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性难驯(11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08-13 02:37 标签:甜宠 双向暗恋

  歇了一会儿他爬起来,一个人背起包往教学楼走。
  办公室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代课老师。老江招呼他过来:“庄绍的保送资格正式批了,他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孟野有点累,也没什么说话的欲望:“他没跟我说过,也许就不回来了吧。”
  “那怎么可能。”老江摆摆手,“他想得美,保送资格虽然是给他个人的,但他高考户口还在咱们学校,想跑也跑不掉。对了,你最近训练怎么样?”
  “还行。”
  他说的还行是跟受伤后的自己比。
  11月底,拖着伤腿跑回15分,算是回到及格线;
  12月的第二周庄绍走了,他整整三天没心思好好练,成绩止步不前;
  12月15号,也就是收到那条消息的第二天,他奇怪地跑出14分50秒,也许是情场失意跑场得意吧。
  从那天到现在他的成绩就在14分50秒徘徊,状态好的时候14分43,差的时候也有14分51,离个人最好成绩大概还有10秒距离。
  “1月中旬就要体测了,有没有问题?”
  “谁知道。”他无奈地笑了,“去年临大5000米的报名成绩是14分51秒,今年的就这两天公布,门槛我应该到了,所以起码能去校园里溜一圈。”
  “那你这段时间可得保持好状态,千万别感冒也别吃坏东西。”
  “知道。”
  老江这张破嘴大概开过光,当天中午孟野就吃积食了,上着课呢出去吐了两回。课后张丛森不放心,硬是逼着他到自己家里去休息两小时,还说下午的病号餐她来做。
  以前师太家孟野都是跟庄绍一起来,这回头一次自己来。进门之后他开玩笑:“您说您专门挑我胃不舒服的时候叫我来打牙祭,不会是成心的吧,怕我把您吃垮啦?”
  师太剜他:“你跟庄绍两个人来吃我都不怕,还怕你单枪匹马?”
  孟野笑容僵在脸上不言语了。
  师太说:“我去洗菜,你去卧室躺着,鞋脱了就行。”
  “嗯。”
  别说师太的“闺房”还是挺有书香气息的,一整面墙的书柜,旁边挂着书法字画,桌上也堆满了教案和参考书,就连电脑桌面都是“勤勉克己自省”。
  孟野没好意思直接躺,再说他觉得自己也没什么事了。他坐在书桌前翻师太给的辅导书,翻着翻着手机一震,路小川发来消息:“临大发招生简章了,快找台电脑看看!”
  也对,今天十八号。
  “师太!我用下您电脑!临大招生简章挂出来了——”
  师太在厨房奋力削土豆:“用!”
  晃动晃动鼠标,桌子下面的台式机机箱发出卡顿的运行声。打开临大的官网,通知栏第一条就是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简章,新鲜热乎着。
  上面说今年临大运动队一共招40个人,其中田径占最大头,18个,但男子5000米就招1个,报名线14分50秒,剩下的名额是给100米、100米栏、跳远这些热门项目的。
  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啊这是,孟野深深吸了口气。
  倒不是没自信,主要是有压力,突然就压力山大了。万一过不了怎么办,上临大捡垃圾去?那庄绍还不一脚把他给踹喽?
  孟野往椅背上一靠,掩面低呼:“完了完了……”
  再睁开眼,屏幕右下角突然跳出一个熟悉的头像,是庄某某来给师父请安,顺便问维生素片收到了没。
  ……
  孟野喊:“师太,庄绍给您发消息来了,问您维生素收到没。”
  “你说收到了,昨天到的!”
  好吧。
  他一个字一个字地敲:“昨天到的。”
  “孟野的维骨力也一起到了?”
  他有点失神。
  维骨力是什么不太清楚,但庄绍买什么他都喜欢。
  ……半晌打出个“嗯”。
  庄绍回:“那您帮我给他吧,不用说是我买的。”
  机箱里呼哧呼哧地响着。
  “孟野!”师太探出头来嘱咐,“别忘了问他卷子做了没!”
  孟野心里头暖一阵烫一阵,指尖微微发麻:“卷子做了没?”
  “做了,但没做完,最近在医院抽不开身。”
  “很忙吗?”
  孟野理所当然以为是他爷爷的事,没想到庄绍说:“重感冒,每天都到门诊来打点滴,所以右手写字不太方便。”
  “不要紧吧!”他手比心还快!
  “不要紧,据说再打一天就完了。”
  “那有人照顾你吗?”
  “我爸在医院有熟人,还有我奶奶在。”
  孟野松了口气。转念一想重感冒到要每天吊水的地步,应该是肺有炎症吧,这是可大可小的事。正想再旁敲侧击打听清楚,庄绍那边忽然问:“最近孟野上课还睡觉吗?”
  “不睡了,不睡了。”孟野愣了一下匆忙解释,“他最近上课听讲很认真,也不旷课也不打架。”
  庄绍说:“那就好。”
  孟野鼻酸:“他说他一定能考上临大。”
  “他在您旁边?”
  孟野拼命吸鼻子:“不在,但他跟我保证过,你就放心吧。”
  好一阵空白。
  对话框里出现一句:“我相信他。”
  孟野推开鼠标键盘哭得不成人形。
  张丛森听见声音跑过来,以为他又是哪里不舒服,吓得差点儿没直接打120。
  “没事吧孩子?”
  他哗啦一下直起背,一头扎进师太怀里嚎啕:“张老师、张老师,张老师啊!!!”
  清亮的少年音成了浑浊的公鸭嗓,实在是……太难听了……
  张丛森一边摸他的头表示安慰一边嘴角抽搐:“在呢我在呢,出啥事了?”
  孟野说不出完整话,只知道跟个低声炮似的一个劲地嚎,捶胸又顿足,板正的肩膀靠在老师身上抖个没完,全校外加全体育队的脸都被他丢尽了。
  张丛森低头看了眼电脑,无奈又好笑:“你说你这孩子,成熟的时候是真成熟,幼稚的时候也是真幼稚。庄绍说他相信你,你就哭给他看啊?”
  孟野把脸狠狠一擦,忍了不到半分钟五官又开始严重变形,滚烫透亮的液体聚集到眼眶中央,然后接二连三地滚落。
  “我想他!”
  他憋屈,憋得胸腔都快炸了,一边嚎啕一边声嘶力竭地吼着。
  “我想他啊,我想他……”
  想一个人想到发疯,想那张面瘫脸,想他时而温和时而又缺乏耐性的声线,想他抱抱自己想得天崩地裂,想到恨不得世界全他妈毁灭,除了他谁也别来碍眼。


