:“那是她的事。”
  用欺骗和包装得到的婚姻能维系多久,舍弃亲情换来的安逸又能享受多久?这样把自己待价而沽的妈,他能理解但绝不认同,更不指望跟着沾光。
  晚上祖孙三代难得出去吃了个饭,吃完以后庄莹把账给完了,然后又打车带儿子去购物。
  好久没逛过商场了,对庄绍来说还真有点儿陌生。
  夜晚的商圈华灯璀璨,各式各样的洋玩意琳琅满目,庄莹今天也显得特别大方:“想要什么尽管提,妈给你掏钱。”
  看来真是要嫁大官儿了,口气都不一样。庄绍扫了一圈,视线停留在某电子产品旗舰店。庄莹会意:“想换手机?不是走之前刚换的嘛,又用腻啦。”
  他外婆哼了声:“刚还说想买什么随便提,这会儿又问东问西的,舍不得钱就别装阔。”
  庄莹撇嘴:“我那也是为他好,哪能由着他大手大脚的嘛。”
  老人家立刻跳起来:“大手大脚又怎么啦?好像谁稀罕你的钱似的!走绍绍外婆给你买,别指望你这没心肝的妈!”
  庄绍说:“你们别争了。我没说要,就是随便看看。”
  气氛变得有点僵硬,临了也没买什么东西,就挑了一件羽绒服。
  离开商场时庄莹假装不在意地提起:“对了绍绍,明天早上妈妈带你去办点事情。”
  庄绍淡声:“什么事?”
  “过段时间我要跟你常叔叔办手续了,所以妈妈在想……”庄莹吞吞吐吐,“在想,把你的户口从家里迁出去。”
  庄绍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停在商场门口。
  “什么?”
  “妈妈想暂时把你户口迁出去,你也知道的,像你常叔叔那种男的精得很,动不动就要查人家户口的,要是被他知道——”
  这个以前是他姐,现在是他妈的女人,提出要把他从这个家除名,尽管是“暂时的”。庄绍盯着她,盯着她为难的神色,想从她清水芙蓉一样的五官中看出恶毒来,可是一无所获。
  庄莹样子懵懵懂懂的,跟个少女一样,傻透了,一点儿也不坏。
  庄绍却失望透顶。
  假如他妈是个恶毒的疯婆子,那他倒可以恨得干脆一些。
  “你叫我回来就为了这件事?”
  “人家派出所说迁户口要本人办理。”庄莹声音渐低,最后几个字简直听不清。
  庄绍把购物袋一扔,甩开她的手大步往前走。外婆从卫生间出来正好看到这一幕,在后面拼命喊他的名字,喊得声音都哑了,还差点儿摔了一跤。庄莹也哭天抹泪的,跟她妈一起左右开弓把庄绍拽回来:“你这个孩子好不懂事,马路上那么多车,撞到怎么收场呀?白叫大人担心!”
  庄绍站在空旷的广场上,心阵阵紧缩,身上也发冷。
  早知道这样,死在雁岭也不回来。可是又能怪谁?只能怪自己抱有不应该的期待,所以才会在接到电话后心软。
  算了,就此一刀两断也不是什么坏事。
  “要我同意也可以,有个条件。”
  他妈急忙高兴起来:“什么条件?”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