第78章 谁在乎我?
  回到学校上晚自习,孟野眼睛肿得比桃核还夸张。为免他在小姑娘们心目中的冷酷威武形象就此破灭,姜玥特意给他去小卖部弄了俩冰袋,又把自己的消肿利器——黑咖啡借给他喝。
  结果就是上着课呢他小心脏突突直跳,侧躺喘气儿捅姜玥胳膊:“你丫给我喂的不会是毒药吧。”
  “吃不死你,放心吧大郎。”
  躺了一会儿他垂死病中惊坐起:“不行不行,我得跑两圈去,感觉我自己现在跟那个练蛤蟆功的欧阳克一样,血管里的血都在往脑门子冲。”
  大家都在认真背书呢,教室里听取蛙声一片,孟野站起来就往外走。姜玥在后面用气声喊:“跑完赶紧回,下一堂老江的课!”
  “有数。”
  瞧这小子虽然眼睛肿,但精神诡异地恢复饱满了,甚至表情又拽成二五八万那样,姜玥在后面笑着翻开课本。
  篮球队那帮人在打夜场,孟野绕过他们去旁边换上跑鞋,一个箭步就出发了。
  夜晚的跑道很安静,小冷风一吹人特别精神。
  大概是心胸舒畅,不到两圈他就痛痛快快地出了汗。湿润的发丝贴在脸上,他一边喘气一边望向头顶星空,昨天还灰蒙蒙的夜幕今天就澄净了,月光被云挡去一小半,但还是那么夺目那么纯洁。
 

上一篇:偏要勉强

下一篇:有丝热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